微博秀UID
鞠婧袆

泰顺新闻乐视别哭!刚刚,建行宣告放一马!-1号视野

乐视别哭!刚刚,建行宣告放一马!-1号视野
点击“1号视野”关注我哟
每天分享最新商业资讯、趋势、深度好文、成功案例、时事、新闻、把握财经动态、修身兴业、国家大事。喜欢学习,阅读的企业家朋友请关注我,百万企业家的首选。
1号视野《点击阅读》-----学习股权,链接千家资本,万家企业

别哭了,苦命的乐视员工们!
刚刚,建行已经给你们恢复额度!建行回应,恢复95%

昨夜,“建行将乐视员工的信用卡额度降至1元”的消息,刷爆朋友圈。“落井下石”、“惨无人道”,矛头瞬间对准了建行。
也许是舆论太强,今天,建行正式回应,归纳如下:
1、我们确实做了此事。
2、但乐视现在的情况,我们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3、别哭了,95%的人已经恢复,还有5%我们实在不放心,容我们再考虑下。

恢复额度的短信
没错,经过一夜的思想斗争,建行终于想通了。不能把利益放在第一位,而是要担起社会责任,帮乐视员工度过难关,继续提供金融服务!
一不小心,暴露实情

虽然信用卡的额度已经恢复,但此举却不小心暴露了四个实情,值得我们所有人深思:
1、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面对乐视危机之时,招行率先冻结贾跃亭12亿财产,不顾后续连锁反应,先保自身安危。
危机继续扩散之时,建行一举下调乐视员工信用卡额度,为保自身利益不惜向企业无辜的员工开刀。
毋庸置疑,银行的确在转变,但这种“利益第一、责任第二”的本性,却被一次又一次暴露于世人。泰顺新闻
2、失去对我们数据的掌控
已经离职多年的前乐视员工,也被下调额度。这说明,银行对我们个人数据的掌握已出现断章,甚至找不到更多数据去支撑一张信用卡。
曾经,我们每个人在银行面前都是“躶体”,你的车、房、存款都被了如指掌。但现在,这些数据正失去价值。
而最有价值的数据,例如日常金融消费、就职履历、吃好玩乐、生活缴费等一切行为数据,正逐渐脱离与银行的直接关系。
3、落后的风控手段
一言不合就抽贷,稍有危机就冻结,再有危机就牵连员工。这一连串的风控手段,停留在了上个时代。
银行自以为是的严苛风控手段,根本经不起推敲。单凭企业和行业的运营情况就判定个人的还款能力,还一刀切。
估计用不了多久,今天还能被掌控的用户,就变成银行最熟悉的陌生人。所以,银行拥抱科技、拥抱创新已迫在眉睫。
4、对信用的无知
“信用卡额度调至1元”,这是传统银行面对风险时鲁莽的冲动,更是对当今新信用体系无知的体现。
他没有想过,此举相当于宣告了乐视员工是信用高风险用户,他更没有想过如果其他银行也跟进,会有什么后果。
因企业发不起工资,就对其员工贴上信用风险的标签,这是不负责任的表现,是对信用体系无知的真实写照!
写在最后

自从乐视陷入危机后,无辜的员工们就一直没好过。先是被猎头拉黑,再是被朋友唾弃福气多玉石床,再到今天信用卡额度被下调的一夜惊魂!
曾经众人羡慕的乐视员工,一夜之间变成了他人眼中的失败者,甚至不愿意服务,不愿意扯上关系。
这一连串莫名其妙的“灾难”,也不能全怪乐视,而是这个现实的社会:墙倒众人推,鼓破万人捶!
但经历了这些娜美喜欢谁,至少可以更看清自己、更看透社会、更了解世事如棋、更懂得人心可期。
挺住!你们正青春,前途无限好!
注:以上内容根据其它公众号综合整理
来源:1号视野 (ID:rzss888)综合自网络(本文不代表1号视野立场)
点击阅读-----学习股权,链接千家资本,万家企业

以上内容与上文无关:股权架构设计,股权激励,股权众筹大汉雄师,股权融资落地操作等咨询感兴趣的企业家可以继续阅读并添加二维码咨询!

中国中小企业的平均寿命仅2.5年,集团企业的平均寿命仅7-8年。不仅企业的生命周期短,能做强做大的企业更是廖廖无几。企业做不长、做不大的根源当然很多,但核心根源却只有一个——企业的股权出了问题!
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提出:合伙人的重要性超过了商业模式和行业选择,比你是否处于风口上更重要。
企业的死亡不是死于外部的竞争,而是死于企业内耗。
中国有句老话,生意好做,伙计难搁。
股权既是一门技术,也是一门艺术。
企业的5条生命线

股权有哪些常见问题?
员工不听话,可以叫他卷铺盖走人!股东不和,怎么办?
有多少老板因为不懂股权,掉入股权10大陷阱中
公司天天上演三国演义,五王争霸战中,业绩、利润、积极性大幅受损?
有多少公司因为陷入股权僵局,导致股东内耗而不能快速发展或影响上市大计?!

如何进行股权配置
1、股权可以设定期限,有长期、中期和短期,你公司的股权分层了吗?股权有分层才会有身材!
2、你公司有只出钱不干活的股东吗?他的股权比例设定多少才合理?他购买股权的价格应该和你一样吗?
3、什么样的股权比例才是最合理的?如何打造完美的股权结构?
4、股权结构不合理的企业永远做不大,股权分配不好的企业很容易分裂。如何避免一山二虎、三国鼎立、五王争霸?
5、未来的趋势不是雇佣制,蒋多多而是合伙人模式彭晓冉,什么是合伙人模式,如何建立合伙人模式?

如何进行股权融资
1、有人投资你企业、,股权怎么划分,选择股东有哪些标准?
2、如何通过股权去打市场,通过股权去做连锁好德便利店?
3、股权八条线:5%、10%、33%、34%、50%、51%、66%、67%,这八条线分别意味着什么?
4、 股权融资最重要三要素是什么?融资、融人、融市场?
5、如何进行天使轮、A轮、B轮和C轮的融资?


华为为什么能从4万元发展为2000多亿綦振慷?因为他在90年代就开始实行全员持股,开始与客户在全国建立合资公司!
关键是任正非不到2%的股权,如何还能控制公司?
相反新浪创始人王志东当年是如何被踢出局?
小肥羊把孩子养大了叫别人爹!

15年前,马云如何锁定18罗汉搜标网,成就了今天阿里巴巴的神话?因为他一创业就有高人为他做清晰的股权规划及股权激励设计!
马云上市的事件告诉我们:
股权可以吸引人才(蔡崇信)
股权可以留住人才(18罗汉)
股权可以融资(孙正义)
股权可以打市场(与雅虎合作)
股权设计控股(马云不到10%控制公司)

微讲堂企业家互动和反馈截图



客户线下见证:

1、授课主题:股权分配+股权激励2、授课时间:晚上19:30-22:00(微信群内学习)3、授课形式:语音+图片+文字+资料+一对一咨询。(纯干货分享,不讲理论,只讲干货与落地案例和方式方法反猫眼。)4、学习费用:进群学习只需支付50元学习费用5、名额有限:为了保证课程质量和互动效率,仅限100位老总参与川东游击队,超过只能预约下期,仅限企业主、董事长、总经理、股东进群学习。6、报名步骤:
(1)扫码添加顾问老师微信(备注:股权学习)
(2)支付学习费用,审核通过后,由顾问老师带你进群
(3)学习时间:晚上19:30-22:00
7、电话报名:13682555695(周老师)
8、短信报名:姓名+公司+职位 发送到:13682555695(周老师)
扫描下方二维码付款,加我微信截图发我,对接进群冀朝鼎!

扫一扫生命力碎片,向周老师转账50元,然后添加老师微信,安排进群,周老师电话:??13682555695 电话通知周老师即可

长按二维码添加老师微信(备注:股权学习)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泰顺新闻乐视别哭!刚刚,建行宣告放一马!-1号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