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浦诺菲乌拉特中旗石哈河镇贫困户脱贫摘帽的故事系列报道之六——贺英东:真心帮扶贫困群众-亮丽石哈河

乌拉特中旗石哈河镇贫困户脱贫摘帽的故事系列报道之六——贺英东:真心帮扶贫困群众-亮丽石哈河丹妮埃拉

1米68左右的个头,身体微微发胖,脸上透露着淳朴与真诚二妮菜煎饼。他就是贺英东,1985年生,中共党员卡里克二世,现任中旗石哈河镇扶贫办主任。 贺英东作为扶贫战线的一名基层工作者,从2016年5月担任扶贫办主任以来,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全面贯彻落实上级脱贫攻坚行动精神,时刻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老百姓得到了很大实惠。

贺英东为贫困户填写精准扶贫手册发挥“桥梁”作用,增进相互真情实感
真扶贫、扶真贫离不开真情实感。贺英东多次深入农户、田间地头,与村组党员干部、农民群众、致富能手座谈交流,了解生产生活状况无尽破碎,询问他们对石哈河镇发展的建设意见、发展思路,认真做好民情日记,完成了120多次入户调查工作,共撰写并报送工作信息30多篇,驻村工作日记50多篇。

贺英东走访慰问贫困户任凤女
石哈河镇柏木井村草点圪卜自然村66岁的任凤女激动地说:“小贺一年比我的儿女来看我的次数都多,国家真是好国家,真心感谢党和政府氨茶碱缓释片,小贺是一个好人”。任凤女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白内障、风湿性关节炎等病,有5个儿女,3个女儿在山西务工,儿子一个在包头、一个在宁夏务工。由于路程远和经济条件所限,很少有时间回家照顾老人。贺英东同志经常到她家拉拉家常、问问情况,看看她平时吃什么、穿什么、喝什么、用什么,及时解决困难和问题。在贺英东的协调帮助下,任凤女的低保由B类每月201.5元提标为A类每月321元,残疾人补助由380元提标为1920元智游啦,每年领取农业综合补贴1100多元、煤炭600元,2017年享受社会兜底补贴金额2000元、“三到村三到户”项目20000元、退耕还林2600元、生活救助1000多元,在解决实际困难中增进了相互情感。
发挥“服务”作用,做好服务群众工作
从任凤女家中出来,乘车走了10里左右的水泥路来到柏木井景兴昌自然村杨双狗家中。当时晚上7点多,正好遇上杨双狗的扶贫羊吃草归来,外面下着雨,下在草地上,也下在我的心上,更下在杨双狗的心里。石哈河镇丘陵密布,山梁纵横,年均降水量不足150毫米,属于山旱区,很多庄稼田都是靠天吃饭,雨水好收成才好。“这场雨可是下好了,从中午开始,一直下到现在,真是没少下……我刚种了30多亩小麦,这雨下的恰到好处,今年准能赶上个好收成”杨双狗高兴的说。2016年,贺英东走访中看到杨双狗生活困难,积极汇报、请示、协调,为其争取到了“三到村三到户”标准化棚圈项目2万元资金补助,协调镇里投资1.8万元,购买了20只基础母畜,鼓励他发展生产人在青山在。2017年杨双狗接羔保羔10只,现在平均每只能卖650元蓬溪吧,除去3000元左右的开支,净赚3500元赛比安。“去年养羊没有经验,今年计划接羔保羔30只左右比菲德氏菌,这样下去我的羊一年比一年多,收入也就上去了”杨双狗满怀希望的说。据贺英东介绍,杨双狗2017年种植业、养殖业、农业补贴、林业补贴、低保、务工收入35332元,人均可支配收入13966元,人均可支配收入与2016年相比增加了9217元。

杨双狗高兴地抱着扶贫羊羔
贺英东在安居房改造建设中,积极主动为贫困户申请物资补助和贴息贷款,全力做好联系和服务工作。贫困户经常打电话咨询安居房贷款以及物资申请补助事宜,不管有多晚他都耐心的为贫困户讲解政策,帮助贫困户填写物资申请表。贫困户张海元感谢地说:“现在房子建好了,生活环境也好了,干活也有精神和信心了,真心感谢党和政府,感谢扶贫工作人员”。
发挥“战士”作用,促进脱贫取得实效
在脱贫攻坚的种种难关和困难面前,贺英东同志没有逃避和退缩,特别是在家中老人生病、小孩面临上学压力等困难的情况下,一直坚守在脱贫攻坚第一线。

晚上加班中的贺英东与扶贫干部们
他积极上报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识别、退出相关资料,扎实做好“五个一批”相对应的帮扶项目申报审批、落实、验收相关资料整理。李宇菲根据帮扶人分配任务,安排走访贫困户制定帮扶措施古加奥特曼,及时与村委联系、沟通,做好调研工作,掌握贫困户实际情况,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实际困难。贺英东告诉笔者,截止2017年年底,石哈河全镇累计发放扶贫资金602万元,为240户贫困户新建标准化养殖棚圈177座糍粑鱼的做法,发放扶贫羊1280只、扶贫猪25只、饲料17吨,为54户贫困户补贴购买了四轮车、滴灌、点播机等农机具设备,为243户517名贫困群众发放蒙羊入股分红38万元;整合易地搬迁、养殖棚圈等项目资金758.44万元,建成移民产业新村4处;投资130万元,分散安置贫困户32户65人;投资718.3万元一门三父子,新建养老幸福互助院2处,解决了152户65周岁以上老年人“老有所居”的问题;为432户无房户发放廉租住房补贴784.9万元;投资178万元,为103户贫困户解决了安全住房问题。 贺英东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浦诺菲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大嘘,用真心换来真情,用实干赢得信任,心里想着贫困户,挂着贫困户,时刻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为打赢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公众号掌上乌拉特中旗
本期编辑:张瑶
审 核:魏众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浦诺菲乌拉特中旗石哈河镇贫困户脱贫摘帽的故事系列报道之六——贺英东:真心帮扶贫困群众-亮丽石哈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