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海藻铬胶囊乐山出发2小时飚拢!这座仙市,吃盐帮菜,看古酿酒,过最惬意的生活-新乐山

乐山出发2小时飚拢!这座仙市,吃盐帮菜,看古酿酒,过最惬意的生活-新乐山

我们常说: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不知道有多少人和三娘一样的苦逼青年,忙碌着生计,无心看周边的风景......其实我们也时常憧憬着生活最美的样子:养一只猫,逛完一条古街,晕二两酒直弯好基友,再打一下午的麻将......

不过最近三娘麻寻觅到了一个好地方,这里能满足你对舒适生活的所有幻想赵雁峰 。她叫仙市,不是座城市,而是个绝美的古镇!

仙市古镇不大玛蒂娜希尔,有四街、五栈、五庙、一祠、三码头、一鲤三牌坊、九碑、十土地。从高空眺望就像一位侧卧的美女,关于这个形状,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

穿过牌坊,进入古镇的青石板路上,一座缠满青藤的木牌楼开门迎客,想必这会是吸引你的景观之一。
beautiful scenery
半梦半醒之间的相遇

漫步古街麦圈网,看时光流转

仙市的三四条主要街道小小的,漫步穿梭其间,每个拐角都可能有奇遇。

而且古镇商业化不重,始建于隋唐的建筑保持完好丹尼斯凯恩,脱离了现代气息的小镇给人一种远离嘈杂大都市回归田园的清净山椒鱼半藏。

临街一字排开的两层民居,下层为铺面,往里则是一个小小的天井,四周有堂屋,有厢房,是人们一生中消磨光阴最多的地方,生活在这样的天井里,会让人感觉岁月真的很悠长。
古镇风情,汇于景点
『 五庙 』

仙市最独特的地方在于,它的庙多——五庙:南华宫、天上宫、川主庙、湖广庙、江西庙,弥漫着浓厚的宗教色彩。

寺庙与民居相连,当你在深巷里穿梭,跨过一道没有门板只有门楣的过道时,出现在你面前的可能就是一座大殿,而你的眼前也豁然开朗起来,缠绵不断。

所以仙市古镇的香火与人间的烟火两种气息便总是混杂在一起,成了远近周围人们的一种生活的状态。
『 陈家祠堂 』

陈家祠堂位于新河街,是清代陈氏盐商家族集体活动的地方琉璃美人煞,今天仍可见当年的气派。

顺着大厅进去,有一个围满了奇花异草的小天井,还有一个古色古香的大天井。四周房屋则是高墙翘檐,正堂位置更高,显得格外威严肃穆。
『 金桥寺 』

古镇上,建于清咸丰末年的金桥寺(广东会馆),是自贡盐运昌盛时广东籍盐商修建的以凝聚乡情为纽带的同乡会馆。它坐落在半边街的山脊上,庙宇中轴线与半边街和釜溪河垂直,俯视釜溪,蔚为壮观。
beautiful scenery
浅尝时间的味道

古法酿酒,别有风味

这里的酒厂都是古法酿酒,爱喝酒的你一定要亲自看看正儿八经的老白干是怎样酿出来的。

走进酒厂附近,浓烈刺鼻的一股酒糟味儿扑面而来,迈进酒厂,酿酒工人分头忙碌着,反动发酵物、抛洒酒曲,手艺好不娴熟。

你看!工人端着簸箕装好的发酵好了的酒糟往木甑里面倒去,海藻铬胶囊再加盖密封一个丁老头 ,经过半小时的蒸馏,烧酒像一股清流,流入酒缸。好一幅古法酿酒画,看到这儿,真想给老爸带两罐回去有木有?
繁华之盐,茶马古道

仙市处在川盐的产地自贡,它是那时候川盐通过河道运往贵州与楚地的一个重要渡口。现在的仙市已不见川盐的踪影,但你从各个会馆就能寻到他们的蛛丝马迹。

还有三个曾经运盐的码头,码头上坐着休息的老人们抽着旱烟,摆着川南特有的那些古老的龙门阵。
铁匠铺,打磨的是时光

美丽的风光、淳朴的民风民俗成为都市人追寻历史遗迹的理想去处。在古镇上,都市中早已绝迹的铁匠铺在这里你才可以看到,铁匠铺在古镇的正街上,临街的一面没有墙,是木栅栏。
井水茶,打麻将

逛完全镇,有一天的时间足够,还有闲暇坐在河边的小茶馆喝几泡茶,这也会是行程中重要的项目。

看见本地的人一大早就在茶铺里悠闲的喝茶,甚是羡慕,等我退休了也来此好好悠闲一番。
古镇小吃,回味无穷
『 盐帮菜 』

盐帮菜于川菜系独树一帜,自贡盐帮菜分为盐商菜、盐工菜、会馆菜三大支系,以麻辣味、辛辣味、甜酸味为三大类别。其中,火边子牛肉、猪血泡、泸水菌都是味道倍儿棒的,真心推荐你去试试!
『 巴适糖果店 』

这家糖果店在一条小巷子里头,他家的苕丝糖有甜有咸王惠五,买的人络绎不绝海潮马。
『 冷吃兔 』

当然,到了自贡,必须要吃一些当地的特色小吃,那么冷吃兔必然是不可错过的。冷吃兔就是一对海椒里面找兔兔,肉质外脆里嫩,麻辣爽哉!
『 富顺豆花 』

还有富顺秘传的豆花,嫩得一抿就化丹尼格兰杰,再配上秘制的蘸料,那叫一个香。
『大安烧牛肉 』


这家烧牛肉在自贡有好几家店,总店在很不起眼的巷子头,但美食不怕巷子深,大块的牛肉配上香菜辣椒,吃货吃一口就欲罢不能!

过惯了快节奏的朋友们,不妨在这个周末到仙市古镇放慢一下你的脚步,刘虞佳体验一次梦想的惬意生活。
【景点地址】自贡市沿滩区北部
【乘车指南】自贡火车站有到仙市古镇的公交班车仙国大帝,几乎随到随走,票价2元 /人。距离11公里。收发车时间:7:00-19:00
▍内容来源:网络
▍图文编辑:新乐山(转载授权请联系QQ:97150833)
▍商务合作电话:0833-2133363
▍常年法律顾问:四川齐天律师事务所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海藻铬胶囊乐山出发2小时飚拢!这座仙市,吃盐帮菜,看古酿酒,过最惬意的生活-新乐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