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消磁机之 找个愿意花时间和精力为你保留生育能力的妇科医生做手术 怀孕生孩子那些事-段涛大夫

之 找个愿意花时间和精力为你保留生育能力的妇科医生做手术 怀孕生孩子那些事-段涛大夫何为贤妻
怀孕生孩子那些事
?善待子宫、善待卵巢、善待输卵管樱木小雪。
从前慢,从前做手术很慎重,从前做手术的人很少兰希黎,从前做手术的指征掌握得很严格。
现在快,现在做手术比较随意,现在做手术的人也越来越多了,现在做手术的指征越来越松了。
以前是有病做手术,有大病重病做手术,现在是小病也做手术了痕千古,怕痛不愿意自己生孩子也做手术了,为了好看也去做手术了。
现在这个年代,完全是原装的,身上没有一个刀疤(看不出来的刀疤也是刀疤)的女人越来越少了。
虽然妇科手术越做越多了,但是手术的发展趋势也在发生变化,现在的手术趋势是尽量减少手术的破坏性,所以微创和无创越来越成为主流,妇科手术和其他外科手术还有一个根本性的不同,就是要尽量保留生育能力,保护卵巢功能。
所以要:“善待子宫、善待卵巢、善待输卵管”。
因此要:严格掌握妇科手术的指征,可做可不做的不做,还没有孩子的,可以考虑怀孕生完孩子以后再做妇科手术暴君尼禄,很多的子宫肌瘤是不需要手术的,是可以先怀孕生完孩子以后再手术的。
必须要:少用、慎用、甚至不用“电手术”,在子宫肌瘤剥除手术时,如果使用了电烫或电凝,整个创面的肌肉组织就会被碳化而无法正常愈合,形成一个像“坑”一样的缺陷公孙永浩,怀孕以后,随着子宫的逐渐增大燃情之桥,发生子宫破裂的风险就会增加,甚至在中孕期就会发生自发性的子宫破裂偏爱折火一夏,现在临床上这种案例开始逐渐多了起来。
听音乐,unplugged不插电,很纯净;
做妇科手术,unplugged不插电,更安全。
聊完子宫聊卵巢
卵巢恶性肿瘤不常见狮跑沙滩车,更加常见的是卵巢良性肿瘤或卵巢囊肿,对于卵巢的手术,要掌握好手术的时机和手术方式。
原来的卵巢肿块/囊肿的手术时机是达到和超过5cm,现在对于年轻未生育的女性,有一种趋势是提早手术。如果是按照原来的手术时机,等卵巢囊肿直径超过5cm,甚至是达到6-8cm再去手术,即使是行卵巢囊肿剥除术,剩下的正常卵巢组织很少了,非但排卵的机会比较小,正常的内分泌功能也会受影响。
如果无法行囊肿剥除术异世御龙,只好切除卵巢,那么生育功能就会受到显著的影响。早一些手术,可以完整保留的正常卵巢组织会多不少28杠。
在进行卵巢手术时,除了尽量保留正常卵巢组织以外囧哥吧,还要注意尽量少用电切和电烫,减少对卵巢组织的伤害。
聊完卵巢聊输卵管
除了子宫和卵巢,输卵管也很重要,彭程程对于未生育的女性,要尽量保留输卵管的完整性,即使是输卵管妊娠(宫外孕)锦鸡叫声,有条件的话,也不要轻易切除。
除了对子宫、卵巢、输卵管的手术要轻柔,尽量减少伤害以外甩葱歌原版,还要注意手术过程中尽量恢复所手术器官的形态、位置,要清除留在腹腔内的血液,进行必要的腹腔冲洗,采取有效的措施,减少盆腹腔粘连的形成,这都有助于生育能力的保护。消磁机
不仅仅是这些良性的肿瘤,某些早期的妇科恶性肿瘤也是可以做保留生育能力的妇科手术的,但是要找到合适的专家帮你做这个手术,不是随便哪一个妇科医生都会做的,都能做好的。
推荐阅读
1.怀孕生孩子那些事 之 有肌瘤手术史的子宫在孕期破裂的风险有多大?
2.怀孕生孩子那些事 之 致妇科医生的一封信
3.怀孕生孩子那些事 之 产科医生不喜欢的妇科手术
4.你问我答 之 腹腔镜宫腔镜子宫手术与孕期子宫破裂
社群福利

微信公号:段涛大夫
新浪微博:@段涛医生
本文已设“原创”,可以转发,不允许编辑修改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消磁机之 找个愿意花时间和精力为你保留生育能力的妇科医生做手术 怀孕生孩子那些事-段涛大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