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游西山村丽水遂昌县人民调解历时10天成功化解跨省、跨民族纠纷-浙江人民调解

丽水遂昌县人民调解历时10天成功化解跨省、跨民族纠纷-浙江人民调解

2018年9月3日冰天血地,遂昌县“求和”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一起跨省、跨民族纠纷,有效化解和避免了群体性事件的发生,维护了民族团结连晨翔,社会稳定和谐。
彝族电力工人意外落水死亡
2018年8月20日宋昰昀,湖南XX建设有限公司遂昌项目部三队在遂昌县XX区低压线路改造工程杆洞开挖卢淑仪。当日,甲方聘用的合同制工人吉俄XX在挖洞时因溅起的泥水沾满全身近战保镖,中途休息时间至工作附近的小河中清洗,不慎滑落河中。十一点半左右经公安全力搜救打捞上岸宁阳县教育局,后经医院急救人员抢救无效死亡。2018年8月23日经遂昌县公安局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吉俄XX系意外溺水身亡。
90多人多日滞留索赔偿
事故发生后,死者家属方90人陆续到达遂昌,要求施工方一次性赔偿死亡赔偿金、丧葬费等损失300万。双方因赔偿金额僵持不下,互不退让杨浩龙,事件有愈演愈烈走向蒲志高。

意外聚集人数多
涉及彝族少数民族
诸多潜在、特殊的不稳定因素
怎么办?龙丹奶粉?猿人星球!!
01
“求和”第一时间介入调解
2018年8月24日晚上,“求和”人民调解委员迅速介入,调解员罗素娇极力安抚死者家属的情绪,倾听双方诉求,各类赔偿认定有序推进。8月26日晚,由于工伤认定相关信息正在核实,部分家属醉酒后扰乱他人正常休息,公安部门连夜出警两次。8月27日,“求和”开展第二次调解未果。

2018年8月28日,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刚在公安部门上报的《一电力工人意外落水死亡可能存在不稳定因素》信息快报中作出批示>>>
请县电力公司高度重视此事件,可以请求和调解居中工作,游西山村 努力尽快解决纠纷梦鸽简历。
遂昌县司法局接到批示后高度重视,安排人民调解主任全程跟进案件,在调解现场指导。
02
坚持不懈 六次调解化纠纷
8月29日,“求和”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三次调解,调解有了令人欣喜的进展,死者家属同意将赔偿金额降到120万,施工方同意赔偿90万元。
借此契机,刘欣美调解员如实向死者家属分析工伤赔偿等法律规定的赔偿标准,在思想上引导他们回归理性袁郡梅,并劝说滞留人员尽快回到各自的工作生活中去。很快,死者家属接受了劝解,同意回去再做协商,此时已劝离18人魁男塾,滞留72人。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游西山村丽水遂昌县人民调解历时10天成功化解跨省、跨民族纠纷-浙江人民调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