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重庆市委书记【视频】【影讯】敦刻尔克~值不值得我们跪着看完?-上影吉丰影城

【视频】【影讯】敦刻尔克~值不值得我们跪着看完?-上影吉丰影城

9月1日是诺兰迷们的节日。
这一天,吊足人们胃口的诺兰新片《敦刻尔克》将在中国内地上映。

《敦刻尔克》改编自二战历史事件“敦刻尔克大撤退”:1940年5月,英军和盟军被纳粹德军包围在法国东北部海港城市敦刻尔克,进行了大规模的军事撤退行动,最终30多万人从海上逃脱了德军装甲部队的包围,撤回英国,保留了抗击纳粹的强大战斗力。
《敦刻尔克》海报
影片7月在北美及多地上映以来,好评如潮。有人说这是部现象级的战争片,有人说这是今年最值得期待的影片,有人说它是明年奥斯卡的大热门……正所谓“诺兰出品,必属精品”。
但也有人对它表示失望,觉得它乏味,剧情简单,没有高潮……
那么,诺兰本人怎么说呢东吴四将?
为什么拍《敦刻尔克》
诺兰7月在洛杉矶接受《环球》杂志记者专访时表示,敦刻尔克大撤退展现了整个盟军的无畏和英勇。
诺兰
诺兰出生在英国雪姨很忙,敦刻尔克精神伴随着他的成长。“我总是在寻觅那些能打动我的故事。”他说,“我从小听着敦刻尔克大撤退的历史故事长大,而这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故事之一。”

诺兰年轻时曾经乘小型游艇穿越英吉利海峡,狂涛怒海的艰苦旅程给他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使他切身体会到那些前往敦刻尔克救援被困同胞者的不易。这些实施救援的英国普通民众当年不畏生死,驾着各类船艇朱松花,穿越英吉利海峡的风浪以及德军轰炸和炮火。

敦刻尔克大撤退示意图
从那时起,潘南奎诺兰便产生了拍摄一部有关敦刻尔克大撤退的影片的想法。
诺兰拍摄《敦刻尔克》,不是想简单地重复历史故事,而是希望给观众带去一种沉浸其中、与影片人物产生共鸣的体验,通过镜头把观众带到那个慷慨悲歌的岁月、炮火纷飞的滩头、硝烟弥漫的空中、漆黑冰冷的海面下,重庆市委书记去感受与银幕中的英雄同生共死的情怀。

《敦刻尔克》剧照
克里斯托弗·诺兰的新片《敦刻尔克》昨日解封烂番茄评价,影片的新鲜度目前有96%特灵,均分高达9分,在IMDb上的评分也达到惊人的9.6,而MetaCritic均分竟然高达97(一般电影过80都算佳片)。

而且华丽血时代,这还是诺神那么多部被你们津津乐道的经典片子中凶宅幽灵,最高分的一部。

当然,准确评价应该等到影片正式上映评分人数更多时揭晓,但已足够让人激动!

这部电影根据二战期间的真实事件改编。当时有40万来自英国、比利时、加拿大和法国的盟军士兵被困在敦刻尔克的海滩上。

这部电影的故事分为三部分:
首先,在陆地上朱五六,我们跟随着英国士兵汤米(怀特海德饰)和亚历克斯(斯泰尔斯饰)的视角袁文才,他们试图逃离海滩,并在轰炸中幸存下来;

第二个故事在海上展开,道森(里朗斯饰)和他的儿子以及他儿子的朋友乔治(基奥汉饰)离开英国桃花戒指,想要尽自己的力量在敦刻尔克拯救一些士兵,旅途中,他们营救了一名英国飞行员(墨菲饰)。
第三个故事发生在天空,围绕着皇家空军战斗机飞行员柯林斯(劳登饰)和法瑞尔(哈迪饰)展开,他们试图击落正在轰炸敦刻尔克海滩的德国飞机。

你不得不惊叹这部电影的视觉呈现。

除了叙事手法,诺兰还做了一个明智的选择,就是从来不近距离地向观众展现敌人通化百业信息,敌人最多出现在飞过头顶的飞机的主观镜头里。这增加了影片的悬念,让观众能随时感觉到即将到来的危险武尊重生。
《敦刻尔克》也是诺兰与汉斯·季默的又一次合作,他的配乐与这部电影完美结合。

诺兰与汉斯·季默
因为这部电影被分成了三个独立的故事,三个故事最终会交织在一起,所以需要花一点时间来对这些角色进行分别的介绍。但在我们充分地了解这些角色,并对他们的生存状态投入关怀之后,电影故事就进入了迅速发展的阶段爆炒甘蓝。
我们接近角色的另一层障碍是:战斗机飞行员在影片中的大部分时刻都戴着面具和护目镜巴氏小体,所以直到最后观众都很难与他们建立起亲密的关系。但这并不能剥夺表演的效果。

汤姆·哈迪在片中基本带着面罩
《敦刻尔克》的主演并不算什么大牌演员(汤姆·哈迪是配角),影片最核心的主角芬恩·怀特海德虽然是一个新人,他的表演却没有辜负这部电影的分量。

巴里·基奥汉也是新人,他在片中的角色乔治是志愿者;而杰克·劳登则饰演一名二战时期的战斗机飞行员。

杰克·劳登
在这些新人演员中,最给人惊喜的是偶像组合单向乐队(One Direction)成员哈里·斯泰尔斯,他的表演让人吃惊。斯泰尔斯在影片中扮演亚历克斯,一名在战争的摧残中努力保持人性的士兵。

“哈卷”哈里·斯泰尔斯(最左)
斯泰尔斯的表演恰如其分,既没有太过火,在跟真正的演员对戏时也毫不示弱,甚至还有点抢了他们的风采。我真的希望斯泰尔斯能继续拍电影,跟诺兰一样有才华的导演合作。如果他这样做了,我相信会有一个全新的职业生涯向他敞开。
影片一众小鲜肉表演出色(别人家的小鲜肉)
《敦刻尔克》里的资深演员,虽然戏份不算多,但也有充足的发挥空间。
马克·里朗斯(《间谍之桥》)是一名当地的船主布鲁迪,他告诉儿子正确的事情值得冒着生命危险去坚持,比如他们救下了希里安·墨菲饰演的士兵。

詹姆斯·达西(《特工卡特》)在影片中饰演一名英国军官,发挥出了出色的表现。

而肯尼思·布拉纳(《一触即发》)将那种面对残酷战争的无助个体刻画得入木三分。虽然这个剧本有点短,但汤姆·哈迪的表演也给了故事强有力的支持吴世界,并使得三个故事合理地结合在一起。

当然周镇松,这部电影真正的主角是克里斯托弗·诺兰。
他在这部电影中表现出的野心和独特视角,使得影片成为《拯救大兵瑞恩》以来最好的二战电影之一。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重庆市委书记【视频】【影讯】敦刻尔克~值不值得我们跪着看完?-上影吉丰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