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韩式风格【视频】【攻略】想去云南旅游?没看清这些套路还真不敢去!-佳乐迪娱乐管理有限公司

【视频】【攻略】想去云南旅游?没看清这些套路还真不敢去!-佳乐迪娱乐管理有限公司
转载:
此篇文章由蚂蚁窝原创蚂蜂窝自由行
云南,云南,彩云之南。曾经的云南是一个多么令人神往的地方,银苍玉洱,风花雪月,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看光影变幻,观月升日落弘愿寺,星垂平野。

来自蚂蜂窝用户 哎哟哟
每个人都幻想着在丽江有一段醉人的艳遇,在洱海边看看出日落霹雳剑踪,在双廊感受纯真静谧的生活秦海睿。

来自蚂蜂窝用户 锦字

来自蚂蜂窝用户 Vivi香。0

来自蚂蜂窝用户 Xr
可是渐渐地,大家提起了云南,却望而生畏,甚至还散播出“ 再也不想去云南!”这一类的过激言论,这些都是什么造成的呢?不妨先点开下面视频看一下:

类似这样的视频,相信大家都看过很多,云南导游强制消费,如果不听从指挥,就会发生导游恶语相向,甚至游客被驱逐下车的情况。

不仅如此,这段时间发生的游客被当地人殴打事件屡次发生,大家都很激动的纷纷在微博下留言“去云南就是去找死!”


看到云南旅游的乱象,让如此美丽的景色被蒙上了“危险”,“极度商业化”的色彩。今天窝主就来告诉大家,来云南旅行有哪些隐藏的陷阱,如何才能防范于未然!
1
大理:老乡卖玉骗局
走在大理的街上,总会突然杀出一拨人跟你老乡见老乡宗顺康,两眼泪汪汪,拉近双方距离之后骗取游客购买珠宝。
通常这些珠宝都乱真,20~30元的地摊假货标价就要好几万清蒸鲟鱼!“老板”还会坦诚地自报家丑自报珠宝业经营内幕,说出自己经营的珠宝商品有着几十倍的利润,用苦肉计增加对方信任。多少道行深的游客都败给了他的演技!

防坑对策
很简单,最好保持不听不信不买的“三不原则”。并且在云南商业化非常严重的地区,超过100的玉就不要买啦!毕竟800的都能让你讲价到60元。
2
丽江:骑马到处都是套路
丽江骑马重走茶马古道的噱头,让很多游客慕名而来厦门滚蛋谷。2016年被爆出“四川年轻姑娘丽江旅游,纳西马帮出手打人”的新闻;2013年就有媒体报道过“丽江马夫殴打女游客,游客倒赔马夫3500元”的事件,这样骑马等同打劫,就不能公平合理有话好说地骑个马吗?

来自蚂蜂窝用户 Rachel
防坑对策
建议大家不要在当地无名旅行社,或者街上拉客的地方购买骑马产品,提前在网站上看好环境价钱和网友评价精益求精造句,不要听便宜团的怂恿,一般纯骑马价钱在100元左右,注意不要被骗了~ 并且若是发生被骗的事件不要轻易与当地人产生口角之争送战友简谱。
3
香格里拉藏民家访
参加过香格里拉跟团游的人一定参加过藏民家访的项目,导游带游客参观藏式民居沈阳到熊岳,感受藏族文化。了解当地民俗自然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但是昂贵的家访费用,额外的吃饭费用候勇,还会有人介绍藏医学,要求你购买价格昂贵的藏药,这些都让家访变了味道,只为坑人,失去信任。

防坑对策
如果你不是土豪,愿意为香格里拉建设做出贡献的话,建议大家就不要去了,弊大于利。
4
少数民族的洞房陷阱
云南为了增强少数民族的特色,会有一个洞房抢亲的婚俗活动。身着民族服饰的姑娘花枝招展邀请游客参观民居,之后参加一个抢亲活动。接着便是“婚礼”“洞房”,姑娘会甜甜的找你要嫁妆钱,常有碍于颜面的游客被坑,也是骂声一片。
更甚在西双版纳民俗风情村可以体验跟姑娘成亲,最后落得把自己压在那里,不缴纳赎金你就得在这儿呆着了。

防坑对策
被要嫁妆的时候脸皮厚一些,另外就别太贪图美色啦,这样的活动尽量还是小心为好~
5
景点门票贵又不符实
云南门票忽涨忽跌韩式风格,而且好不容易到了一个景点,发现里面的景色根本就不属实,令人大失所望,并且景区的服务也脏乱差,让人觉得几百块钱瞬间就打水漂了。

防坑对策
不管你去什么景点,总之都要多问多比价,网站、旅行社、客栈,货比三家才不容易被坑!当然风景在路上,很多免费景点或未被开发的地方其实更美,就看你有没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了。
景点黑名单:
丽江:拉市海、茶马古道
大理:洱海游轮、蝴蝶泉、苍山天龙八部洞、
香格里拉:冬天的纳帕海/依拉草原
景点红名单:
丽江:玉龙雪山、丽江千古情(买票得注意)
大理:喜洲古镇(人少免费)、海舌岛(人少免费)
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景区买票,258/人)、松赞林寺(小布达拉宫,景区买票,115元/人)、独克宗古城(人少免费,看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
6
一定小心散客拼团、低价团
即使自由行到了云南,但是会面临许多需要跟一日团才能到达的地方,自己玩效率低,花销大孙月言。但是如果参加一日游的散客拼团,不警惕就会落得玩没玩好,还花了非常多钱。

在这之中孟庭丽病逝,一定要注意的就是低价团,零付费团,他们用低的费用吸引人们来报团,可是要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即使团费减免,也会用购物和其他隐形消费来牟取暴利,于是就发生了导游骂街道明镇,赶游客下车等恶性事件。柴鸥


防坑对策
除了玉龙雪山,其他地方最好自由行,很多景点不值得去,如果非要报团宁可多花钱报纯玩团也不要报经济团。
7
当地出租漫天要价
一般在旅游旺季的时候,出租车基本上都不打表,漫天要价t8001,15块钱的车费能喊道60 ,常常有外地人不明白行情,就打了天价车,旅行途中花冤枉钱想必也会感到不悦吧!

旅行通用防坑十条:
1、如果旅行当地有熟人或认识的朋友最好
百分之九九能避免吃到38一只的大虾,180一扎的西瓜汁等贵的离谱的“特色美食”,还有百分之一的可能是你交友不慎。
2、做做功课看看攻略
对于大部分旅行者来说,可能找熟人不太现实,不过现在在微博上招呼一声,也可能会有网友提供有用的信息,顺便自己做做功课看看攻略,同时要小心各位论坛或点评网站,上面的好评谁都可以写,完全不能保证真实性,不过还是可以去看看,有很多差评就不用考虑了。
3、尽量不要选择跟团
曾经跟团去过一次港澳,吃的饭菜比大食堂还不如,菜品就是些固定的流水席,非常难吃,是终身难忘的程度。
4、尽量别去那些热门的旅游城市
即便去了,也别去那些热门的旅游景点。比如想去海南菠菜子,海口也不错,就别去三亚了。其他旅游城市同理,去厦门就少去鼓浪屿,到北京就少去南锣鼓巷凑热闹,王府井小吃街想都别想,去西安就放过回民街吧。避开热门的地方,被宰的几率少了一半。
5、尽量别在滨海城市吃来路不明的海鲜
青岛、大连、秦皇岛、烟台、三亚、舟山、厦门……你吃到的往往比你家门口的餐厅贵。虽然不至于像38元一只虾这么夸张,但是贵往往是必然的。有没有又便宜又 好的海鲜呢?有,但是游客找不到。有没有又贵又好的海鲜呢?有,我建议在预算充裕的情况下,去这种餐厅。有没有又贵又不好的海鲜呢?有,并且这个是主流廖镇汉。 据我所知,北方近海普遍污染严重,海边上的排档餐厅的海鲜,往往是从北京京深海鲜批发市场进货。
6、建议去老城区找吃的
本地人扎堆去哪儿你就去哪儿,人声鼎沸最好,比较不容易出错,或者去你知道的连锁餐饮店,虽然没什么色,但胜在吃的放心。
7、远离传说中的美食
比如北京的小吃,海边的海鲜,西藏的藏香猪,舟山的大黄鱼……搞不清楚好不好吃,不如安心点盘酸菜土豆丝吧。
8、解决了选择饭店的问题,接着还要面临如何点菜
头盘菜可能是显示手艺的,也可能是给饭店增加收益的,学习一些辨别食材好坏的常识会很有帮助,比如什么样的鱼是新鲜的阻击罪恶。
9、吃到一顿完美的饭,算是福气
要知道一个常识,即便是在北京,上海这种一线城市里,堪称美味的餐厅也是少数杨丰智。出门旅行,吃到一顿完美的饭,算是福气。
10、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没事多读点美食相关的书,在网上也可以看到很多吃货的文章,关注一些当地的美食达人,都是寻找靠谱美食的好渠道。
长按二维码关注:什邡佳乐迪纯K(服务号)

什邡佳乐迪纯K官网(服务号)
提供会员注册、会员专享特惠、最新活动推送、会员积分在线查询
长按二维码关注:佳乐迪娱乐管理有限公司(订阅号)

佳乐迪娱乐管理有限公司(订阅号)
“一朵小火煮人生五味,半锅沸汤涮春夏秋冬”。
提供本地各种吃喝玩乐住行,时事要闻资讯。以及旗下门店活动进化狂潮,优惠信息推送。让你暂时卸下生活的重担和压力,繁忙过后,在资讯指引下得到更有品质生活的指引。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韩式风格【视频】【攻略】想去云南旅游?没看清这些套路还真不敢去!-佳乐迪娱乐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