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黑道爱情小说【视频】【德风化雨】辛劳浇灌和睦之家-丰南电视台

【视频】【德风化雨】辛劳浇灌和睦之家-丰南电视台
提示:点击上方"丰南电视台"↑关注我

辛劳浇灌和睦之家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在丰南区岔河镇王各庄四村的张桂玲家庭里体现的犹为明显。在张桂玲嫁给宋福立的四十一年中,夫妻二人相濡以沫,面对贫困的生活,始终共同进退。现如今,家里四世同堂吉大燕子,其乐融融,黑道爱情小说在这样和谐和睦的氛围里,倾注着的是张桂玲的心血和辛劳。
第一次看到张桂玲,她脸上的笑容就让人印象深刻,丝毫看不出困难的生活给她带来的疲劳和辛苦。张桂玲今年66岁,1977年嫁给了比她大一岁的宋福立。宋福立家姊妹六人不责僮婢,三兄弟里他排行第二,虽然家里生活比较困难,但宋福立为人老实勤快,张桂玲正是看中了这一点,才毅然决然的选择了他。自从嫁给宋福立,张桂玲就一直和公婆一起生活,婚后的生活艰辛却也甜蜜,结婚不久,张桂玲就生下了女儿和儿子。为了让日子过得更宽裕,张桂玲夫妻俩不仅种地挣钱,农闲时还要打零工补贴家用。
日子虽然辛苦,但在张桂玲夫妇勤劳的双手中,家庭也被他们经营的有声有色。大女儿在上完韩城职中后,就开始在外打工。儿子宋东明成绩优异,考上了河北师范大学的体育学院问道引灵幡,这对于张桂玲夫妻来说无疑是个天大的好消息大隋天帝传,但在欢乐欣慰之余,一个现实的问题也摆在了张桂玲面前,对于一个靠着务农、打零工维持生活的家庭x-龙时代,高昂的学费从何而来?没有犹豫,没有迟疑,张桂玲夫妻俩心里打定一个主意:一定要供孩子上学。决定之后代嫁狂妾,张桂玲两口子就开始了没日没夜的劳动。压挂面、打草绳、养猪、养牛、种地,张桂玲说,那个时候巴不得自己不用睡觉,好能多干点活,多挣点钱给儿子交学费。

儿女的成才让张桂玲夫妻俩在辛苦之余,心里也平添了一份欣慰。原以为生活就可以这样平静的过下去千丈幽谷。可2008年的一天,一个意外打破了家里的这种平静。张桂玲86岁的婆婆因为下雪天路滑摔跤,跌坏了大胯,自那以后,老太太就一直瘫痪在床。家里有了需要人照顾的老人,这让本来就辛苦忙碌的张桂玲身上的担子更加沉重人鱼帝国。
自从婆婆瘫痪在床后,张桂玲每天清晨都得五点起床,给婆婆梳洗换衣后,就开始做早饭,丈夫宋福立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心疼张桂玲的他虽然嘴上不说什么,可家里家外的活,宋福立能多干就多干,努力想减轻妻子的负担。屋漏偏逢连夜雨,2012年五子棋下法,宋福立上房顶干活,一不小心从房顶跌落李绮虹,摔坏了腰和腿,在床上一躺就是三个月。能下床后,也需要拄拐走路宋江武校 ,从此宋福立不能再干重活累活。生活的全部重担一下子就落在了张桂玲肩上。
为了给张桂玲减轻点负担,宋福立重活累活不能干,就把照顾老母亲的责任承担了下来苏武牧羊简谱。虽然不再用为照顾婆婆分心,可实际上张桂玲更忙碌了,因为丈夫不能干活,所以在外挣钱养家的担子都落在了她身上折八百官网。画皮姐张桂玲家中有六亩地,每到农忙时节,张桂玲就一个人在地里埋头苦干,毕业后在车轴山中学当老师的儿子放寒暑假会回家帮母亲分担农活,女儿虽然在外打工,只要有时间也会回来帮帮家里。农忙过后大王具足虫,张桂玲就出去打零工。在家后院,张桂玲一直养着羊贴补家用,宋福立不能干活后不屑弟,张桂玲也没有时间出去放羊,只能在地里捡些别人不要的土豆、胡萝卜之类的,用电动车驮着回来喂,十六只羊的饲料,就是张桂玲骑着电动车这样一趟一趟拉回来的。
2017年年底,张桂玲95岁的婆婆突发疾病差点撒手人寰,张桂玲自那以后就没再外出打工,而是悉心在家照顾婆婆,黑夜白天孔书英,寸步不离,直到老人身体康复后,张桂玲才松了一口气。对于婆婆,与其说张桂玲是儿媳妇华政教育,不如说她更像是老人的女儿,婆媳在一个屋檐下相处了41年,从来没有红过脸,一直相处和睦。在她的心里,作为儿媳,这么多年她一直对自己有一个要求。
为了婆婆,张桂玲不再外出打工,放缓了自己忙碌的生活节奏,而现在桂晶,张桂玲就更不能出去了,因为她的小孙子已经在今年年初降生了,如今张桂玲一家已然是四世同堂,虽然生活依然有困难,但在乐观的张桂玲脸上我们只能看到幸福,寻找不出一丝悲观和沮丧,或许正是因为她这样的性格,才能让这个历经苦难的家庭才如此和谐和睦!

张桂玲,不善言辞,质朴善良,她不会用华丽的辞藻来渲染自己41年来的辛苦,只会用脸上的笑容和勤劳的双手来面对生活的困境。以后的张桂玲依然还会为这个家庭奔波忙碌,但是她脸上安然的笑容和这个四世同堂之家的和睦氛围,已经为我们,为她们自己描绘出了一幅美丽的画卷,未来,张桂玲一家一定会越来越幸福!
节目视频

声明
丰南电视台微信公众账号
是本台唯一官方微信
凡本台原创作品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微信号:fngbdst
2018年精彩内容◤点击◢查看
丰南新闻
4 月3日丰南区3.2亿元支农资金助力乡村振兴、2018年丰南区将力促医改深入推进 ......《丰南新闻》就在您身边!
徳风化雨
3 月31日【德风化雨】爱班如家
惠丰湖畔
4 月4日【惠丰湖畔】天宽地阔闯出路
萌宝驾到
3 月31日【萌宝驾到】付翼铭 王嘉琪
金土地
2 月10日【金土地】早春温室番茄定植后的管理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黑道爱情小说【视频】【德风化雨】辛劳浇灌和睦之家-丰南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