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夏新维修【醉鼓香杯】2018蚌埠首届划拳友谊公开赛-蚌埠市爱玩客俱乐部

【醉鼓香杯】2018蚌埠首届划拳友谊公开赛-蚌埠市爱玩客俱乐部



欢迎报名
醉鼓香杯·2018首届划拳友谊赛
以“拳”会友,迎新年
回归传统文化
划拳,是中华大地的民间文化,也有近千年历史。蚌埠酒俗文化产生的历史渊源,淮河两岸人民醇厚朴实、性格豪爽、热情好客,作为餐桌酒文化,给老百姓带来无穷的乐趣。

划拳的历史
淮河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
划拳又叫豁拳、猜枚、猜拳、拇战,汉族民间饮酒时一种助兴取乐的游戏,起源于汉代。即饮酒时两人同时伸出手指并各说一个数,谁说的数目跟双方所伸手指的总数相符,谁就算赢,输的人喝酒。《七侠五义》上面就有划拳的记载。即使从那时算起,也有八九百年的历史。根据明朝人谢肇浙所写的《五杂俎》这本书,划拳的传统可以追溯到汉朝的手势令。
划拳一直到现在也是流行的饮酒游戏,非常具有技巧性,给玩者留有神机斗智的余地,而且参与者必须喊出数字,易让人兴奋,极富竞争性。


划拳友谊公开赛
活动时间:
2018年1月27日下午4点
活动地点:
宴天下大酒店晚宴
参赛详情:
费用:100元/人,赠送醉鼓香酒2瓶。
规则由现场裁判定,夏新维修通过现场抽取淘汰赛选出6名获奖者。
奖励明细:
第一名:赠送泰国游(1名)
第二名:赠送越南游(2名)
第三名:爱玩客精品二日游(3名)
特别奖:电动自行车一辆 (1名)(现场抽奖)

活动规则:
所有参赛人员必须服从裁判裁定!
①活动凭票入场,签订免责协议。
②抽签分组(每组2人),胜出1人
③获胜者抽签分组(每组2人)继续比赛,直到分出第一名1名、第二名2名、第三名3名,比赛结束!
比赛、唱拳、文艺表演穿插进行黯打一成语。
【报名地址】
总部:新新家苑南门东侧50米 0552-3919999
一分部:三中西侧50米长途汽车站北门斜对面 0552-2229288 13665520899
二分部:太平街 13955217711
爱玩客风动分部:长淮风动液力家园南门东10米
0552-4012678、18158989633

一出手就是文化
划拳喊数字时星光子,如果只喊“一二三”着实有些单调,于是人们便用一些合辙押韵的吉利话将数字包装起来,比如:
一心敬,表示诚心敬酒百夫长坦克,饮自同心,众人一心。冉少平
二郎担山,《二郎劈山救母》中说二郎神担山赶太阳。”
三星高照,三星是指福星、禄星、寿星。
四喜临门,古人四喜诗说:“久旱逢甘霖、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八犬传漫画。”
五魁首,十年寒窗苦读,为取《五经》夺魁。
六六六,《左传》:“君义、臣行、父慈、子孝、兄爱、弟敬,所谓六顺也。”
七仙女,七月初七,天上银河牛郎织女鹊桥相会。
八匹马,传说周穆王曾经驾驭八骏马,飞至昆仑山瑶池与西王母相会热门小马,诗酒酬唱。
九九九,久与酒谐音,人酒常依均安蒸猪,地久天长。
十全,取十全十美之意。也有人呼“全家福”。
元宝,元宝自然是发财的代名词,猜拳时为数字中的“零”金达洲驾校,也有人呼“宝一对”。

免责声明
一:凡所有参与聚会者,应当严格注意和遵守交通安全。活动过程中个人如发生任何意外,爱玩客不承担任何连带责任。
二:凡参加聚会人员任何个人发生任何民事责任或是刑事责任应当自负、自理承担,爱玩客与其他参与活动人员不承担任何连带责任。
三:本次聚会,旨在传承传统,适量饮酒,量力而行,不酗酒,不硬劝酒。凡参加聚会人员,请自觉控制自己酒量,若因不量力(酒量)而饮,造成任何未能预见的事故,爱玩客及群体其他参与成员不承担任何连带责任,个人应当自行承担因事故造成的后果以及所有相关连带责任甲午兵戈。
四:凡参加聚会人员在任何活动都需本着和睦相处、交流为主九字真言手印,不得恶言相对及因为任何事情起引起闹事、殴打行为。如发生不愉快应遵从群体参与活动人员劝解,若劝解无效,爱玩客及任何参与活动人员都有权报警,发生民事责任全由肇事者自行承担所有连带责任,爱玩客以及参与人员不负责任何连带责任。
五:凡参加聚会个人或者拉帮结伙者阿珍妮女装,对在场任何女士都不得调戏和淫言、辱骂或是借酒闹事,发生该闹剧行为者,全部交由相关机关单位处罚。对于女士应当本着以礼相待、谈吐恰当、愉悦交友的原则。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夏新维修【醉鼓香杯】2018蚌埠首届划拳友谊公开赛-蚌埠市爱玩客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