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孙文波【迁安】百个美景乡村之——乡村美景(四)-唐山市旅游局

【迁安】百个美景乡村之——乡村美景(四)-唐山市旅游局


1.上庄乡白庄村。白庄村现有耕地面积1679亩,487户,1608人,是一个以养殖业为主的村庄,现有养鸡场10个,是村民经济的重要来源。白庄村街道整齐,路面宽阔,多年来致力于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着力推进安全饮水工程猥亵怎么读,实现了全村使用自来水锦绣芳华。白庄村还有一个专业的文艺队伍,腰鼓、广场舞、八段锦、扭秧歌样样精通,也是一道靓丽的人文风景。


2.上庄乡北晒甲营村女天狗。北晒甲营村位于迁安市北部,燕山山脉南麓,滦水之滨,抗日圣地长胜山脚下,有600户、两千多人口奎尔德拉,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有山有水有树有木。发达的工业和原生态的自然环境的有机结合,纯朴的民风和现代化的社会的协调发展。


3.上庄乡揣庄村。揣庄村现有耕地面积668亩,113户,439人,人均纯收入18425元,拥有大棚20余亩秦基伟简历,是一个典型的农业村庄。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中,该村在继续实施好常态保洁的基础上,加大环境整治力度,配备1名专职卫生保洁员,保持村内卫生整洁。走入村中,你会呼吸到新鲜的空气,让你有一种世外净土的感觉。


4.上庄乡大望都庄村张天爱乳环。相传,李世民曾于战事空隙在大、小望都庄一带观看地形,北望燕山余脉的都山之峰,剑指辽东地区,以展示收复辽东的决心,而“望都”也成了现在村庄的名字。如今的大望都庄村现有耕地面积2239亩田卷卷,408户,1375人,人均纯收入18547元,该村现有蔬菜大棚30个投入使用,主要种植应季蔬菜。粟奕

5.上庄乡大新店村。大新店村位于上射雁庄乡东北面,现有耕地面积1329亩,186户,653人星宿格斗,人均纯收入18995元,是一个以养殖业为主的村庄,该村现有规模养猪场6个,养猪10000余头,养鸡场2个,同时也是蔬菜种植村,蔬菜大棚170个。这两个产业拉动了全村的经济。村庄内民风质朴,邻里和睦耒阳教育网,街美、人美、环境美,谱写了美丽乡村新风尚。


6.上庄乡代家铺村。代家铺村现有耕地面积726亩,60户,196人,人均纯收入18964元,是一个以粉条加工产业为主的村庄。近年来巩金瓯,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速度非常快,村内环境优美整洁彼得阿兹。


7.上庄乡丁庄村刘培柱。丁庄村位于迁安市区北行12公里,平青大公路左侧,现有149户,527人,人均纯收入19009元。村中心的村服务中心、小广场、卫生所,干净整洁,街道两旁,都栽植了核桃树,与村外的果树林遥相呼应。全村拥有耕地1500多亩,其中红富士苹果就有30多年的历史,远近闻名,拥有“百万红富士基地”的称号,曾荣获迁安市林业局授予“特色果品专业村”的称号,交通便利,适合旅游采摘。

8.上庄乡东孟庄村。东孟庄村现有耕地面积940亩,109户,358人,人均纯收入18885元,该村现有蔬菜大棚50个,九江农场共土地流转410余亩,农场内景色怡人戴夫号飞船,不仅美化了环境,也拉动了全村就业,是该村经济的主要来源。该村积极开展“四清”工作,建立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护机制,村庄内外常年干净整洁。


9.上庄乡东晒甲营村。东晒甲营村是一个有着军旅色彩故事的村庄。相传,唐王东征时,路过此地,曾将被淹了的盔甲在一小溪洗完后,就此安营扎寨,故名晒甲营。根据方位被命名为东晒甲营村。与闫家店乡洗甲河、扣庄乡晒甲山一道成为佐证唐军驻扎的历史资料。东晒甲营村现有耕地面积1449亩,225户,706人电脑娃娃,人均纯收入18420元,现有蔬菜大棚40个,主要种植黄瓜、豆角等蔬菜,年收入1.5万余元。

10.上庄乡二层庄村。二层庄村位于上射雁庄乡北部整蛊神仙,全村83户,总人口302人。有耕地面积603亩释果宁,林地面积100亩,集体用地30亩。村域面积较小,耕地面积较少,村民收入主要来源于种植业、养殖业和劳务输出。村内基础设施完善,在村中部建有村民中心,村民中心前建有一占地面积为400平方米的活动广场,设有健身器材归省的读音,为村民提供了活动娱乐场地,成为村民便民服务和文化活动的中心。


11.上庄乡高各庄村。高各庄村现有耕地面积1716亩,475户兰溪教育网,1812人,人均纯收入18856元,是一个以蔬菜大棚种植为主的村庄。村内还有一个依托蟒山而建的蟒山原生态农业园,园内备有集采摘、餐饮、垂钓、养殖、休闲于一体的全方位服务设施。村内道路全面硬化,绿化达到4000平方米,村内配备7名卫生保洁员,负责环境保洁,实现村庄保洁常态化。走进高各庄村就走进了优雅美丽的蔬香花园。


12.上庄乡凉水河村。凉水河村村名的由来有一个美丽的故事:凉水河村村南、村西各有一条河,原取名两水河。唐军驻扎期间,战士于休战之余在村内河流取水做饭,兵甲众多,河流止水不够用,后李世民用长枪刺透河道,泉水汩汩而来萨米族,孙文波并且清凉甘甜,取之不尽,李世民赐名“两水河”,沿用至今。现在的村庄有耕地面积1756亩,293户,1025人,人均纯收入18350元,该村现有蔬菜大棚40个tboys,规模养鸡场4个,每个鸡场养鸡5000余只。


来源:唐山国际旅游岛
严正声明
未经官方授权,其他媒体或个人不得私自转载或抓取本公众号信息。如若发现信息不实、不全等,对我局造成负面或不良影响,将予以追究相应责任!
TangShanTourism
新唐山 心体验
唐山,想不到的美!立足京津冀 面向海内外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孙文波【迁安】百个美景乡村之——乡村美景(四)-唐山市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