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掌上明珠家具【适性家长大讲堂】让孩子成为一个乐观的人-青岛桦川路小学

【适性家长大讲堂】让孩子成为一个乐观的人-青岛桦川路小学



对于孩子的教育,家长都有自己的一套方式和方法付于敏。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自己培养孩子乐观开朗性格的一些心得。
大多数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阳光,开朗活泼,自信乐观,遇到挫折和压力能积极正面的面对。而我也希望自己的孩子是这样的,下面几点心得分享给大家。
1、 让孩子找到自己的兴趣和爱好米氏孕婴官网,并坚持下来。
兴趣和爱好可以让孩子找到很大的快乐和幸福,兴趣可以是音乐、舞蹈、绘画纵宠天下,也可以是集邮、编制、陶艺等等,只要孩子能乐在其中,就会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自己深切的体会是,自从孩子选择了学习二胡以来,他每天1个小时的二胡时间是他最轻松快乐的时候。日积月累的坚持混沌少女,小小成绩的获得李天佑简历,成了他最满意的奖励。
2、 让孩子经受适当的挫折教育凌波飞燕。
即便是天性乐观的人也不可能事事称心如意刘石坚,也不可能“永远快乐”陶侃尝出游,所以让孩子适当经历一些困难和挫折,让他们知道生活中不仅只有甜一种味道,还有酸辣苦咸。在困境中学会忍耐金鱼眼面相,在逆境中学会改变,在挫折中学会坚强。山本一木 为了让孩子经历些挫折,我们为孩子选择了围棋,由于孩子都有争强好胜的天性,但是每盘棋都会有输赢,输棋一定会伤心难过。长期坚持下来欢喜来逗阵,一次次的磨难,则会铸就孩子的坚强湖口人才网。适当的挫折不仅可以打击孩子的骄傲情绪,也可以让孩子真正享受成功的喜悦开盘机论坛。每次冲段赛的晋级,孩子的兴奋和喜悦都会持续一个星期以上舰姬go,那种幸福是无法掩饰的。
3、 鼓励孩子多交朋友,教孩子与人融洽相处。
结交朋友可以使孩子享受到友情的温暖。和他人融洽相处可以使孩子内心世界较为光明美好。家长要教孩子学会真诚待人、学会合作与忍让、要有责任和爱心。
4、 勿对孩子控制过严,让孩子有适当的选择权。
作为家长,当然不能对孩子不加管教、听之任之百美夜行,但是控制过严又可能压制儿童天真烂漫的童心,对孩子的心理健康产生消极作用。不妨让孩子在不同的年龄阶段拥有不同的选择权。从小就能享受选择权的孩子,他们会感到真正意义上的快乐和自在掌上明珠家具田灵儿。
以上是作为一个家长的切实感受和心得,供大家参考和借鉴,希望每个孩子都快乐健康成长!

(供稿:青岛桦川路小学2013级1班刘宜辰家长)
亲,长按图片庚子风云,识别二维码易通宝,关注我们www.huachuan.qdedu.net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掌上明珠家具【适性家长大讲堂】让孩子成为一个乐观的人-青岛桦川路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