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鞠婧袆建新社区开展“语言艺术的魅力”专题讲座-建新社区

鞠婧袆建新社区开展“语言艺术的魅力”专题讲座-建新社区

鞠婧袆4月20日上午,五台子办事处建新社区邀请科普大学张士骏老师在社区会议室开展“语言艺术的魅力”专题讲座。社区工作者,辖区居民共有5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通过张老师的讲解,我们明白了语言艺术是艺术的一个门类,它是运用语言的手段创造审美的形象的一种艺术形式。它包括戏剧小品、播音主持、演讲、辩论等艺术形式。它的表达方法可以有呼吸法、语言速度、单人、多人、混声等多种形式。一般说来,语言艺术和文学、戏剧等有所不同。而在现实生活中更需要语言的艺术,一句话可以改变一个窘迫的现状,也可以改变一个尴尬的境地,这就是语言的魅力。

张老师的精彩讲解使大家深受启发,懂得了在生活中要运用语言的艺术与亲人和同事交流,这样生活会越来越美好,人与人越来越和谐,这也是张士俊老师宣讲的精华所在,共建和谐社会由我们现在做起。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鞠婧袆建新社区开展“语言艺术的魅力”专题讲座-建新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