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鞠婧袆平地镇中心学校开展《新教育下民族小学晨诵课程实践研究》阶段性推进活动-攀枝花市仁和区平地镇中心学校

鞠婧袆平地镇中心学校开展《新教育下民族小学晨诵课程实践研究》阶段性推进活动-攀枝花市仁和区平地镇中心学校

鞠婧袆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区级重点课题《新教育下民族小学晨诵课程实践研究》的研究进程,更好地展示我校师生课堂风采及在晨诵课程实践研究中取得的成效,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推进晨诵活动,传承民俗文化,营造书香校园,2018年5月9日,平地镇中心学校开展了《新教育下民族小学晨诵课程实践研究》阶段性推进活动。




来自仁和区教师进修学校的李秀君副校长、音乐教研员起学敏、语文教研员曾广忠和仁和区部分兄弟学校的领导与教师约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平地镇中心学校王永贵老师的《里泼童谣》、金学仕老师的《我爱这土地》、李帆老师的《平地是个好地方》、张丽萍老师的《螃蟹歌》晨诵课给参加活动的老师和领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课题组负责人王永贵老师利用课题研究报告向各位老师介绍了《新教育下民族小学晨诵课程实践研究》的研究问题、提出的背景,并通过图片及文字的方式将课题组成员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向参加活动的老师、领导和各位专家进行了具体的介绍。




参加活动的领导和专家对本次推进会中的晨诵课进行了点评,并对课题《新教育下民族小学晨诵课程实践研究》进行了指导。专家们充分肯定了目前课题研究取得的成果,同时建议诵读的题材要多样化,配音朗读要恰当应用,要让学生在诵读时动脑(体会画面),诵读要体现语言文字的节奏美、音调美。建议在安排上要注意时间紧凑合理,做到不该讲的不讲,用多种形式诵读,尽量达到能背诵。最后要求课题组成员在研究过程中继续修改课题申请书,将内容进行适当调整。



文字:陶朝琼
图片:毛云荣
编辑:张永明 晏 萄
审核:冉金洪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鞠婧袆平地镇中心学校开展《新教育下民族小学晨诵课程实践研究》阶段性推进活动-攀枝花市仁和区平地镇中心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