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松山战役乐器中的性别歧视?-四弦夏威夷

乐器中的性别歧视?-四弦夏威夷福禄小金刚

四弦夏威夷
HAWAII SEASONS

乐器中的性别歧视?
男生适合玩尤克里里吗
如果你身边有很多玩吉他类乐器的朋友,那想必你已经听到过这样的言论:“女生想学吉他顾汝章啊黄子珈?学尤克里里吧!”或者:“你个大老爷们学什么尤克里里啊?为什么不学吉他李修贤近况?”
难道男生真的不适合玩尤克里里吗?尤克里里就是一件“女性乐器”吗?

虽说尤克里里确实是一把非常文艺的小乐器,但这并不代表它就专属或只能属于女生范海辛是谁,话说回来松山战役,吉他不也是文艺青年最爱的乐器吗?
尤克里里和吉他在外形上十分相似,又被称为小吉他蒋业华,或许那些持“女生才玩尤克里里”观点的男性们就是碍于“小"这个特点才不愿拿起尤克里里?
若是如此的话,那么男生也干脆不要拉小提琴了梁小友,想学提琴就直接学大提琴吧!大提琴的大小绝对能满足那些“恋大”的男性。

又或者尤克里里在男性意识中吃了个简单易学的亏,让男人们觉得这把小吉他没有挑战?
那恕我直言,要知道绝大部分“吉他爱好者”在学习吉他的过程中都倒在了前三个月假打外传,没有耐心的人,再容易的乐器也学不会。而能有恒心的人,无论什么乐器,只要爱上就会一直练习,最后成为大师。
难易不应该成为放弃这把美妙乐器的借口,尤克里里大神很多都是男性,Daniel Ho,John King,James Hill,名渡山辽……如果你欣赏过他们的表演,你就会知道,他们的存在一来驳斥了这种“尤克里里太简单”的论调,二来也证明了尤克里里不是什么女性专属的乐器。

事实上鲁兆博客,这种乐器中的性别歧视不仅存在于尤克里里和吉他之间,也常见于古筝、琵琶、竖琴等南郡帝苑。当你越来越多的意识到这种性别偏见的存在,你就越能感受到它们的荒唐。
很多乐器,的确更受女性欢迎,女乐手较多,也给大众造成了这是女性专属乐器的刻板印象。
但这个世界上不会有这么一条规则,它要求一些乐器只能被女生弹奏,而男生勿近。
我们也不应该加深这种偏见,男生们则更不应该在乐器选择上透露出那种性别上的无端的优越感。

毕竟在乐器学习上,能坚持下去的恒心才是唯一值得优越的事,在这点上临时天堂,很多女生可是把男生们压制得体无完肤~
THE END
琴弦如笔
四弦描绘夏威夷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松山战役乐器中的性别歧视?-四弦夏威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