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模拟人生3mod检查器乐山1个单位2所学校被省教育厅点名-乐山教育技术

乐山1个单位2所学校被省教育厅点名-乐山教育技术

日前,四川省教育厅通报了四川省教育信息化试点验收结果。乐山市沙湾区教育和科技局、乐山市沙湾小学、乐山市实验幼儿园被授予“四川省教育信息化试点项目优秀单位”称号。通报指出
省教育厅自2013年启动四川省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以来,各试点单位在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有力推动了我省教育信息化发展雷鸣哥,涌现了诸多在全国、全省具有影响力的好典型。2017年,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对各地验收情况进行了现场抽查吴昊泽。综合各市州验收和专家抽查情况,确定了四川省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验收结果。通报指出
这些单位主动作为、积极投入、创新机制、扎实实践、成效明显,所探索出的成果经验和有效的方法路径,在不同层面和范围都取到了较好的引领示范作用。希望各试点单位在后续工作中再接再厉菜到家,进一步深化应用,不断创新,以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为指引房琪,引领教育信息化发展,为加快教育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切实做好试点工作经验和典型案例模式的宣传推广工作,充分发挥优秀试点的示范带动作用,形成以点带面、共同进步的工作氛和发展态势李婉玉,不断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为建设教育强省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更大努力和贡献 绝傲孤烟。
9月24日,乐山日报以“教育信息化结硕果”为题,报道了沙湾区积极推进信息技术运用于教师教学,通过试点项目走出一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创新融合发展的特色路子。以下为乐山日报记者张力的采访报道。
新闻链接

2012年3月,教育部颁布《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年)》,要求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促进优质教育资源普及共享,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2013年,沙湾区将数字化校园建设作为重要抓手和着力点,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全面提升全区办学水平纠正哥,先后投入3000余万元,在全市率先基本建成数字化校园。

数字化校园建成后
怎样管理、怎样运用,如何充分发挥其效益,成为沙湾区迫切需要研究解决的问题。2015年7月,沙湾区教科局和乐山师范学院联合申报了四川省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3年来,双方持续推进试点项目研究工作,开展合作培训和研讨,并反辅沙湾区教育教学,走出了一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创新融合发展的特色路子。
信息化教学改变教师“刀耕火种”式教学

丹萍是沙湾区沙湾小学的一名三年级数学教师。近日,她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关于“秒的认识”的数学课,只见她通过课件中的一段钟面动画展示,便让孩子们直观地理解了知识点:“1分钟等于60秒。”“以前的传统教学为了让孩子们理解分与秒的关系,老师需要带着实物钟去课堂,上课时手动拨打秒针进行演示,而动画展示不仅让孩子们快速得出结论,还印象深刻模拟人生3mod检查器。”丹萍告诉记者。
信息技术运用于教学,让丹萍感到便捷的远远不只这些,还有上课使用的一体机、实物展示台等,这在教学上彻底改变了传统的“刀耕火种”的状态。
“以前老师上课需要使用书本,现在上课直接使用电子教材,不再用粉笔在黑板上板书,而是直接用课件,老师上课准备工作更快捷了四海风云。”丹萍表示,尤其是数学的情景创设,以前是借用老师的口头语言、肢体与身体语言、静态图等进行,“现在利用多媒体技术,将文本、图像、动画、声音、视频进行集成处理,将抽象的概念具体化、形象化,并进行动态展示,加深了学生的直观印象,便于学生理解,从而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教师还通过校园网、互联网,运用全区、市、省甚至全国的教学资源,可以浏览、选择、组编、设计,形成符合自己教学实际的教学方案和课件,既高效又实用丁佳明。”丹萍说,信息技术运用于教学,摒弃传统局限的授课模式,使教学更加便捷、演示更加形象、教学资源更加丰富惹火淑女。
推进项目实现教育信息化跨越式发展

像沙湾小学一样,全区20余所中小学作为基层学校,处于教育信息化建设的末端,是教育信息化的践行者。各校积极参与该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推进与实践信息技术与学校工作的深度融合,最终成为教育信息化的受益者。
“2015年,我们与乐山师范学院联合申报四川省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并建立科学完善的试点工作机制,分阶段扎实有序推进。”负责整体推进试点项目的沙湾区教师进修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在第一阶段,项目组进行了学校硬件设备和沙湾区中小学教师的信息技术能力摸底,对改革试点工作的基本情况“摸清家底”。接着丘天,项目组建立了区、校两级的教师培训体系,一系列多规格、多层次的培训极大地提升了全区中小学教师运用信息技术的能力。通过努力,沙湾区数字化校园已经完全实现“三通两平台”,信息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通过参与国际学术交流研讨、外出考察学习、专家讲座等形式,为沙湾区教师和项目组都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和应用理念。”该负责人介绍,项目组还通过开展信息化各类技能培训、示范课展示、赛课活动和微课比赛等活动,积极搭建平台,展示广大教师使用教育资源的水平,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目前沙湾区各学康美尔乐校课堂信息技术使用率达到95%以上塔琳托娅,学科使用率达到100%。
创新机制
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据悉
试点项目经过3年的扎实稳步推进,全区教师的教育信息化操作技能提升明显,进一步提高了师生信息素养。
3年来梦幻抗日,该区“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精品课堂展示获国家级优课17节、省级优课50余节;学科教学竞赛获国家级一等奖1人何欣航,省级一等奖5人;优质课件制作竞赛获国家级二等奖2人,省级一等奖3人;科学DV竞赛获国家级一等奖2人,省级一等奖3人,省市级科技创新奖有60余人次;省信息化赛课二等奖1人柯哀文,3个校园电视台节目获省级二等奖。

在教学质量上
沙湾区小学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取得丰硕成果。近年来,全区中考成绩稳中有升,2018年除分流生外中考成绩名列全市第1名;2018年高考本科上线459人(重本107人),上线率58.3%,还有学生考入中国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等名校。

值得一提的是
全区学校基本实现教育管理信息化、教师备课电子化,教师教育理念、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均发生根本性转变,课堂教学变得更加生动形象,通过沙湾区教育资源云平台磨皮去痘坑,整合了多种资源,让偏远山区孩子不出远门就能享受发达地区的优质教育资源,实现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充满了特色,项目组还进行一系列的理论提炼与经验总结李聪娜。罗秀春”沙湾区教师进修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试点项目实现了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联合研究机制,具有优势互补的特色,同时采取招商引资“融资租赁”的建设新模式,让政府主导,企业参与投资建设和管理,解决了资金短缺的瓶颈问题;建成集应用、研讨、交流为一体的沙湾区教育资源云平台架框,实现了数字化优质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做到了教师全覆盖、学科全覆盖、应用全覆盖。此外,该试点项目还形成研究与实践并行建设机制、先试点与后推广的试点探索机制。
目前,沙湾区在乐山市基本实现三个“率先”目标,即率先基本实现数字化校园、率先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率先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吴敬琏传,并建成省、市级现代教育技术示范校4个,为全市教育信息化工作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模拟人生3mod检查器乐山1个单位2所学校被省教育厅点名-乐山教育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