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永川二手房信息久违的全线反弹!沪指涨近3%创两年多最大涨幅,他们却吵翻了-Wind资讯

久违的全线反弹中惠地热!沪指涨近3%创两年多最大涨幅,他们却吵翻了-Wind资讯
8月7日,沪指大涨2.74%,创出两年多来最大单日涨幅。石化、大基建等板块强势拉升,一扫近期阴霾。
更多资讯,请下载Wind金融终端APP
来源:Wind金融终端APP
8月7日,A股一改此前颓势,全线反弹。主要股指涨幅均超过2%,沪指创出两年多来最大单日涨幅。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大涨2.74%报收于2779.37点;深成指大涨2.98%报收于8674.03点;创业板指大涨2.68%报收于1479.44点。两市总成交逾3000亿元。石化、大基建等板块强势拉升,一扫近期阴霾郑靖文,中字头央企大幅领涨,抗起反弹大旗。

(图片来源:Wind金融终端)
沪指创两年多最大单日涨幅
从沪指单日涨幅情况来看,8月7日,沪指涨2.74%创两年多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而此前单日涨幅较大时点主要集中在2016年一号特工。

而从8月7日沪指涨幅贡献来看,受益于油价上涨的“两桶油”涨幅均超过4%,且贡献点位亦排名前两名,此外八乙女光,除银行和茅台外,受益政策推动的大基建领域多家中字头央企亦表现不俗。

大基建受追捧
从8月7日盘后行业资金流向来看,建筑装饰行业资金净流入最多,超过12亿元。此外,化工、机械设备等板块资金净流出金额亦较大。而医药生物和休闲服务等少数行业出现小幅净流出。从资金净流入行业分布来看,受益于政策提振的大基建和业绩大幅预增的化工板块,成为资金追逐的焦点。

实际上,在最近流入的背后,是市场对铁路固定投资确定性的追捧。
中国经营报消息称铂雅苑,中国铁路总公司人士确认,在铁路机车车辆投资增长和基建潮加速推进的双重刺激下,2018年铁路固定资产投资额将重返8000亿元以上。
据悉,2018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原计划安排7320亿元,其中国家铁路7020亿元,这是自2014年以来计划投资额最低的一年。此番将铁路固投重新拉回到8000亿的规模,在市场意料之外建青实验学校。
面对潜在的风险,国常会、政治局会议都开始强调稳经济,作为历次稳经济的主要抓手,铁路基建固定资产投资隆重出场。
广证恒生表示,“补短板”尤其是基建领域的短板取代了去产能,成为供给侧改革的首要目标,下半年基建发力的确定性加强,值得关注。
从个股资金流向来看搜同新地址,家电龙头美的集团大幅拉升,主力资金净流入额近4亿元。与此同时,在主力净流入前十个股中,中国铁建、中国中车、中国平安主力资金净流入额均超过3亿元。
此外,锂电池产业链的华友钴业和赣锋锂业均受到主力资金抛售,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超过3亿元拆车坊官网。

(图片来源:Wind金融终端)
北水持续大幅流入
8月7日,北水再度大幅净流入近30亿元。今年以来,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近2000亿元。随着A股近段时间持续走低,不少个股的估值吸引力进一步增强,这也成为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入的一个重要因素。

(图片来源:Wind金融终端)
券商:乐观OR磨底?
对于后市走势,国都证券分析师肖世俊表示,当天A股的上涨主要是前期超跌反弹所致海淘神,加上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企稳反弹,对股市亦有一定提振作用。
针对后期走势,中泰证券发布报告称,近期股市积极因素明显增多,包括人民币汇率企稳有助于催化反弹行情、上市公司解禁股规模近期有所缓和、A股纳入MSCI第二步实施在即、上市公司估值优势凸显等,故而乐观看待后市。
浙商证券表示,政治局会议释放出的信号与国常会类似,均表明稳字当头,政策微调。符合经济发展长期趋势爱就爱到底,投资者无须过度悲观。补短板一是基建领域,体现了政策的稳,二是创新领域,体现了政策发力的重心。基建以托底为主,稳经济预期。自上而下来看,周期股是短期机会,而中期成长性行业有望迎来景气的上行永川二手房信息。短期关注贸易战走向,市场处于修复期,等待更明确信号。
中银国际表示,展望未来市场可能出现的超预期因素,改革政策的大力推进应是主要方向之一。今年以来管理层不断表示将在扩大改革开放方面采取一系列新的重大举措,包括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创造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等。对于后续相关举措投资者宜积极关注,有望显著提升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
国泰君安李少君认为,身处国内政策走向及中美贸易摩擦演绎的混沌期,市场正面临总量与结构共振的寻底过程。在此过程中,调结构比加仓位更重要。等待金秋反击,谨慎对待消费、周期板块,重点关注制造业中的TMT。具体而言,从细分领域亮点来看,计算机在云计算、电子在半导体和苹果、通信在5G、军工在飞机、机械在自主可控。主题方面,重点推荐乡村振兴、核电板块。
方正证券近日发布研报称,整体来看,黄艺明市场仍难言反转,基建链条存在阶段性的修复契机,在经济存在下行压力背景下周期品更多是躁动,不建议追高,成长股由于美股龙头存在着业绩压力且贸易战有所影响,目前配置价值也不明显,等待调整后继续关注自主可控细分领域。防御类行业继续抱团,一方面低估值的品种例如银行、地产、保险、电力等,另一方面消费性价比合适的行业,例如食品饮料、家电等。8月份首选行业包括银行、石化、公用事业等。
长城证券认为,近期市场调整源于政策效应趋缓及外部扰动再度升级,后续政策放松力度或视社融信贷数据边际调整。预计市场仍处于中期磨底之中,市场向下空间受制于估值底和政策底,向上空间受制于外部约束及政策有效性。
内地私募低仓观望
相较外资“抄底”和部分券商的积极心态,内地私募基金表现得更为谨慎与消极西口长歌。21世纪经济报称,对目前的A股,多名私募基金人士多表示失望。
由于今年产品亏损,北京一家小型私募基金合伙人表示,其2017年年底在低位早做了布局。“我们选择标的基本面很好,估值合理,行业前景非常看好,今年上半年还加仓了。”
但大盘自5月以来受外围因素、经济环境、监管环境等多重因素影响,出现系统性下跌,投资者风险偏好大幅降低。“已经亏了,所幸之前买入位置不高,我们目前力保减少亏损,但举步维艰。”
惨淡行情下伽优,另有多家私募基金提前降仓,不再作为;有的甚至休假。
21世纪经济报道称,深圳一家小型私募基金合伙人表示,目前只有1-2成仓位彭雨柔。“我们近期不会有动作,按照目前下跌态势,我们认为还会进一步探底。”他表示目前空余出来的时间可以多看书,与朋友多交流单三娅。
上海一家中型私募基金合伙人称,其早在7月初已逐渐降低仓位,目前处于空仓状态。“7月底开始休长假,一是正值暑假带家人出去走走,看看世界;二是终于有时间休息调整了。”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永川二手房信息久违的全线反弹!沪指涨近3%创两年多最大涨幅,他们却吵翻了-Wind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