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波斯菊怎么种之一 【寻味】面面俱到——-馋婆娘

之一 【寻味】面面俱到——-馋婆娘
——【寻味】只代表个人观点及口味,不为任何商家代言。
打小爱吃面,那时候家里穷,没有更多的美食,母亲对我的宠爱往往体现在一碗热气腾腾的手擀面上。

——面非常爽滑,是婆娘吃过最滑的面。
我喜欢一切从简。无论是人情关系或是衣食住行。唯独对食物例外洋芋擦擦。我特别钟爱汤汤水水的食物。
从前老房子里,绷着纱的木头栅栏柜里摆着豁嘴的瓷碗。吃饭的时候,母亲拿出来用干净的布头轻轻擦拭一遍,用筷子抄上面条施欣余,然后再浇上冒着油光的汤汁。我每次都吃得唏哩哗啦,故意把动静弄得很大。我享受汤水在嘴里与齿舌相遇时发出的咕嘟声。

———店址:铁山路石桥大厦东50米,路南
在南京读书的时候,学校对面有一家面馆儿。每个周末,我跟茜同学都走过天桥,穿过长长的逼仄小巷子,去面馆儿吃一碗汤面。每次吃完面,都会端起大碗将里面的汤喝完。

——麻辣牛肉面吕蒙正不受镜,有淡淡的烧烤味道
有一次,班里那个瘦瘦的安徽男孩子,无意间撞见我俩端着大碗喝汤流星的眼泪 ,满脸震惊的表情无异于看到了天边有星辰陨落。当然更大的可能是看到了俩仙女下凡人间。
“你俩襄邑道中啊,注意点形象好么民勤天气预报?”他摇摇头走了,一副怒其不争的表情。
我跟茜同学相视一笑,彼此心照不宣地干脆把一只脚搭在旁边的凳子上,面汤喝得更有气势了。

——酸辣面,微微的酸,微微的辣,味道不错。但吃到三分之二,咸的味道已独占鳌头谷木游龙。
妈的,已经是已经了!那时候我俩最喜欢说这句话。破罐子破摔得莫名其妙。

——店内自制卤蛋
食物自有它的单纯之美。不管贾府的茄鲞是怎样的美味,可是阻击生死线,我想吃到的只是茄子味。姜正阳人们总是喜欢从茄子里吃到鱼肉味,又从豆腐里吃到海鲜味,再从海鲜里找到瓜果味,喜欢把裙子变成裤子,再把上衣变成裙子,这样创意的生活,我简单的10086系统的大脑,找不到感觉。

——嗯?有卤肉味的土豆丝!不是脆脆的口感,略带绵软。
面的制作过程,也是我喜欢的乐一通秀场。面粉放在盆里侍弄的意思,慢慢地一点点加水,不停地揉,直至揉成面团。
揉面的过程就像在跟自己较劲儿,站在时光深处,看时间将自己反复揉搓,不再有旧时模样。
将揉好的面团,放在盆里蒙上块棉布,这个过程被称为“醒乎”,单从字面上很难真正理解它的含义。
醒乎好的面团被搁在面板上,拿擀面杖在面团上推,期间并不时地将面团转圈,用不了多久,面团就会被擀成又圆又薄的面纸。量词也从“个”转换成了“张”。
这个过程,总让我想到另外的一些事物。比如,光是怎样笼罩着植物,月色是怎样浸染着空谷,海水是怎样怀抱着鱼群,整个宇宙是怎样包围着我,有微光、微热、微微的风和水份,均匀地传递过来。

——牛肉软烂,带着少许透明的筋
我想象中,爱的样子大概也是这样逛网地图。爱一样事物,爱一个人,不是一种对峙的姿势,也未必是一种交集的短暂读书佐酒,是一种无处不在的存在,是与时间同步的缓慢温度。
一想到,一碗面就是这样,隔着体温被双手慢慢地,均匀地擀好。这感觉,它好像被很好地宠爱过的样子。
曾有朋友对我如此迷恋吃面感到不解。“一碗面让你吃得这么腻歪。”他说。
“平生就爱吃软饭啊。”我说,“求包养吧。”
他果断选择落荒而逃。
果然不是有缘人。我想,再着急逃也得容我把话说完啊。

——店内装修精致干净,里面的灯很有特色
如果你恰好也爱吃软饭,我们就互相包养吧。青春作伴好吃面,青春没了,面还是要吃的龙图案卷集。其实最后我想跟他说。
后记:
让这个女人吃完了写写面,她一腔情怀腻歪得文不对题,婆娘只好一一补述。波斯菊怎么种没办法,谁让她写什么我(们)都爱呢?
店内环境不错,面劲道汤浓郁王琦瑶,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你是商家?你是吃货?如果你有好吃的,找婆娘聊聊啊~ :guan8282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波斯菊怎么种之一 【寻味】面面俱到——-馋婆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