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洪熙官之 冰醋酸染色原理 早癌基础篇-Super过

之 冰醋酸染色原理 早癌基础篇-Super过
冰醋酸起初应用在妇科,与贲门处鳞柱上皮交界类似,宫颈口,外宫颈与内宫颈也存在鳞柱上皮交界日耳曼英雄。与食管和胃间的PH变化类似,内外宫颈的PH也变化显著,内宫颈PH中性,外宫颈PH=4。与内外宫颈存在上皮移行带一样兴汉龙腾 ,贲门处的移行带(齿状线下方4mm以内就是Z线,存在类似幽门上皮的柱状上皮,也就是贲门上皮)Barrett食管,也就是食管内柱状上皮上移。Barrett上皮的近端同时表现出柱状上皮及鳞状上皮的特点及细胞角蛋白贵女谋略。
鳞状上皮化生为柱状上皮可发现三种上皮类型医痴叶天士,分别为贲门腺上皮、胃底腺上皮及不完全肠化上皮幻灵镇魂曲。洪熙官上皮的颜色与上皮细胞成熟度及黏膜下层血管吸收光线相关,宫颈上皮内瘤变的时候,马来法因为肿瘤细胞细胞异形法宝修复专家,导致光线折射较多,从而黏膜下血管吸收较少,表面显得苍白一禽定音。
a为使用醋酸前,b为使用醋酸染色后

冰醋酸特性
PH 2.5-3,宫颈检查时用3-5%浓度,胃肠道使用时1.5%浓度。冰醋酸可以使粘液二硫键打断高纬度战栗,需冲洗来祛除粘液。当冰醋酸与细胞接触,可诱发二硫键,氢键断裂,以及脱乙酰化改变,从而使细胞核及蛋白空间结构改变。
细胞核形态
冰醋酸改变组蛋白形态,而改变细胞核的光学特性。

细胞角蛋白是上皮细胞细胞质最多的一种蛋白无上大快刀。冰醋酸可促进角蛋白聚合化。

冰醋酸不能穿透鳞状上皮,但能穿透柱状上皮,使间质的血管充血夏娜真命吧。鳞状上皮不白化,柱状上皮存在白化反应。

成熟的鳞状上皮不白化居家通物流,不成熟的鳞状上皮部分白化,但成斑片样改变,出现晚,消失比肿瘤性病变快。高级别瘤变,白化出现快,低级别瘤变白化出现慢赛文二世。

声明:此笔记仅用于学习之用,切勿用作其他用途大业兴oa。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洪熙官之 冰醋酸染色原理 早癌基础篇-Super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