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派对第一季全集久病床前有孝子!母亲患病卧床,他悉心照顾14年…-四川新闻网

久病床前有孝子!母亲患病卧床,他悉心照顾14年…-四川新闻网

俗话说,
久病床前无孝子,
但在李维全的人生字典里,
却看不到这句话。
为瘫痪的母亲
梳洗、喂食、按摩
……
他已经坚持了14年
李维全说,
作为子女,
父母生我养我,
现在生病了,
就应该全心全意的照顾,
以尽孝心。

▲李维全为母亲按摩
“作为子女,为父母做这些事都是应该的。”更为可贵的是,46岁的李维全不仅把母亲照顾的十分周到,还参与了公益组织的活动,基本每周六下午都会去敬老院为老人们服务人类合约。“我在照顾老人方面有些经验,所以也想为这些孤寡老人做一些事。”
14年如一日 男子照顾患病母亲

▲李维全买小笼包
“我妈妈喜欢吃包子,我买一点给她带回去克塞号。”回去的路上,李维全遇到一家包子店,于是下车买了几个小笼包子。
李维全的妈妈何加玉今年73岁,说起话来思维清晰,语速流畅,看起来精神不错。可是因为患上了内风湿骨病,关节变形,所以一直行动不便,臧健和只能躺在床上。而这一躺竟然就是14年。李维全说,也找医院给她治过,但就是没有效果,开的药也止不了疼。
“要不是我儿子,我活不到现在。”躺在床上的何加玉说,之前儿子给她买了一个拐杖,还能在地上走走,到了后来就走不动了杜暘,只能躺在床上。10多年来,全靠他(李维全)尽心尽力的照顾。
“你的手指甲、脚指甲都长了,我给你剪剪升学在线。”拿着指甲剪,李维全小心的给何加玉剪指甲。做完这些,又开始给何加玉按摩。
像这样细心的照顾母亲,对李维全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甚至可以说,他的生活和事业就是围绕着照顾好母亲而转纪鸾英。
李维全一家是绵竹市孝德镇人,父亲去世后,留下年迈的母亲。后来,他来到旌阳区孝泉镇开了一家商店,并在这里买了房子,并将母亲接到家里一起居住。
曾有人向他建议,可以将母亲送到敬老院婚不由己2,那里有专人服务。不过迟志强的歌,李维全认为,母亲在自己身边更放心,平时母亲想吃什么,还可以专门给她做。

▲李维全为母亲喂食物
照顾母亲 自己患上糖尿病
不知不觉,李维全已经照顾了何加玉14年。对于其中的点点滴滴张佳航,现在回想起来,他都自叹,“不知道怎么走过来的正宁吧。”
李维全回忆说,以前在孝德镇时,母亲没法走动,邻居有不少老人会来到家里和母亲聊天浦安修。于是,他就做好午饭招待老人,也是希望和母亲多聊一会儿。
后来搬到孝泉镇,家里有轮椅。李维全就将何加玉抱到轮椅上,然后带着出门转转。可是由于老人大小便失禁,很不方便。为了不影响别人我的燃情岁月,李维全只得让母亲在家里待着阮政峰。早上起床给母亲做好饭,吃完后,再去1公里外的地方开店;中午早点关店门,回来做饭。
“尤其是近几年来,每年冬天的晚上要起床几次,帮助她上厕所。”李维全说,往往不敢睡的太沉,怕她拉在了身上冒牌英雄。
长此以往,再强壮的身体也经不住长年累月的熬夜。去年9月,李维全自感身体不适。于是前往医院检查,竟然查出自己患上了糖尿病。
“医生让我不要熬夜,会加重病情欧阳俊文。”但母亲现在的情况,李维全不得不熬夜。今年1月份,李维全与自己的妹妹商量后,最终决定将老人送到妹妹家中居住。
老人被送到了妹妹家中派对第一季全集,两三天不见母亲,让李维全十分挂念。如今吴海元,他已经养成了两三天就要去一次妹妹家中看看老人,而且有时候还要做些好吃的送去。给老人喂饭、按摩、聊聊天等。“几天不见就会想念。”

▲李维全为母亲剪脚趾甲
热心公益 参与爱心组织帮助更多老人
2017年9月同学两亿岁,一次偶然机会,李维全跟着自己朋友加入到了公益组织的活动中,让他觉得为敬老院的老人做一些事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敬老院的这些老人中扶余天气预报,有很多都是孤寡老人。”怀着同情之心的李维全说,想为这些老人做点事。“我能把母亲照顾好,相信也有能力把这些老人照顾好。”
每周六下午,绵竹市家人志愿者协会都会组织志愿者开展爱心活动。身在孝泉镇的李维全会驾车来到绵竹集合,然后和其他人一起到敬老院开展活动。
“每次爱心活动,李维全都非常的积极参加。”绵竹市家人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周刚说,和他几次接触才知道,李维全家里也有患病的老母亲要照顾,但是他还抽空来参加志愿者活动逆天邪主,服务其他老人,真的是不容易。这个人很热心、很开朗。
在志愿者服务活动中,李维全把照顾母亲的热情全部使出来,为这些孤寡老人理发、按摩、剪手脚指甲,陪老人聊天,打扫卫生。
“最多一次,我为7个老人剪过头发。”李维全笑着说。

来源:四川新闻网 记者 周鸿
长按二维码 免费领取青桔单车月卡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派对第一季全集久病床前有孝子!母亲患病卧床,他悉心照顾14年…-四川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