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浅紫色房间义结金兰,友情升华;关公见证,有忠有义结义就去京东峨嵋山关帝庙-峨嵋山关帝庙

义结金兰深国交,友情升华;关公见证,有忠有义结义就去京东峨嵋山关帝庙-峨嵋山关帝庙



《三国演义》开篇就讲“桃园结义”, 当年刘备、关羽和张飞三位仁人志士,对天盟誓,有难同当,有福同享狮马龙活络油,不求同生但求同死,共同实现自己人生的美好理想。从此兄弟齐心其利断金,姜逸磊轰轰烈烈干出个三国时代。
不幸的是,关二哥在开疆扩土时走了麦城霸医天下。
兄弟已死,苟活有何意义!兄弟没了宁可江山不要也要报仇!
因结拜的时候发过誓:不求同生但求同死,大哥三弟相继因报仇而亡,削弱了蜀国实力低语者,终导致亡国。
这是为了情为了义白夜行孙艺珍,可歌可泣,生死之交。

不知从何时起,结拜都要关二哥见证罗灵戒。
因是当年曹操用金钱、权利、美女,甚至是真心都给了关羽想为其所用脂肪癌,但关羽不为所动,仍千里寻兄邴成刚。因是曹操败走华容道,关羽念其有恩他,毅然释放,宁可舍命也要图报。其忠义之举后人推崇,高山仰止。
最终关二哥成为主管结义的神祇。
歃血为盟,结为兄弟并不是中国人的专利狙神佩恩,世界各处都有,如印度义兄义妹非常普遍,基督教兄弟会都是结拜。

京东峨嵋山关帝庙庙工世诚师傅和历史学家、民俗专家、原《工人日报》高级编审樊竸先生,在挖掘和继承传统的同时,编纂出符合当代特点“结拜礼仪”十三电音。
“倡导互信,提高诚信,浅紫色房间有忠有义,鼓励担当更多责任和义务天龙之大醉侠。”
结义之神关公见证,友情升华,有忠有义。


京东峨嵋山关帝庙
“义结金兰”礼仪简介1
---结拜申请及准备工作
申请、资料备案及审核
择日、确定主持人、誓词内容、香烛供品。2
---结拜礼仪
准备:洒扫庭院、沐浴更衣等
开典:主持词
宣誓:誓词、行礼上香
叩头盟誓、饮酒结拜
见证结义照片
凡有意结拜结义者,可按照下面关帝庙联系方式了解礼仪细节以及申请。

京东峨嵋山关帝庙
地址:北京市平谷区南独乐河镇峨嵋山村东沟关帝庙(武财神庙)
电话:13621083228
邮箱:sc@guan-gong.org
联系人:世诚(庙工)
弘扬关公文化,传承中华传统!希望大家阅读后顺便点赞、打赏、转发豆柴,以示鼓励!峨嵋山关帝庙
虔诚奉献、众生平等tovpn,
常存善念、心诚则灵权色仕途。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我们功德打赏识别图中二维码微信支付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浅紫色房间义结金兰,友情升华;关公见证,有忠有义结义就去京东峨嵋山关帝庙-峨嵋山关帝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