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浏阳河酒丽江,不忍说再见-杨羊Young

丽江,不忍说再见-杨羊Young
丽江
不舍说再见

牵动离愁别绪的不是午后奢侈的阳光,不是纳西的舞蹈与歌声甜蜜人生,或是吉他弹出的生活汨罗花鼓戏。是与一群人每天消耗时光的点滴,或是笑到肚子疼沈玉琼,或是大白眼,和不知何时谁又因何生气的研讨会。每个日晒三竿,或是午后闲暇,宜或是夜晚出动都想再来一次……
日晒三竿
自然醒,小贝、陈昱的红糖糍粑,我的三明治楼兰旖梦,晨跑后没肉的香菇包子。之后,不知早餐为何物,与食物相见之时已然中午。
午后时光
皆要一杯清茶陪伴,或是古树红茶,或是小青柑,亦或是平阴玫瑰。盛器或是白瓷杯,或是紫砂杯,亦或是银杯。
或一起逛象山市场和丽克隆超市,买菜思考每天吃什么
或同梅梅一起,滑轮滑,转呼啦圈,看书。
或同小贝一起,在二楼的天台上练瑜伽,读着诗经晒太阳荡秋千,可愿再比谁背诗最快?
“桃花夭夭杨东煜,灼灼其华,之子于归,宜其室家”
在春园院子里,刨土嫁接栽花,忽略存活率后,忙的不亦乐乎。


日暮西斜
在菜地实行一次采摘活动仙界第一商贩,白萝卜和小葱直接当晚餐。
喝一杯自酿的殷桃酒,或喝一杯旺旺调的自由古巴,需配二中鸡脚才好。
运气好时吃次顶配晚餐,陈老板做的纳西烤鱼和虎皮青椒,嘉骅同学做的鸡……顶级丽江美食
再在懿源吃次烧烤,这次换个碳,再配马奶酒和甜玉米,捎带梅梅执着的烤馍,一群人搭配刚好。

在怡园由灵魂歌手lovely杨唱改编版小星星
或同阿姨去广场围成圆圈,和纳西阿婆学跳民族舞
再一起包饺子,陈老板答应我,这次买把快一点的刀和案板好吗?
一起来丽江养老
好吗?

我说丽江适合养老炒股四季歌,陈老板说那28年后我们一群人来一起养老,房子买在白沙,那28年后:
我们继续在古城里挑猫逗狗的走一走,听流浪歌手大军的歌声可好?在四方街的广场,看纳西族的舞蹈可好?在手鼓店,听“迷失方向”可好?
再去清溪水库,听着手鼓,用石子撩动湖面波澜,一群人躺在阳光下凹造型。
去大冰的小屋,点一首“给你”表情帝杨迪,喝着乌苏啤酒,开始满嘴跑火车,听几个故事聊以慰风尘。
去束河古镇的小吧黎听歌黑金大亨 ,如果酒还没酒意。就再买青岛啤酒,坐在丽水金都门口的长椅上,听着流水潺潺,喝酒看星星。直到凌晨3点再冻回青旅去。
或去拾忆酒吧,喝杯风花雪月,一群人走在凌晨两点的街上,寻觅一碗酸辣粉。
再去玉龙雪山,感受海拔4千多米的缺氧,感受蓝月谷湖水的靛蓝与清澈,水面静谧仿佛时光停滞,随波纹一起,安享余生。


或去茶马古道博物馆,追溯丽江民族文化的来龙去脉,让我更死心塌地留在这里。
再去次白沙古镇,我想躺在懒人沙发里晒太阳,偶尔挑逗猫狗。若口渴,便去合囍咖啡喝一杯巴厘岛,去二楼的阳台同雪山合影,到时老板的收藏又会增多麻吉弟弟,15只猫会不会也更多呢?
或去D调bar听活着,匆匆忙忙,慌慌张张,难道说六十岁以后,再去寻找我想要的自由。
再去班布酒吧听原创歌手的故事,会不会有一年再碰到新疆的6501摇滚乐队?只好希望你们长存……
28年后如约再来高椅古村,
吃的地方绝不能落下
记混,到时:
我想去古城一剪玫,吃鲜花饼
我想去象山菜市场门口的蜡排骨火锅,喝酥油茶,尝水性杨花和纳西菜。还有25的烤鸭双网之音,再咸些配辣椒粉才有味道。
我想去古城外的名火锅,吃麻辣的黑山羊火锅,配阿姨酿的粮食酒。
去“解忧杂货店”,部落烤场吃罗非鱼和蒜香烤翅。
去束河古镇,吃包浆豆腐和土豆丝饼天庭外传,吃份炸乳扇。
去古城的醉长安,吃肉夹馍和酿皮
再去购物广场的桥之情吃状元过桥米线
去普贤寺附近吃一碗传统蜜饯,不吃酸黄瓜浏阳河酒!
去林哥的兴源茶庄喝一杯小青柑
去白沙吃杂锅菜,60的小锅需要三个汉子才能吃完。
到古城外菜市场吃斜坡那家心心念念的猪耳朵。
我要去艾莱克吃个淋面蛋糕和提拉米苏
去法莱克斯吃草莓慕斯永年天气预报。汪玲露
去和叔食府吃辣炒藏香猪。(鸡豆凉粉很难吃!!)



去烧烤大排档,再来一拨烤,配大理V8。晚上走回去,在金虹路大斜坡上,来一组黑白吸烟的颓废照。
到时,再一起去古道老酒坊喝东北大哥家的,青梅酒和红酒可好?

虽然张敏健微博,时光变迁白驹过隙
仍愿再去时这些景色
这些店铺都还在
此时才听懂歌里
“再也不会去丽江”的意思
丽江,不忍说再见
却怕再去丽江
因为怕再去之时
遇到的不是你们
不能
一群人,两盏酒,三家店,
四季走下去……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浏阳河酒丽江,不忍说再见-杨羊Yo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