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浙江工商大学招生网乌西克能达到霍利菲尔德的高度吗?-盖世拳王

乌西克能达到霍利菲尔德的高度吗山亭政府网?-盖世拳王

乌克兰的天才拳王乌西克现在已经是泛重量级最著名的人物之一,在拳击档案网和《拳台杂志》的P4P排名中,他分别被排在第7和第4,是175、200、200+磅级三个大级别中排名最高的。上周末,约书亚所属的推广公司竞技室也正式将他签下,超级巨星仿佛离乌西克已经不远了。

就在击败加西耶夫成为次重量级四冠王的当晚,乌西克向前次重量级WBC冠军、现在的重量级红人托尼·贝卢发起了挑战,向世人展现了他试刀重量级的雄心。这让人不禁产生了一个联想,乌西克有没有可能像30年前的霍利菲尔德一样在重量级获得成功白银饭店?他最终能否达到霍利菲尔德的高度?
专业拳击或者说奥运拳击方面,肯定是乌西克这位奥运会、世锦赛双金牌得主超过了霍利菲尔德的奥运会铜牌、泛美运动会银牌。进入职业拳坛后,霍利菲尔德在第12场即获得世界冠军,成为所用场次最少的190磅次重量级世界冠军(后来190磅级改为200磅级)泰森纹身。

乌西克在这方面表现更为突出,他在职业生涯第10场比赛就击败格洛瓦奇赢得WBO200磅次重量级世界冠军。在整个专业+职业拳击历史上,仅有四人达到奥运/世锦赛双金牌+10场内职业赛夺冠的快速登顶记录(里贡多、洛马琴科、乌西克、邹市明)。由此可见在职业生涯的早期,乌西克比霍利菲尔德表现的略好一些六条壬晴。
霍利菲尔德在次重量级先后击败了WBA冠军卡威、IBF冠军里奇·帕克、WBC冠军卡洛斯·德·莱昂,成为拳击史上第一位三冠王。

乌西克在击败格洛瓦奇拿到WBO金腰带后,又击败了WBC冠军布瑞迪斯、IBF/WBA双冠王加西耶夫,成为拳史第三位通过兼并战杀出来的四冠王。
可以说,当今的四冠王乌西克比当年的三冠王霍利菲尔德的成就只高不低。但是,霍利菲尔德1988年统一次重量级时才26岁!而乌西克现在是31岁。
更重要的是,霍利菲尔德多数大赛是在重量级,他跟泰森、刘易斯、穆勒都打了2场魔鬼作坊,跟鲍打了三番战,跟鲁伊兹更是四度厮杀。乌西克现在升入重量级能跟约书亚、维尔德、弗雷三人多番战打8场左右并获得五成胜率吗金波旬花?
霍利菲尔德有19场比赛击败世界冠军级对手红梅烟,其中重量级击败了13场......想象一下乌西克在未来击败13位世界重量级冠军级对手们,哪怕击败的是曼纽尔·查尔、约瑟夫·帕克、波维特金、卢卡斯·布朗、查尔斯·马丁这种前冠军,那也是相当骇人了。

乌西克能做到吗?也许吧,但个人认为非常非常难邢星。原因主要有两个:
第一,霍利菲尔德的天生条件比乌西克更好,除了技术精湛外他在次重量级是顶尖重炮手,而乌西克并不是本级重炮手。因为时代久远,很多人都忘了霍利菲尔德在次重量级时的重拳有多可怕,他是被《拳台杂志》选入历史百大重炮榜第77位的人物,在排名上甚至比麦克·麦考勒姆、小罗伊·琼斯、奈吉尔·本还靠前。
在次重量级的6连冠中霍利菲尔德5场KO对手飞客bt,目前乌西克也在次重量级完成了6连冠但只有2场KO对手。
第二个原因就是当今的重量级跟次重量级的体重差距要比三十年前还大。当年次重量级是190磅、重量级冠军大多是215-225磅左右,差距约30磅。
如今虽然次重量级提升到200磅了,但是重量级的冠军们大多是在240-250磅左右,取中算245磅也比次重量级重了45磅宁武吧。联想到不久前WBC考虑在次重量级和重量级之间增加一个级别,可见现在次重量级拳手升级获胜难度比前些年大的多。

因此,我们可以得出如下结论医联网,乌西克跟前辈霍利菲尔德相比,在统一次重量级时是乌西克的成就略高(但霍利统一时更年轻);可是,浙江工商大学招生网霍利菲尔德后来在重量级又连续征战多年、战功卓著,齐慧娟这恐怕就不是乌西克能达到的高度了。
推荐阅读
徐灿顺利抵美戬心吧,赌城斗恶鬼,渴望旗开得胜证明中国拳击力量暴走哥!

克劳福德的下一个对手正式敲定,十月家乡卫冕!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浙江工商大学招生网乌西克能达到霍利菲尔德的高度吗?-盖世拳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