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浪漫满屋国语版全集乌桕,生产巧克力原料-植物游记

乌桕,生产巧克力原料-植物游记
乌桕资料卡片
乌桕(Sapium sebiferum)大戟科,乌桕属迟子建散文。别名蜡烛树, 木油树。sebiferum:具蜡质的。
在我国主要分布于黄河以南各省区,北达陕西、甘肃。生于旷野、塘边或疏林中。模式标本采自广州近郊。
木材白色,坚硬,纹理细致,用途广。叶为黑色染料,可染衣物。根皮治毒蛇咬伤。
白色之蜡质层(假种皮)溶解后可制肥皂、蜡烛;种子油适于涂料茱倩,可涂油纸、油伞等。

开头
其实乌桕去年写过,不过那时候是在果期。翻了翻前面写的乌桕,发现前后文章变化了不少,非常感谢大家提的意见。
我很感激植物游记从从前我一个人在那儿瞎捣鼓,到现在有那么多热情的小伙伴留言支持虫洞效应,偶尔还会补充一些我不知道的知识,让我学到很多。现在我们来学习关于乌桕的知识神薙。
化工原料
桕脂即桕油是我国特有的广泛用途的重要工业油料,可用于制蜡烛、肥皂、金属皂、润滑脂、合成洗涤剂,软化剂和制取软脂酸、硬脂酸的原料。
乌桕梓油含有80%以上的不饱和脂肪酸赤焰金龟,有较高的碘值,是制造高级喷漆的原料,具有光滑易干、色泽鲜亮、漆膜不起趋等特点,此外还广泛应用油墨、蜡纸、化妆品、防水织物和机器润滑油的原料等。

提炼燃料油
美国华盛顿大学舒尔茨教授等从乌桕等植物的籽实中提取轻质油和类柴油成分可用于内燃机燃料。
在生物质柴油树种中,乌桕的发展前景巨大,具有重要的地位,应加速乌桕的发展。
乌桕子饼
桕子饼可作饲料和肥料,籽壳、果壳可制糠醛。乌桕叶可作染料,用水煮后可将白布染黑。

制作食品
桕脂是制取生产巧克力的重要原料之一。类可可脂的原料,目前我国食品工业所需的天然可可脂及其代用品主要靠进口,如能大量利用桕脂制作类可可脂,更合理开发利用乌桕资源。
桕脂主要在于它含有高浓度的棕榈酸(P)、油酸(O)、棕榈酸(P)为主的甘油三酯,其含量在80%以上。
而POP是可可脂口感的主要因素李林金,也是桕脂能制取类可可脂的主要依据。POP是一种对称型的甘油三酯,桕脂中高浓度的POP是很罕见的植物种子油脂。戴景耀
从乌桕脂制得的类可可脂不仅可用于食品工业。而且还可以作为栓剂基质,广泛应用于医药工业,可改变我国栓剂基质原料不足的局面。
可大大降低巧克力、栓剂的成本,还节省外汇。目前还对桕脂作烹调油、起酥油、人造奶油等方面的应用进行了广泛的研究,发现该脂有较高食用价值。

材料价值
乌桕属于速生树种,15年前树体生长较快,乌桕树冠庞大,枝桠多,除木材外孔瑶竹,可作为燃料的生物量也较大。
乌桕木材质地坚、韧、细致,可作建筑用料、农用材、家俱用材,特别适合雕刻,做板料、方料均可。其木材中含有微毒,不易生虫。
药用价值
乌桕性凉、味苦、具小毒,叶、根、皮均可入药,治头痛、牙疼,清热解毒、消肿、逐水通便、治水肿、膨胀、湿疮、疥癣、疗毒、肝硬化等。
其根皮叶浸出之液体有毒,能做杀虫剂。有毒哦必胜韩语,所以不要乱用哦。

桕脂
乌桕种子用途很广,每100kg种子可榨取桕脂24~26kg,桕油16~17kg,总出油率达41%以上王一琳,是木本油料树种中出油率最高的一种。
桕脂在常温下不溶于水,但能溶于醚、热酒精、二硫化碳、苯等。能用于制造蜡纸、护肤油、金属涂擦剂、固体酒精和高级香料。
他也是硬脂酸的重要材料,硬脂酸是制造汽车轮胎,电影胶片、塑料薄膜的原料。
桕脂中含有14%左右的甘油,能做环氧树脂和硝化甘油,是制造炸药,炮弹和飞机上玻璃钢的原料傅蒙晰。
因为桕脂所含脂肪酸成分主要是亚麻子油酸和次亚麻子油酸,可以代替桐油使用。
结尾
乌桕的介绍就到这里啦,是个很常见的植物。想来许多地方的行道树都有他,作为工业用浪漫满屋国语版全集,对于我们还有些遥远,不过对于从事工业材料方面的朋友就别错过乌桕啦。
听说乌桕在国外像我们这边的杂草一样很难治理,那就利用起来呗。往上一看,他的用途那么那么多逆袭的夏亚。每个植物都不是没用的陈欧广告词,得去发现他的价值。
我们每个人也一样,不应该仅仅等别人发现和挖掘自己,自己也可以不断的尝试探索,然后找到自己擅长做的事情范旭毅,当发现自我的价值的时候。
有了自我认同感,便不用想着去模仿,或一味的以世人所认为的成功去要求自己。追名逐利多累啊,而且什么时候,什么程度才能满足呢?
愿大家都能找到喜欢的事情,也愿大家都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也希望每一个植物都能被合理利用,充分发挥他们的价值。

参考文献:
(1)燃料油植物乌桕的开发利用 钱学射 顾龚平 张广伦(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江苏南京210042)
(2)浅析乌桕的开发利用张均(安徽省林业厅速丰林项目办公室 合肥230001)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浪漫满屋国语版全集乌桕,生产巧克力原料-植物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