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浮想联翩意思乐天知命先要有个好心态-天地沐春风

乐天知命先要有个好心态-天地沐春风


夫子曰:五十知天命金燕卡。姜贞羽某深以为然。并非因为年龄大了就变得迷信命运,而是因为经历的事情多了,很多事都已看淡看透,幸福感以谋求内心的平衡舒适为主,而不是基于外在环境的优化或者奇迹发生。年轻时非常不屑的逆来顺受现象,现在反而觉得很智慧,这看似轻松且无能的做法,其实没有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和良好心态是做不到的。


初春时节北国依旧冰雪料峭,南国却已梅俏桃红穿单衣了。经过一番认真筹划,决定利用春节假期千里赴滇赏春欧定兴,然而此次滇南之旅其实并不顺利,本人出发前夕腰肌突然无故受伤,至今不能轻松弯腰负重,山路颠簸之时常觉腰疼欲断。同行伙伴在昆明刚下飞机就开始高烧爱啦啦海楠,连续烧了三天才逐渐好转,到返程时也没有完全好利索超级岛主。两个病人如何施行原定的高强度旅行计划?当然要有所调整,但是并未对旅行产生太大影响,相互搀扶着赏花赏水狼疮抗凝物,生活感受还是心态最重要。


在文山普者黑机场刚下飞机就遇到第一个麻烦,原来说好的租车自驾因价格变化无法达成协议而放弃,年根时节砚山县城的店面大部分都关闭了,旅行社也放假了齐兴达,长途大巴都停运了,好在联系到一位出租车司机,第二天同意拉我们去广南县坝美世外桃源,然后送到丘北县普者黑景区,虽然价格贵了点,但总算天无绝人之路,于是带病旅行的临时方案得以执行。


最美的景点是普者黑,最苦的日子也是在普者黑,我们在这里度过了情人节、除夕和大年初一这三天重要节日,但是这三天正是同伴发烧最重的时候献天缘,村里的药店因过年卖药不吉利而关门,即便找到主人了也不卖。病人没有胃口想喝口粥,但是各家饭店都不煮粥,大概也是过年做稀饭不吉利吧,好在我打包了一份米饭,而后用自带的电水壶煮成粥,味道还不错核战8小时。除夕晚上各家饭店只卖包桌不单独炒菜,我们二人喝粥吃方便面,就着自带的零食还喝了两口小酒。很有意义的春节。


初一上午包车去县医院开了一些药,服下后同伴逐渐好转。然后带病游览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外景地。接下来就是分别包车去元阳梯田和建水古城浮想联翩意思,每一段都有故事,后面的事以后再说。总之西江夜行,出门在外不容易,但是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要勇于面对,如果想不开只会加重折磨自己。

顺便说一句,今年海南游彻底火了,临时购买一张离岛机票居然过万。去云南前也以为机票会大涨,早早就订了郑州昆明的往返机票,谁知临近出发时发现去程一张跌了两百,待到返程时居然一张跌了一千,这也算是给我们略微曲折的行程画上一个前后呼应的句号吧。还是茨威格说的那句话,上帝送给人的每一份礼物都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你在享用的同时也应付出相应的代价。是啊,什么一帆风顺、万事如意都是人类的奢望与祈盼赵勃楠,真实的人生是在不断体验中度过的,正常人酸甜苦辣等所有的滋味一样都不能少,这样的人生才丰富多彩。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浮想联翩意思乐天知命先要有个好心态-天地沐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