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地址主题73.17花草树木——花-经典文学课堂

主题73.17花草树木——花-经典文学课堂波风一族
水谷幸也夹竹桃
我特别喜欢月光下的夹竹桃。你站在它下面,花朵是一团模糊;但是香气却毫不含糊,浓浓烈烈地从花枝上袭了下来韩粉世家。它把影子投到墙上,叶影参差dasda,花影迷离,可以引起我许多幻想妻情六欲。我想它是地图,它居然就是地图了。这一堆影子是亚洲金娜英,那一堆影子是非洲,中间空白的地方是大海。碰巧有几只小虫子爬过赵世桐,这就是远渡重洋的海轮。我幻想它是水中的荇藻,我眼前就真地展现出一个小池塘。夜蛾飞过,映在墙上的影子就是游鱼废物修真。我幻想它是一幅墨竹,我就真看到一幅画。微风乍起,叶影吹动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地址,这一幅画竟变成活画了。
【思考与练习】
1.请为带点的字选择正确的读音通灵剃刀。
重洋
A.chóng
B.zhòng
正确答案:A
参差
A.chà
B.cī
正确答案:B
2.月光下夹竹桃的影子的两个特点是()。
A.叶影参差
B.浓浓烈烈
C.花影迷离
正确答案:A C
3.文中的“亚洲”指夹竹桃在月光下地图一般的影子。
而“游鱼”其实就是( )
A.飞蛾
B.中间空白的地方
C.小虫子
正确答案:A
4.文中的“亚洲”指夹竹桃在月光下地图一般的影子。
远渡重阳的海轮指( )
A.中间空白的地方
B.飞蛾
C.小虫子
正确答案:C
5.文中的“亚洲”指夹竹桃在月光下地图一般的影子。
“大费格逊海”指的是( )
A.中间空白的地方
B.飞蛾
C.小虫子
正确答案:A
6.“但是夹竹桃的妙处还不止于此。”中的“此”指()。
A.夹竹桃香气四溢
B.夹竹桃富有韧性
C.夹竹桃悄然不响
正确答案:B
吴泽蕴《如意草》
我们的小院子里,空荡荡的,没有种什么花木,只有房前的台阶下,长着一蓬似兰非兰的小草,它那细长的柔叶终年常绿,绿色浓重;时下,草叶中间,伸出了一枝枝紫茵茵的小花。
刘果《我赞美春天》
在春天的怀抱中,大自然几乎成了花的世界,各种花纷纷开了,红的艳超时空甩尾,白的娇,黄的嫩,构成了一副五彩缤纷的图画,并且发出沁人心腑的芳香。杜鹃花像火一般红,在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美丽。姿态妩媚的迎春花在风中轻轻摇摆,好像在说:“来吧,来喝一杯春天的美酒吧!”雪白的樱花盛开在半山腰.像天边的云霞,又像海里的浪花。
刘白羽《珍珠》
你简直无法想象,这儿的花,不是一朵一朵推理的迷宫,一簇一簇,而一开就是密密层层的一片齐慧娟,在市街上从人家的屋顶上、墙垣上倒垂下来,白的雪白,红的血红,黄的嫩黄,紫的艳紫九龙岛四圣,宛如一片明霞,灼人心目。说它们是从太阳里喷射出来的,就像明晃晃的火焰从火中喷射出来的一样天狐劫。
季羡林《夹竹桃》
每年春天,迎春花首先开出黄色的小花,报告春的消息。以后接着来的是桃花、杏花、海棠、榆叶梅、丁香等等,院子里开得花团锦簇。到了夏天,更是满院葳蕤。凤仙花、石竹花、鸡冠花、五色梅、江西腊等等躺着的爱情,五彩缤纷,美不胜收。夜来香的香气熏透了整个的夏夜的庭院先登死士,是我什么时候也不会忘记的。一到秋天,玉簪花带着凄清的寒意,菊花报告花事的结束。
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舍得”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淮安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地址主题73.17花草树木——花-经典文学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