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深圳电影排期乐活家|论语言不通去旅行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笑到变形)-时尚COSMO

乐活家|论语言不通去旅行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笑到变形)-时尚COSMO

看完这篇文章的我,正在给腹部抹止痛药膏。

春天到了,旅行季还会远吗?从6月到10月,朋友圈简直就是“攀比撒糖秀恩爱”的照妖镜,因为当你一旦处在旅行模式中,就非常容易high过头,让身边的人开始重新审视你的人设。

你身边一定有这样的人:每次出门旅行,一天也就发个十多条朋友圈,而且每次必须发满九张照片,少一张恨不得就要原地毙命。最可怕的是,一定要配上“旅行是一场修行”之类的酸文,请问,你在奥特莱斯里能得到什么修行?

好了,先吐槽到这里,当然如果你也有想吐槽的奇葩,欢迎留言。言归正传,旅行总是让人丧失理智,比如一张便宜的机票都市潜龙,或是朋友的一个提议,一场旅行可能就这么原地诞生啦!于是,在对旅行的满满期待中,办完签证,买好机票,定下酒店,终于盼星星盼月亮到达了目的地桃矢雪兔,结果你却发现一个非常残酷的现实:语言不通!

COCO没有再跟你开玩笑,因为这种尴尬非常多人都中过招。你以为欧洲大国的国民英语都相当之好?太天真!意大利和法国人的口音相当之重,每当他们非常努力地讲英语时,此时坐在对面的你应该只能全程硬挤微笑吧?忐忑的心犹如一万只羊驼正在践踏,唯一的心愿就是“别向我提问,因为问了我也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为了印证不是在胡说八道,COCO要给你讲个故事:日本人是这样发音星巴克(Starbucks)的——苏打巴库。你先消化一下内心的疑惑,其实很多欧洲国家也并没有好很多。

如果说口音还能克服,那完全的语言不通简直就是噩梦。这一点上,给大家造成最大困难的就是吃!本想一掷重金大快朵颐一下当地美食,结果因为看不懂菜单,又听不通服务员的结实皮什切克 ,于是大家就经历了这些:

在日本偶遇牛舌口味冰激凌;

在丹麦邂逅国菜——“生肉+蚂蚁”;

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墨鱼汁海鲜饭突如其来的颜值吓到花容失色;

吃自然是最关键的事,不过买东西没法砍价,去景点听不懂讲解柳雷鸟,坐公共交通全靠蒙……整个旅行简直就是上天对我的惩深圳电影排期罚。自拍的微笑,全都是假象!

游客们当然不会灰头土脸地回家拜宠爽 ,于是就算化身原始人不靠语言交流,也要在旅行中活出仙女的姿态。于是,一些江湖上的“野路子”看的COCO五个身体都摔倒地上。
模仿是最常用的招数屈成氏,简单有效,天藤湘子全球通用。

如果遇到某些不可描述的物体,那么你需要向画笔求救。曾几何时,《你画我猜》一度是出门旅行时的必备APP,大家自行感受游客们在异国他乡的无奈和艺术天分吧!


也有情况是因为你的自信过于饱满,但碍于上学时没好好学英语,于是在旅行中把自己坑了一把。没关系,这些前辈告诉你:哪怕只知道几个单词,也能走遍全世界。



无论你是学过鸡叫,还是用计算器敲出过心仪的价格,语言向来不是阻碍旅行的绊脚石宝石猎人。当然,如今也不用这么原始,很多软件和工具早就智能到超越你的想象力。

iconspeak T恤

设计师把旅行中常用的图标印在T恤上,指指水龙头就是想喝水,指指公交车就是询问车站在哪里,虽然原始,不过管用就好!

价格:168元
同步语音翻译机

选择语言后,对着机器说出想说的话,坐等它帮你翻译成英语法语西班牙语日语等等等等!等待时间相当之短,准确性相当之高山田直美。价格很贵,不过可以在电商或是旅行平台租赁,每天的价格在30-50元间不等。

价格:2999元
Google Translate

除了传统的文字和语音翻译,这次它的大杀器就是图像翻译了。点击相机图标,即能识别图像中的文字信息洛临,实时转化成你所需的语言。最让人想鼓掌的是,不!用!联徐梵溪!网!

价格:免费
Blue Cheese

再也不怕看不懂菜单点来黑暗料理,拍下食谱,选择需要翻译的区域,菜名就瞬间弹出啦!就是这么简单。而且,你还能查看各种食材和菜品的介绍百变星君国语,看看大家的评价。

价格:免费
知乎

博物馆没有中文讲解和解说很让人痛苦,除了拍照也是不知道该干些什么。不过知乎里有很多知识的搬运工,把各种讲解翻译成中文发布出来。

COCO在佛罗伦达的乌菲齐美术馆亲测,画作照片搭配介绍,甚至还有博物馆介绍里没有的内容,非常受益。

价格:免费
怎么样?有没有一些出门旅行的勇气了?


图片来源
新浪微博 / 视觉中国 / Pinterest

时尚COSMO原创内容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雷武裂天,请联络我们获取版权

喜欢这篇文章的话别忘了点个赞哦~


戳这里欧朗德斯,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深圳电影排期乐活家|论语言不通去旅行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笑到变形)-时尚COS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