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深圳麦克维尔空调有限公司乐清人注意!天热了,小心眼镜蛇、五步蛇、烙铁头等出没!-乐清城市网

乐清人注意!天热了,小心眼镜蛇、五步蛇、烙铁头等出没!-乐清城市网夜色玛奇莲





最近天气转热,不少蛇开始出没。日前,在柳市镇柳白路某托运部上班的雷先生,被闯到办公室的一条蛇吓了一跳。专家提醒市民脏爸爸,目前正是各类蛇出洞的时间,并进入觅食繁殖期,大家在野外活动时要注意防蛇。遇到蛇后,不要自行抓捕,注意自身安全,可向相关部门求助深圳麦克维尔空调有限公司刘淳晴。

眼镜蛇被消防人员制伏。
办公室惊现眼镜蛇
5月1日中午,雷先生在办公室准备起身去吃午餐,突然发现屋角盘踞着一条长约50厘米的蛇,对着他吐信子。看到这一情景,雷先生吓得不轻。
他赶紧找来木棍,将蛇赶到院子里。在赶蛇时,雷先生仔细看了看蛇的形状,觉得跟眼镜蛇有点像。“眼镜蛇可是有毒的。”雷先生说,院子附近,有很多小朋友跑进跑出,杰里韦斯特如果与蛇狭路相逢茅山风云录,就危险了,于是他立即报警求助。接警后,消防中队立即赶到雷先生工作的场所捕蛇。
消防人员看到这条蛇后,初步判断为眼镜蛇。一名消防人员用木棍压住蛇身,固定住蛇,另一名消防人员则小心翼翼地用取蛇器夹住蛇头。随后,消防人员将蛇装进袋子优折网,带到野外放生了。
据温州市蛇类研究所工作人员介绍,乐清常出没的蛇类包括眼镜蛇、五步蛇以及烙铁头等。其中大荆多五步蛇,房子边上多眼镜蛇,烙铁头则常在黑夜出现。春夏之交,不少蛇类开始出没,每年4月至7月,是眼镜蛇出没的高发时间,五步蛇则在七月出没较多。
踏青时谨防蛇出没
喜欢徒步登山的林先生,一到春夏之交,登山时就会特别注意是否有蛇出没。
“端午节前后是蛇捕食、繁殖的旺季,特别是闷热、下雨前后,蛇会更加活跃猛士民用版。”林先生说,过去徒步时经常在峡谷中发现有竹叶青伐头岭,雁荡山很多地方有五步蛇出没。不过因离它们有一定距离,相对较安全,还没有出现被蛇咬伤的情况。
那么,这时节市民在户外运动和丛林探险应如何防蛇呢?林先生有一套自己防蛇的小经验:每次徒步登山会携带一个蛇伤急救包,里面有手术刀、拔罐器、蛇药等,这些物品能在紧急时刻派上大用场;减少肌肤裸露在外的面积,尽量穿长袖长裤;经过草丛树林时,可用登山杖不断打击地面、草丛、树干吓跑蛇;蛇最怕有刺激性气味的物质,可以在裤腿上喷洒一些防蛇喷剂;尽量避免走在阴暗潮湿、草丛茂盛的野外、小溪魔界生死棋。
遇蛇记住两个电话
如果市民遇到蛇时,千万不要慌张,也不要冒然自行抓捕,以免惊动它,可向市公安局、消防部门求助。还可以拨打电话号码88119120,寻求温州绿眼睛动物保护组织帮助。
一旦被蛇咬伤要立即就医,可第一时间拨打温州市蛇类研究所的电话号码67320120求救。据了解,目前乐清的蛇伤病人大多去该研究所接受治疗。
条件不允许立即就医的可以自己进行早期急救。急救处理可分为结扎、冲洗、排毒3个步骤。医师介绍,市民被蛇咬后,首先不要到处跑,镇定下来,避免蛇毒扩散。如果伤口在四肢,应在被咬伤后的几分钟内,用布条等物在伤口上方3至5厘米处结扎,以减慢毒素吸收宋昰昀。但结扎处应15分钟至30分钟放开一次,以免患肢缺血坏死。结扎后,伤口应用清水反复冲洗,接着尽力挤压伤口以排出毒血。然后抓紧到正规医院治疗。

温州市蛇类研究所工作人员建议:市民要注意室内环境卫生,不要随意堆放杂物,以免成了老鼠窝,招来蛇类觅食。可以用网状下水盖将下水道封好,以免蛇从下水道爬上来。一些老屋门口,可在酒中加雄黄,洒在屋内地上、门口、窗户上闽粤第一城,撒石灰、驱蛇粉也会有一定用处。
此外,还提醒滥捕杀眼镜蛇的个别市民,眼镜蛇是浙江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第二十七条规定:禁止出售、购买、利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出售、购买眼镜蛇属于违法行为。
来源:乐清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露露
快点击
阅读原文应聘城市网工作金俊熙!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深圳麦克维尔空调有限公司乐清人注意!天热了,小心眼镜蛇、五步蛇、烙铁头等出没!-乐清城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