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混沌星辰诀乐亭:法治文化助推社会和谐-乐亭发布

乐亭:法治文化助推社会和谐-乐亭发布恋爱棱镜


群众是文化建设的主体,是文化发展的真正推动者。

富裕起来的乐亭人民加强文化建设的积极性不断高涨,参与法治文化建设的热情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尚佳驾校本间贵史。汤家河镇“史家大院”创始人史秉才夫妇在县内首创农民科普文化大院后双狙人,增设了农民法治大讲堂,一面聘请法律专业人士开班授课陈梦露,满足农民法治需求,一面利用大院墙面、空间,以通俗易懂,老少皆宜的书法、漫画、展板等形式进行法治宣传内容布景混沌星辰诀戴丹丹,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感染了每一名参观者,给人留下长久的法律印记。

乐亭镇韩坨村是经济较为发达的村庄,村内经济合作组织较多,该村群众在经济交往中吃过不懂法的亏皇宫宝贝,也尝到了学法和依法办事带来的甜头。村委会建成文化广场后,群众自然把宣传法律纳入文艺表演的重要节目内容。根据身边人、周边事创作的法治小品、快板、二人转、大鼓书等文艺节目深受欢迎,还搬上了县群众文化艺术节的舞台拍手治百病。
该县的许多村庄都绘有临街法治墙画,画面朴实简洁、生动活泼封魔未婚妻,宣传内容有法治理念、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有打击犯罪标语……美化环境的同时,给群众树立了一面面警示墙和一道道学法屏幕。

在该县县城文园,群众自发建立了“周末法治文艺演唱会”,每逢周末,以“弘扬法治文化,传播法治文明”为主题的乐亭法治文艺演唱会便会在文园广场举行贵溪天气预报,锣鼓声声、唢呐阵阵,熙熙攘攘的人群时不时爆发出喝彩的叫喊声……法治节目和法治图书、宣传单、义务法律咨询是这里的中心和主题。青春广场、社区小广场活跃着十余支中老年文艺表演队,吹、拉、弹、唱,文化气息十分浓厚,常常吸引群众驻足观看。每支表演队都有几个自己拿手的法治节目雒怎么读,既给群众带来了乐趣,也对群众开展了法治教育yy抢麦器。

近年来,新的法治文艺节目不断涌现,进一步调动了群众对法治文化的兴趣。乐亭许多村庄、社区、工厂、学校建设的小公园、小广场都有雕刻的“法”字,有的还制做了法治碑,法治观念已深深根植在乐亭人的心中。法在乐亭就意味着公正,意味着平安。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混沌星辰诀乐亭:法治文化助推社会和谐-乐亭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