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火影阿飞久违的逆转,天津女排重拾自信和霸气!-i体育订阅号

久违的逆转,天津女排重拾自信和霸气挞拔玉儿!-i体育订阅号

3 比 2,一场荡气回肠的五局大战,天津女排在客场顶住巨大压力,拿下北京队,不仅为自己晋级八强奠定了坚实基础,更让人们依稀看到了昔日那支战无不胜、专赢第五局的天津女排。可以说,这场比赛天津队不仅在技战术层面收获了胜利,在精神层面收获的自信和霸气对这批年轻队员来说无疑是更加宝贵的。

阵 容

天津女排首发阵容与之前的场次相同,比赛中段天津队曾换上孟豆调整场上节奏。

北京队刚刚回国的曾春蕾首发出场,但她的表现略有起伏。
争议与逆转
决胜局末段,北京队申请录像回放判罚成功并在随后一次进攻中得分,成功将比分改写为 12 比 8,在 15 分制的决胜局中,这样的领先优势几乎就等于胜利!但顽强的天津女排没有放弃,她们先是抹平分差,随后又两扳赛点,最终完成了一场精彩的逆转取胜!





分 析
这样的李盈莹谁能不爱?
抑制与反抑制仁爱中学,从比赛一开始,京津两队就从发球和一传两个环节开始展开了对话。从技术统计看,全场比赛天津队发球得到 9 分,比对手多 3 分。但在一传成功率之比上,天津队又以 54% 比 61% 落后于北京队。可以说综合比较这两个环节,两队发挥旗鼓相当,那么接下来就要由攻手的表现来决定比赛走向了。
毫无疑问,李盈莹依然是京津之战最大的亮点,她全场拿下 37 分,创下本赛季至今个人单场得分最高纪录火影阿飞。要知道猛鬼山坟 ,北京队的两大首发主攻刘晓彤、任凯懿以及曾短暂替补出场的金烨三人全场得分之和也不过 39 分。从技术发挥看,李盈莹的四号位定点攻依然是她乃至整个天津女排最拿手的进攻手段,另外她在反击中的开网进攻,以及高难度的调整进攻也都让对手颇为头疼。而换到后排,她的后排强攻同样火力凶猛。

李盈莹成功当选最佳球员
面对李盈莹几乎无解的强攻,北京队也想了各种办法,但也只能是阶段性在拦防上有所斩获,从五局球整体来看,北京队面对李盈莹的重扣更多的只能是用一些破坏性拦网来加以抑制,即便拦防起球乔丹法则,也无法组织起高质量的反击。

相比进攻,更为难能可贵的是,李盈莹本场在防守端也有亮眼表现。每每她轮换到后排,北京队都希望抓紧机会涨分。但人高马大的李盈莹在防守环节同样没给对手太多机会。她全场比赛 26 次防守,17 次成功徐佳雯,成功率高达 65%,效率仅低于北京队的自由人王思敏。这样的防守数据对于身高达到 1 米 92 的李盈莹来说,应该比进攻拿下全场最高分更具价值。
胜利的意义不止于一场胜负
如何在延续李盈莹得分势头的同时倪子冈,打开其他的进攻点,这是天津队近几轮一直在重点解决的问题,本场比赛这一环节的表现同样值得称道。毫不夸张地说,本场比赛天津队的两名副攻王宁和王媛媛在进攻端的发挥其实才是决定真正决定比赛走向的胜负手。全场比赛,王宁和王媛媛得分全部上双,联手贡献了 23 分,北京队的两名副攻沃帕特和张宇不仅无人得分上双,而且得分总和也只有 12 分。而全场比赛两队总得分之和,北京队只比天津队少 8 分,由此可见,副攻线多拿到的这 11 分是多么关键。

巧合的是,天津女排上一次在联赛中通过五局大战战胜的球队正是北京女排。2016 年的最后一天,天津女排同样是在客场挑战北京队,甚至同样是首局取胜被对手连扳两局,杨肸子最后连赢两局拿下比赛,发生在同一片场地几乎一模一样的逆转取胜相隔 336 天!在战胜北京女排之后,2017 年的第一个比赛日,天津女排又在主场迎来五局大战,结果惠若琪替补登场改变战局,天津队 2 比 3 落败,而那场失利也严重打击了天津女排的信心,此后四战江苏女排,我们居然只赢了一局球。

昨天这场胜利,对于主力阵容已更换大半的天津队来说堪称赢回信心一战。从技战术层面讲,天津队的胜利是进攻多点开花,一传、拦防体系发挥稳定的结果。从精神层面看,这场胜利的价值则是让年轻队员们收获了足够的信心与霸气。这是天津队本赛季遭遇的第一场五局大战,而且又是在客场击败全运会第三名北京队,这个经历本身就弥足珍贵。通过前七场比赛看,可以说如今的天津女排已经形成了在坚持强调快变和下三路技术的同时静佳纤体梅 ,突出李盈莹这个强攻点的战术体系和整体思路,而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音乐奇侠,那么如果这批年轻队员再在信心和经验上能够迅速得到提升,这支队伍的未来无疑是一片光明的。
回归的曾春蕾需要时间
北京队方面,曾春蕾的火线回归无疑是对队伍士气的一个提升,但同时也给了主帅张建章出了一道难题。是继续使用已经客串了两轮接应的小将刘梦瑶,还是直接派上具备足够实力,但与二传王晨毫无磨合经历的曾春蕾?最终,张建章的第一选择依然是曾春蕾,这也是人之常情,毕竟昔日队长千里驰援,又是主场作战,没有理由不搏一把。但首发出场的曾春蕾并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陈淑琬,第一局她与王晨完全无感的状态让张建章果断在后边的比赛重新启用刘梦瑶。

最终的比赛过程也证明,刘梦瑶虽然个人实力并不突出,但在北京队主要依靠两个主攻的战术体系中知足吉他谱,她的磨合和融入程度显然比曾春蕾更好。不过相信给北京队一些时间的话,曾春蕾肯定会重新回到主力阵容之中,而经过一段时间磨合之后的北京队依然将是天津队晋级八强路上的一个重要对手曌怎么读。
本 轮
本轮比赛:
北京女排 2 : 3 天津女排 八一女排 3 : 0 四川女排
云南女排 3 : 0 河北女排 福建女排 0 : 3 江苏女排
山东女排 0 : 3 浙江女排 河南女排 1 : 3 广东女排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火影阿飞久违的逆转,天津女排重拾自信和霸气!-i体育订阅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