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火车票订票系统久等!是为找雁荡山最美艺术村落-娜姐带你走乡村

久等!是为找雁荡山最美艺术村落-娜姐带你走乡村

山谷里艺术村落
奇峰怪岩、壮观瀑布、幽静山谷、古老村落、茂林修竹……在乐清偏远的龙西乡,这儿深藏着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也是艺术家眼中最好的自然与人文风情的创作素材,也吸引了温州首个打造专业艺术村落的文创项目——“山谷里?艺术村落”入驻。目前,“山谷里?艺术村落”的艺术基地和艺术民宿均已开放,可接待80多人的吃住,并已有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中国人民大学画院色粉画系等10家院校和机构签约合作将创作写生基地签约落户到“艺术村”。


A、小山村引来艺术基地
龙西乡,位于乐清北部山区,8月24日下午,我们一行前往从“山谷里?艺术村落”一探究竟,从高速雁荡出口往大荆方向,沿着显胜门景区的指示牌前进。火车票订票系统沿路,山青水秀,奇峰怪石,皆为风景。
“山谷里?艺术村落”就落户在龙西乡政府附近的上山村,在村内的一个大牌坊边就看到了山谷里反v手势?艺术村落的创意牌子,沿着大片开满红色美人蕉的院子入内,沿溪边的一幢三层建筑就是艺术写生基地的“大本营”,共计1000多平方米,这幢外面看似与普通乡村建筑,但艺术基地内陈设却大不相同卢刚事件,接待茶水间陈列着古旧家居;过道上,是彩色绘画涂鸦;住宿区可在床上看风景的落地窗设计。
乐清山谷里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章恒明介绍,原来此楼原为村里的办公大楼,改造后的建筑,一楼是接待室、室内画室、厨房及餐厅、小卖部;二、三楼是艺术民宿,有上下层六床的学生房和二人床的教师房。
章恒明透露,自己老家在上山村,现居龙湾,之所以回村建艺术基地,也是因为中国美院具像表现绘画工作室主任、乐清籍著名油画家金阳平教授发现龙西是一处很好的艺术写生基地,并经牵线、指导,分别参观考察了安徽宏村、丽水的在水一方等画家村后山野风,最后才确定“山谷里?艺术村落”设计及布局。


B、全国10多家院校设写生基地
雨后艺术基地芳纶头盔,阳台过道长长的创作台上还有积水,记者在三楼过道上,遇到了在一位小女孩正在写生的小女孩,她正用一张椅子背支撑着画板, 一边抬头看着前方的山水景观,一边小心地用毛笔沾着墨汁正在画板上画山水画。
与小女孩一同前来的人还有其父母和指导老师。她父亲一边拿着孩子这几天画的作品,一边介绍道:“自已来自江苏盐城刁扬,女儿咸爽爽是小学四年级学生,学习画画三年,我们从网上知道了乐清有这个艺术基地,就趁着暑假一起来,已呆了三天了尸环,共画了7幅成品”。
与女孩一家同行的还是指导老师盐城书画院的汪老师,他称,自己也带学生去过很多地方写生,但他来到龙西,发现这儿除了很有特色的山水与人文景观很适合创作外李泳汉,这儿的环境清静,很适合静下心来创作,下次计划还要带一批学生来写生鬼三惊。
章恒明介绍,自去年10月份龙西“山谷里?艺术村落试营业,第一批就迎来了中国美术学院金阳平教授带队的中国美术学院的六十多位学生前来写生创作,在为期半个月的时间里,村内的溪边、山脚下,一群群人架着画架或手拿速写本涂涂画画,幽静的山谷,原生态的景致,朴实的乡风,均成了学生笔下的画作,也引得不少村民好奇围观。
除了中国美术学院油画系在此设艺术创作基地,还有在此设定点实践创作基地的还有10多院校及机构幻神劫天寂,分别有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画院色粉系、浙江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意大利中意纵贯线文化交流协会、上海戏剧学院、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等10家院校师生前来;还有台州一家培训机构在此开展过夏令营活动,这些前业创作写生的师生们吃住 “山谷里?艺术村落”的艺术基地和艺术民宿里,每次来,他们大多会呆两个星期之久。
目前,该艺术村落“大本营”一次可接待80多人的吃、住,学生每人每天的费用约为100元,已接待学生300余人。


C、打造温州最美艺术村落
龙西乡地处雁荡山脉,辖内有“天下第一门”之称的显胜门及散水崖、龙鳞谷、仙游谷等自然风光;还有铁皮石斛种植加工、上山米面加工的特色村落。
“山谷里?艺术村落”负责人介绍山海秘闻录,目前提供的写生创作点分别有从艺术基地步行二十分钟便可到达显胜门景区,这是张纪中版《神雕侠侣》的拍摄地之一,巍巍显胜门,幽幽绝情谷,两扇石门直上云霄,气势磅礴;还有庄屋村的散水崖瀑布,此瀑布在峭壁之上,如烟如雾飘散多姿;还有林家山的古村落;龙西仙人潭有一条写生长廊;还有南阁牌楼群及村内溪边一带。对于距离稍远的写生地点,基地会提供车辆接送。
龙西乡党委书记陈敏介绍,仅雁荡山一座山达达乐队,曾有名家张大千、黄宾虹、潘天寿等大批名家在雁荡山较长时间画雁荡写雁荡刘宇珊,这些名家的来到,曾影响了上世纪初的雁荡青年,培育出了周昌谷、徐柏清、周沧米、冯炎等书画大家,雁荡山一带,有着很好的文化艺术底蕴。
据了解,龙西乡政府已正式提出“一溪一路四板块”构想。“一溪”指的是:打造龙溪可以亲水的溪,“一路”指的是:旅游环线二期恶童日记,“四板块”指的是:以风景点为依托,以特色农业为支撑,提出的石斛主题游板块,写生艺术村板块,散水崖休闲养生板块,五尖山户外运动、大型农庄板块。其中,在打造上山村艺术写生基地内容中,将上山村的沿溪打造彩色森林宋大叔教音乐,并对龙西溪进行改造,把上山村全域打造成艺术、生态、民宿相结合的最美艺术村落。
目前,村内除了完成环境卫生整治、沿溪改造等项目,还有七八幢民房也在改造家庭艺术民宿,在3——10份学生写生高峰期间,学生可以分流到村内的家庭艺术民宿中。龙西乡将计划以上山村的艺术写生基地为中心,将仙人坦、显胜门等连处圈,打造成集艺术培训、艺术客栈、艺术修心等为一体的艺术村落。


读图——(沿线10公里范围风景)
1、散水崖







(此图为乡政府提供图,在水库规定每个双休日中午1点之间时间放水时水流量,最宽时达30米)
2、龙西山谷里艺术村











3、南阁古村

4、显胜门

(此图为网络图)
攻略:
交通:自驾温州市区——高速乐清方向——雁荡山出口——大荆方向——显胜门景区方向——龙西乡政府——上山村(或导航龙西上山村,村牌坊附近)
对象:主要针对艺术类学校团体及机构,在学生创作团队没入住期间,也可以对普通散客开放。
周边景点:南阁牌楼群古村落、显胜门、散水崖瀑布、龙鳞谷、仙游谷等。
土特产:上山米面(细粉干)、铁皮石斛、金银花、茶叶等。
预约:0577——62192228、13957765755(章先生)

长按以上二维码加“关注”,查看“历史消息”,有更多《娜姐带你走乡村》公众号提供的原创、时令、鲜活的温州乡村旅游线路、乡村奇事、乡村民宿、乡村特产、乡村美食等,一个免费的乡村导游。
走乡村旅游栏目热线与商家推广合作:18057755659或QQ610514217
查看历史消息,周盛俊杰近期人气文章:
走读永嘉枫林古镇
鹿城仰义有个欧式风情农庄
免费给你指条楠溪江田野奢的古道
发现不一样的文艺腔调新“七都”
苍南福德湾一部经典鲜活矾文化“史书”
永嘉瓯窑小镇你还没去吗?
边走神秘图案的茅竹岭古道,边赏瓯江美景
温州乡村游“老司机”十一线路推荐
永嘉第三高峰南正尖透着浓浓异域风情
乐清散水崖有条能散30米宽的瀑布
吃货们,这些温州乡村特色美食吃过吗梦见屎沾身?
乐清有个六百多年的瀑边古村落
瓯海古洞岩深藏飞石瀑布群
瑞安有条浙江省最美的森林古道……
如果觉得此公众号不错裸执事,就请转发或推荐给你的朋友!
特别说明一下下下!
因微信后台技术设置留言只有三天时间有效,有时忙时,过了三天没办法给留言的朋友回复,所以很是抱歉!
如果朋友有急事咨询可打18057755659电话,或在文章后“评论”栏中留言均可亮视网。
感谢了!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火车票订票系统久等!是为找雁荡山最美艺术村落-娜姐带你走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