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爱国流行歌曲丽江警方每天2800余名警力投入春节安保-丽江日报

丽江警方每天2800余名警力投入春节安保-丽江日报





丽江警方每天2800余名警力投入春节安保
春节长假前两天,丽江警方全警取消休假坚守安保一线都市运输,每天2800余名公安民警和警辅人员坚守岗位,守护平安。期间,全市未发生重特大刑事、治安案件和重大公共安全事故,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针对春节期间大量游客涌入、人员大范围流动、民俗文化活动集中等情况,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反复研究、提前制定了周密的节日安保工作方案。节日期间,市公安局主要负责人多次深入派出所等基层单位和城市交通枢纽、商贸中心、人员密集场所、主要景区等检查指导春节安保工作,水谷幸也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广大民警和警辅人员,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切实落实各项安全保卫措施,确保广大市民和来丽游客在安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欢度佳节。

春节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全面启动假日特别勤务,古城、玉龙、宁蒗等涉旅重点县区启动社会面防控一级加强勤务,市局机关、永胜、华坪启动二级加强勤务,通过提高社会治安防控勤务等级陈宝仪,切实增加巡防密度,严格落实武装巡逻、亮灯巡逻、夜间巡逻、卡口检查等措施。
市局机关每天派出70名民警下沉古城,从14时至次日凌晨2时不间断开展旅游核心区巡逻防控,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莴笋炒鸡蛋,市局机关还每天派出5个工作组对全市各内部单位开展全方位安全检查。针对祥和商业广场等商贸区、丽江古城等景区、节日期间广场文体商贸活动人流量大的情况,警方加强维护现场治安、交通秩序虎奴。
为守护好景区平安,为来丽游客提供服务和帮助,丽江公安旅警部门合理部署警力,开展景区(点)巡逻等工作,实现快速、高效为旅游参与者和游客服务,按照“快速反应、快速处置”工作要求,依托可视化警务指挥调度平台和派出所警务亭资源,坚持涉旅警情就近处置,建立属地公安派出所快速出警、先期处置工作机制,及时就地解决涉旅案事件、旅游矛盾纠纷、受理游客求助。


春节期间,探亲流、观光流高峰叠加稀品网,自驾出游车辆激增奉子相夫,全市公安交管部门紧扣“安全”核心,精准整治源头隐患,精密实施路面防控,精当处置大流量,精心为群众提供服务劳斯莱斯银云,有效保障了进出城大通道和景区周边道路安全有序。同时每日出动500余名警力,爱国流行歌曲加大严重交通违法打击整治力度,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为游客提供服务1100余次,帮助群众解决困难200余次。在接下来的春节安保工作中,丽江警方全警将继续发扬作风、坚守岗位、尽职履责、为民服务,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和来丽游客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正宁天气预报。
丽江古城游客增多 警方加强安保工作
2月16日大年初一,丽江古城人头攒动鹘怎么读,游客明显增加。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及时调整勤务模式,在原来警力部署基础上,增加巡逻警力、加大巡逻密度。

9时20分许,山西游客李大叔不慎摔倒,左小腿后侧划出一小道口子邯郸学步造句,他在爱人搀扶下来到玉河广场警务亭求助。民警王杰一边安慰李大叔,一边拿出便民医用急救箱中的酒精和药品,给李大叔的伤口消毒和包扎处理。临走时,李大叔说:“你们是人民的忠诚卫士,丽江的旅途我们很安心”。

夜幕降临,今年57岁的治安大队民警王忠昆和同事在东大街巡逻,从四方街步行到玉河广场,平时只需几分钟,而今天,他每巡逻一次都要走10多分钟。王忠昆说:“一路上都是问路的游客,巡逻一圈下来要指路上百次。”他的嗓音已经有些嘶哑姜柔。

“不少游客忙于拍照、赏景,自我防范意识较弱”在五一街文治巷巡逻的法制大队民警杨耀琼说,他们在巡逻中不断提醒游客加强自我防范,提高警惕,妥善保管自己的财物,看到把背包背在身后的游客,就提醒他们把包背到胸前,看管好背包;见到游客手机露在外面,就提醒他们保管好手机,巡逻一圈下来,这样的安全提示要做几十次。

21时许,丽江古城实时人流数达到35984人,22时许超琪教育,实时人流量超过4万人。走在新华街、东大街、四方街、新义街、五一街、七一街、光义街等路段,每隔五、六分钟就能遇到小队执勤民警,闪烁的肩灯尤为醒目雷电颂朗诵。
玉龙警方:岗位上那位“一瘸一拐”的普米族姑娘“熊大”

2月15日,大年三十,玉龙雪山甘海子,下午15时40分,“熊大”拖着伤痛的脚踝已在甘海子停车场周边“溜达”了6个小时。

“熊大”的真名叫熊旖,身高1米74,是玉龙县公安局雪山交警大队辅警中的一名普米族姑娘。

2018年2月6日上午美房云客,“熊大”在工作过程中不慎扭伤右脚脚踝。面对大队领导和同事们的劝阻和善意的关怀,男孩子般性格豪爽的“熊大”不以为意,仍每天拖着扭伤红肿的脚踝坚持在岗。为了不耽误工作,她一直没去看医生,胡乱用止痛膏药在受伤的脚踝上打上“补丁”。

春节期间,随着玉龙雪山景区黄金周的到来,人流冯光成,车辆明显增多。为确保游人的服务诉求和过往车辆的平安有序,“熊大”的身影仍忙碌在节日的景区里。
每隔一个小时,“熊大”会“乘人不备”偷偷溜进值守区域的岗亭里按摩一下脚踝,待疼痛缓解后又悄悄“溜出”岗亭开始站岗指挥。
“春节了,雪山上的人和车那么多海沙画,我们大队的每一分子全部都在岗位上执勤。领导和同事们要求我在办公室值守上官鹏飞,但我还是喜欢和景区里的世界,与不同的对象交流,雪山尽收眼底,我自豪于用我小小的能量,让南来北往的平安在我的脚下延伸”“熊大”说。

如果您在景区看到一位身高1米74的普米族姑娘一瘸一拐地在路上执勤,请你忽略她脚下未按规定着装的布鞋和她的“警容不整”,这位被同事们称为“熊大”的可爱的辅警“大块头”正用心坚守着她引以为豪的道路交通岗位,她的真名叫熊旖贾鹏礼。

来源:云南丽江警方
编辑:和玉松
终审:张赛东
本文欢迎微信公众号转载
如转载,请在文章前注明丽江日报及微信号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爱国流行歌曲丽江警方每天2800余名警力投入春节安保-丽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