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爱情密码之 贵船和一乘寺地区 『食选』:京都热门景区去哪儿吃-我就是八爪

之 贵船和一乘寺地区 『食选』:京都热门景区去哪儿吃-我就是八爪格罗尼雅
『食选』系列的第六篇
今天带给大家的是
贵船和一乘寺地区
也是我经常刷新出没的地区
所以
今天说的店
也都是我精挑细选之后
再精挑细选的

写在前面
又到了『食选』系列的周一更新时间,看了看京都的热门旅游地区已经写了大半。
对于吃什么而言,很多时候带着我的个人想法,并不能了解所有人的饮食习惯与口味,包括能够承受的价位何秀琼 ,所以,很开心大家能够耐心的听我讲,也希望能对来京都旅行的童鞋们有一点点帮助。
好了,言归正传,说说今天我们要去探访的贵船和一乘寺地区。
『食选』
京都热门景区去哪儿吃
贵船和一乘寺地区
本来,在微博上我发布的地区仅仅只是贵船地区。也是写的时候比较着急,以热门旅游地区的名字就直接写了。
然而可能去过贵船的童鞋都知道,贵船神社前面的那一排饮食店,多为川床料理和夏季的流水素面,品类相对单一槐花几月开,各家店其实也是大同小异。无非就是名店与普通店的区别对风说爱你,加上一般贵船神社的行程来讲,如果不去鞍马山也就是半天时间左右,乘坐叡電回程的时候必然会路过一乘寺地区。
一乘寺地区可圈可点的店铺还是有一些的,所以,这一次的『食选』就将区域扩大了一下,讲讲贵船和一乘寺地区。
ひろ文
(京都市左京区鞍馬貴船町87)
既然说贵船地区,那第一家就不得不说ひろ文,这家流水素面非常有名的店。每年夏天,贵船神社前的山泉水上摆起川床,店家挂出流しそうめん(流水素面)的牌子的时候,就到了每年贵船门前的饮食店最热闹的季节。流水素面其实就是在船床上,借着两个长长的竹子制作的轨道,让素面随着流水滑下,食客盯着迅速滑下的一团团素面,迅速夹起,蘸一下调料汁,迅速入口麦家永。在炎热的夏季,应该说是迅速凉快下来的清凉选择。
当然,除了流水素面,ひろ文还提供怀石料理,味道也是很不错的。






ひろ文 :人均消费 流水素面1500日币(如遇下雨会停止) 普通怀石料理8000-15000日币左右
ひろや
(京都市左京区鞍馬貴船町56)
贵船地区另外一家很不错的店,严格意义上来说,这家店是带着住宿和温泉的旅馆,也在夏天提供川床料理。相对于ひろ文,可能这里的住宿条件和环境都要更好一些,不过川床的环境却是大同小异,区别不大。鮎塩焼き为代表的鱼料理是这家店的特色,怀石代表性的摆盘方式,坐在川床上品尝刘纯燕老公,绝对是自然环境里最舒服的体验了。
住宿的话云醉月微眠,这家店根据旺季和平季实行不同的价格,但总体都是日式的一泊二食食罪巴鲁,人均3万日元上下,每日限定5组泰伯利亚之日。





ひろや :人均消费10000-20000日币左右(不含住宿)
にぎり長次郎 宝ヶ池店
(京都市左京区上高野仲町27)
终于说到这家寿司店了,虽然在四条河原町也有这个连锁店,然而寿司店来讲主厨的水平其实是吃得出来的。所以,在这两家连锁店中,我的选择是にぎり長次郎 宝ヶ池店。
食材是特别新鲜的,季节性的品类也是时常更新,寿司的品种和服务态度,个人认为也是比四条河原町店要更好。只是论交通和地理位置来讲,比较远,不太方便。不过从贵船神社出来,在宝ヶ池下车,步行几分钟的话,来一顿寿司,应该还是很不错的。
这家店虽然说是旋转寿司,但更喜欢的是用点单机器现场下单制作。性价比最高的单品,请记住有一个叫长次郎卷的寿司,不仅尺寸大,内容也是相当丰富:三文鱼苏州圆才网,金枪鱼,鸡蛋卷,蟹肉,黄瓜等等,然而价格却不贵。还有金枪鱼中段的寿司,一口下去,绝对是幸福的感觉。基本酒足饭饱的时候,记得留一丝丝肚子,来一碗茶碗蒸。长次郎的茶碗蒸内容绝对是让人惊讶的,各类海鲜碎夹在茶碗蒸里,虾,蟹,贝,各种等等,往往一口下去都不能细细分辨,绝对是物超所值的。





にぎり長次郎 宝ヶ池店:人均消费4000日币左右
はつだ
(京都市左京区山端柳ヶ坪町17-3)
一家烤肉店,不过要说的却不是他们家的烤肉,而是烧肉便当。满满的一盒米饭,配上铺着满满一层的和牛烧肉,波力斯卡肉片很薄,配上调料烧烤之后,相当入味。便当价格不高飞狼直升机,2000日币左右。除去在这里有卖以外,京都站的伊势丹也有柜台出售(地下一层,爱情密码集中售卖便当的地方)。



はつだ:人均消费2000日
焼肉やる気 高野店
(京都市左京区一乗寺大新開町11-2)
如果说烤肉自助论性价比来讲灵宝教育网,焼肉やる気 高野店应该说是我在京都吃过的比较高的。人均3000-4000日币左右的价位,但是却是吃日本国产牛肉,90分钟吃到饱的食べ放題。更别说还有虾,鱿鱼,扇贝等等的海鲜可以选择。主食的选择也是非常丰富,石锅拌饭,米饭,各种海鲜汤,大酱汤都有天武邪神。饭后甜品还有冰激淋可选,性价比没得说吧?
因为不是在主要的游客观光区,所以也很少出现有排队的情况。






焼肉やる気 高野店:人均消费3000-4000日币左右
中華そば 高安
(京都市左京区一乗寺高槻町10)
说到一乘寺地区的拉面,如果不提高安,那基本上等于没吃。虽然不能说一乘寺地区哪家拉面是这条街上的“王”,但是高安绝对是能有实力竞争一下这个名号的。
每天限量的叉烧面艾薇薇,真的是去晚了就吃不到医临异界,可以这么说……我去过这么多次,也只点到过一次,可见受欢迎程度。
高安的面是细面,不算非常筋道的类型,属于柔柔软软的细滑口感,面汤不是很咸,普通版的拉面,肉片也是薄而不腻。
桌子上的辣韭菜是免费,对于中国人来讲可能不算辣,却有点儿偏咸,不过搭配拉面也算味道刚刚好。
需要特别说一下的是高安的炸鸡,拉面店里标配炸鸡这个事儿在日本还比较常见吧,但京都的拉面店里来讲,高安的炸鸡的口感也算是独一份儿了。不是那种小块的炸鸡,而是大块的,店员会问你,要不要切开,自然是要切啊,那么大块,一口怎么吃得完。外脆里嫩,鸡肉相当入味鲜香,有的时候就是明知道过了8点以后要少吃,还是停不下嘴。






中華そば 高安:人均消费1500日币以内
パティスリー タンドレス
(京都市左京区一乗寺花ノ木町21-3)
私心里真的不想再介绍这家店。
因为自从一年多前我第一次在微博上提到这家店以后,这几个月也陆续看到一些大的旅游媒体之类的提到了这家店。虽然介绍相对模糊,只说到了品质颇高,每周只开三天等等,没有说到这家店的精髓在于“一期一会”,但是现在本就已经在排队很难买到的情况下,确实私心里不想更多的人知道……
不过,嘛,这家店不是很好找,每周只开六日一(还有不定期临休和各种假期),所以我估计对于大部分旅行者而言,应该也只能说是随缘了。
店里的主厨每周制作的蛋糕大约七八种左右,除了固定的长期供应或者经常供应的1-2种以外kripp,其余都是每周不同的,可能这一年内这一种只做这一次,也可能这一种两三年内只做这一次,也可能你吃过的这种以后都不会再制作了。真正的一期一会,至少在我从去年开始购买以来,基本没有遇到过重样的。不接受预定,11点半开门猎天下,周末人们大多是早早的10点半可能就开始排队了,周一相对排队的情况好一些,没有那么长的队伍铁血昆仑关。可以堂食,不过要等到12点半以后,店员的英语不太灵,基本上只能日语沟通(今天刚好碰到一个台湾人,日语英语都不是很灵,店员英语只会几个词,看俩人比划比划的沟通不灵,只能出手帮忙翻译了……),店内不能刷卡,只接受现金,各种支付宝微信之类的移动支付统统不支持,每天就做定量的蛋糕,卖完就结束营业了。
但是,为了味道,我依旧会去排队。写到这儿,嘴里依旧是下图所示的这个蛋糕的味道,怕是再也买不到了吧……各种干果碎压制在一起的,类似饼干却没有那么硬,像是蛋糕却没有那么软,没有很甜而带着各种干果的香气,回味无穷的一款蛋糕。

这种一期一会的味道臻汇园,大概就是只想跟最喜欢的人分享这样的感觉,想把最好的都跟你一起分享。




パティスリー タンドレス:人均消费1000-5000日币(丰俭由己)平均每块的价格在700-800日币左右
好啦,今天的更新就说到这里。大概是因为经常跑贵船神社,还有一乘寺地区比较熟悉,今天的这几家店真的是我从精挑细选里再精挑细选的。
夜深了,今天的图也比较多,你们有没有饿呢?
要说的就是这么多啦,也欢迎大家补充这一地区和其他地区的美食姚金铃。
下一篇地区预告:伏见稻荷大社区域
那么我们下次见喽!
欢迎客官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资助饭费及路上盘缠
(部分photo by 时·光 STUDIO,部分来源于食べログ)

欢迎客官打赏资助饭资路费
逝去的时光
爪子的独行 濑户内海丰岛&直岛探路一日行
『食选』:京都热门景区去哪儿吃 之 京都站及附近区域
『食选』:京都热门景区去哪儿吃 之 岚山区域
日本顶级烟花大师制作的艺术烟花-いたばし花火大会
跟我一起看 美食 美景吧
用美好的影像记录我们的旅程

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 我就是八爪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爱情密码之 贵船和一乘寺地区 『食选』:京都热门景区去哪儿吃-我就是八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