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猪肉丸子汤的做法乐器王后——小提琴-好器友share

乐器王后——小提琴-好器友share
点击蓝色字关注我们吧钱学榘!

今天与大家分享的是一夜王妃,世界三大乐器之一的小提琴刽鞍泅影。
1
小提琴在器乐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因其音色优美,接近人声,音域宽广魅世妖妃,表现力强,从它诞生那天起,就一直在乐器中占有显著的地位,为人们所宠爱。她是所有管弦乐团必不可少的乐器,也是具有高难度演奏技巧的独奏乐器。如果说钢琴是“乐器之王”,那么小提琴就是当之无愧的“乐器王后”。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对器物的真正理解,体悟,才能尽其所用炼金狂潮,得心应手,才能与之相融相合,达到精神的高处,圆融高妙的境界。许多热爱音乐的人沉醉于小提琴的优雅美妙,希望能深入的欣赏通化卫校,甚或亲自演奏。那么一定要去了解她的前生后世,探索她身上时间的痕迹,沉蕴其中的历史与美,雍容华贵或清丽动人。
2
小提琴是一种弦乐器。总共有四根弦。靠弦和弓摩擦发出声音。
其主要构件有琴头、琴身、琴颈、弦轴、琴弦、琴马、腮托、琴弓、面板、侧板、音柱等百将图。小提琴共有四根弦,分为:1弦(E弦)、2弦(A弦)、3弦(D弦)和4弦(G弦)化学金排。小提琴琴身(共鸣箱)长约35.5厘米,由具有弧度的面板、背板和侧板粘合而成。面板,背板,侧板以及琴头,琴颈,指板分别选取不同质地的木头,制造最完美的音色。小提琴的音质基本上取决于它的木质和相应的结构,取决于木材的振动频率和它对弦振动的反应神武笑春风。章丽厚能否使琴声得以充分发挥,取决于琴弦及其张力、琴马质量、运弓的压力和速度。要想把琴的各种音质都表达出来白承宪,还要加上演奏者的弓法、指法和揉弦、弹弦等演奏技巧。

小提琴本身是美的,外观上便具有高贵气质新亚大包。这要涉及古提琴原始设计者的艺术观点和技术方法。文艺复兴时期,比例和序列是美学研究的要素,并且为所有的艺术家所采用。小提琴顶部和底部的曲线,就是采用经典的设计桥拱的方法设计的,琴板弧度的形状像垂链线,旋首则是仿照古希腊柱子上优美的螺旋形设计的。乐器设计者是经过缜密的构思后,设计出既美观而又符合演奏要求的外形,同时还周密地考虑到内外的一致性,以及声学的谐和性,使制作的提琴不仅外形优美、演奏方便,更重要的是具有动听而又感人的音色、洪亮而又丰满的力度、极具穿透力的音量和抑扬顿挫控制如意的品质。
3
-
对小提琴最早的明确记载是Jambe de Fer于1556年出版于里昂的《音乐摘要》(Epitome musical)。此时小提琴已经传遍欧洲。但关于小提琴的起源,史学家有许多不同说法,有一说是起源于“乌龟壳琴”,有个年轻人在沙滩上散步,忽然听到一种悦耳的声音,他仔细一找绝岭雄风,原来是踢到空龟壳,龟壳震动发出的声音。他回家一琢磨,发明了一种类似空龟壳的乐器。小提琴的琴孔还是龟背壳演变的样子浑圆桩。有说是起源于北非,有说是起源于印度龙争大唐,也有说是起源于西欧等等。
从16世纪到18世纪,意大利的小提琴制造业随着音乐艺术的空前繁荣而得到了迅速的发展,出现了玛基尼、阿玛蒂、斯特拉第瓦利和瓜内利四位杰出名匠。18世纪以后,世界各国的小提琴制造业都是仿照意大利这些小提琴制作者的琴型和尺寸来制作小提琴的。
1650~1750年,是小提琴制作的黄金时代,出现了许多著名小提琴制作家,如N.阿马蒂、J.斯坦纳,以及被人们认为最杰出的制作家A.斯特拉迪瓦里和G.瓜尔内里等人。
18世纪后,小提琴制作业的领先地位从意大利转至法国。猪肉丸子汤的做法这个时期小提琴的造型不断改进,琴弓的长度、重量、形状、装置等方面有了重大改革,取得更大音量和更好的音质。
18世纪末双面玛莎,音乐学院在欧洲相继出现,它使小提琴的需求量大大增加,从而促进了机器制琴业的发展。法国的米尔库、德国的米滕瓦尔德都是大量生产小提琴的地方。法国的J.-B.维约姆是 19世纪制琴业的著名人物。

现存最早的小提琴是一把“查理九世”(Charles IX),由安德里亚·阿玛蒂在1560年制作于意大利北部城市克雷莫纳(Cremoa)。而至今为止最有名的小提琴,应该是安东尼奥·斯特拉底瓦里(Antonio Stradivari)1716年制作的“弥赛亚”(Le Messie),这把琴现藏于英国牛津的Ashmolean博物馆。
现代小提琴的出现已有300多年的历史潜伏之赤途,是自17世纪以来西方音乐中最为重要的乐器之一泰剧美人计,被誉为“乐器皇后”,其制作本身是一门极为精致的艺术。
至此,变成了我们今天熟悉的小提琴。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猪肉丸子汤的做法乐器王后——小提琴-好器友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