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王复明乌兰布统的清夏与醉秋|附草原旅游注意事项及乌拉盖线路攻略-泰哈的大米

乌兰布统的清夏与醉秋|附草原旅游注意事项及乌拉盖线路攻略-泰哈的大米

大米说
旅行,应该是为了让我们在人世看得更多、更远、更深之后,重新热爱昔日弃之如敝屐的日常琐碎和庸碌生活,朴素是真,平淡是福。
在高楼大厦中生活得越久,便越向往无际的草原,天地间那幅巨大的画作绞刑游戏,绿得辽远,蓝得纯粹,金得痴迷。放眼望去篮球公敌,无遮无拦,心也随之冲破牢笼自由飞翔。
而夏季和深秋的草原,各具风情,一个草长莺飞,清靓如婀娜少女;一个白桦玉立,幻魅如风韵少妇。
夏季的乌兰布统
乌兰布统属丘陵与平原交错地带,森林和草原有机结合,既具有南方优雅秀丽的阴柔,又具有北方粗犷雄浑的阳刚,兼具南秀北雄之美。
这里也是清朝木兰围场的一部分,因康熙皇帝指挥清军大战噶尔丹而著称于世,成为中外闻名的影视外景基地。
影视家称这里是露天影棚。据不完全统计,近10年红蜻蜓简谱,在这里摄制了60余部影视剧卖轮椅。其中《还珠格格》、《康熙王朝》、《射雕英雄传》、《汉武大帝》、《三国演义》等10余部大片的大部分场景都是在这里拍摄的,到这里拍摄部分镜头的影视及广告、专题片更是不计其数。最佳旅游季节:6月到10月特色美食:烤羊腿、酒煳羊肉、达里湖鱼、马奶酒、山野菜、风干牛肉、套马杆酒景区门票:120元游玩项目:篝火晚会、焰火燃放、民族歌舞、蒙古族婚礼表演、影视城、骑马、射箭.滑沙,卡丁车,自驾车摄影等。
下列照片拍摄时间:8月6-11号
















秋季的乌兰布统
下列照片拍摄时间:10月初(十一期间)
















附:草原游注意事项
草原地处高原,日照时间长,光线非常强,需要准备太阳帽、太阳镜、防晒霜。胡中惠防晒霜最好准备SPF50+的,最佳效果是户外每2小时涂抹一次。
草原早晚温差变化大,最好携带短袖长袖衣裤纸船寄母亲,夏季晚上需要穿春装,秋季晚上需穿羽绒服顾留芳。
选择合脚的旅游鞋,草原不适合穿高跟鞋及凉鞋。
夏季草原蚊虫较多,需自备防蚊用品天眼少女。并备好常规药物,如防感冒、发烧、腹泻、晕车,过敏等。
夏季草原的雨量多集中在7、8、9三个月,应携带雨具以应急。
如吃不惯牛羊肉,去草原时可准备一些自己喜欢的食物。
住宿的房间里一般不配备洗漱用品、拖鞋和水杯,需提前自备。
汽车行驶途中如遇畜群应停车等待或绕行,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这样对于主人也显尊重喇嘛千诺。
骑马或玩游乐设施前一定要先问好价格以及详情,比如骑马时间、费用和线路。草地摩托不能开上山,以防造成人车伤害。
草原天气干燥,要多喝水(不有喝生水,一定要喝矿泉水),多食水果以防上火桃花阁。
附:北京到乌拉盖草原路线

D1,北京到乌兰布统:一路跋涉伍媚,逃出雾霾D2,乌兰布统游玩:越野爬山、白桦林吊床、玩沙、草地野餐,东游西荡D3,乌兰布统到西乌:油菜花地、达里诺尔湖、沙漠越野、嬉戏羊群,西乌珠穆沁旗D4,西乌到乌拉盖:野花与哈雷车队、最美303国道、阿齐乌拉风力发电站、乌拉盖水库,九曲湾D5,乌拉盖到太仆寺旗:布林泉,《狼图腾》拍摄地兵团小镇、逍遥牛群,王复明梦幻芦苇荡D6,太仆寺旗回北京以上所有住宿均为到当地后现找日美刀具,农家院很多,也可以用艺龙或携程搜旅社或酒店,所以住宿和餐饮都很方便。
更多乌拉盖草原详细攻略可参看“泰哈的大米”蚂蜂窝游记:
【探访《狼图腾》拍摄地乌拉盖大草原——一首草原与白云的永恒恋歌】

大米原创,欢迎转发朋友圈,转载须注明出处。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王复明乌兰布统的清夏与醉秋|附草原旅游注意事项及乌拉盖线路攻略-泰哈的大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