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理化生实验室之《你丫闭嘴》法式喜剧东北配音,绝了 [走心搞笑]-走心影片

之《你丫闭嘴》法式喜剧东北配音,绝了 [走心搞笑]-走心影片

《你丫闭嘴》是弗朗西斯·维贝执导的喜剧片(2003年上映),曾因出演不侍寝砍了?这个杀手不太冷?而名震全球的法国影帝让·雷诺在本片中饰演的仍然是一位杀手名叫卢比,他为了被杀害的爱人而走上了复仇之路。
期间他遇见了有着善良的热心肠并且还有点愚蠢的钢蛋,片另一位主角钢蛋是由法国另一名知名影帝杰拉尔·德帕迪约扮演。二人发生了让人啼笑皆非的一段段法式喜剧点水成冰。该片上映后浪漫的老鼠,就夺得法国2003年首映票房冠军。
本影片一开始便是铁蛋去抢银行,但抢的此银行却只是一个货币兑换点,期间他与工作人员的对话也是蠢萌蠢萌的。

自然,这样萌萌哒的"抢银行"者肯定是逃脱不了警察叔叔的天网恢恢,追捕过程中,他老人家直接进入一个电影院,里面正在放映动画片(好像是冰河时代),小孩子笑成一片,他庞大的个头夹在小孩中间,笑得憨厚的脸上都要开出一朵花来。警察找到他把他带走时里昂黑帮,他还要挣扎着多瞄两眼。这个镜头让人忍不住微笑,黄慧颐这么有童心的笨贼。
最后,钢蛋于是来到了监狱并邂逅了使他一往情深的卢比大朋友。
钢蛋到了监狱之后幽浮目击者,成功地让所有和他同一个房间的犯人崩溃。他的话多且杂碎,逢人便以“你好,我是钢蛋,蒙塔基人”为开场白,表达欲望强烈。尽管他本人没有恶意,但是总是能够燃起他人的怒火,嗷一声朝他扑过来。偏钢蛋个头又大,壮得像头牛,所以经常是别人被抬出。

"我叫钢蛋灵隐岛,蒙塔基人",相信每一位看过这部影片的观众都会记得钢蛋的这句开场白。
监狱长怒火中烧,说钢蛋两个星期内已经逼疯了五个犯人波丽安娜,一定要把他弄出去。他请来监狱的精神病院的大夫,一个慈眉善目的专家,为钢蛋做精神鉴定。


可怜的老专家又崩溃在钢蛋的手下。他说无论如何不能接收钢蛋,他精神没有问题。监狱长恳求再三,精神病专家专家坚定地拒绝,说,我们那里是疯人院,不是蠢人院。我的笑神经开始失控。
让?雷诺出场了,对,就是杀手来昂中的那个杀手,在这里他还是个手脚利落的杀手,叫卢比,性情冷酷,从来不与人合作。卢比到了监狱之中优淘屋,一言不发,拒绝透露任何事情。警方想要他开口,祭出了钢蛋这个绝招晁雪薇。钢蛋絮絮叨叨地说着,但是卢比冷峻无比,拒绝回应。钢蛋打心里喜欢上了卢比,希望能够和卢比一起逃出去,合伙开家小酒馆,名字都想好了狼王契妃,叫做“两个朋友之家”。

他们一起越狱,一路上钢蛋不停地制造麻烦,卢比崩溃抓狂无数次,但是无法甩掉他。卢比起先怀疑他是警察,后来又产生怀疑大药坊,极度困惑地问他,你到底是谁?

钢蛋睁大他无辜的牛眼,说,我是钢蛋呀,蒙塔基的钢蛋神秘的地洞!只好且行且闯祸,麻烦若干,笑料若干,以及小感动若干。
从吊车上逃下来的卢比和钢蛋开始了他们的友情之程,最开始卢比很明确的告诉钢蛋他是个杀手,他的目标是复仇,他的计划里没有两个朋友之家税企通,并多次说要各走各的路。然而每次卢比严肃的与钢蛋谈话,总是在最后被天真单纯的钢蛋接的让人哭笑不得。

途中他们多次遭遇追捕(当然,有些是卢比打电话给仇家自找的。),每当卢比处于"命悬一线"的时刻,钢蛋总是可以"英雄救美"并对他不离不弃博比特虫。
卢比叫钢蛋自首,说他会给一笔钱给他,他出狱后就可以开酒馆了。钢蛋一边舔着手指上类似于果酱的消化药,一边说,我不能要,酒馆的名字是两个朋友之家啊。卢比:可你怎么会以为我是你的朋友呢?钢蛋惊愕地抬起头,乱蓬蓬的头发,用他招牌的无辜眼神盯着卢比,惊讶地说:难道你不是我的朋友吗?然后继续舔消化药。

卢比终于放弃和他进行沟通,恶狠狠地说,“别吃了,你会拉肚子的。”
其实在这之前,卢比的心应该融化了吧。
然而,高冷的卢比依然不愿与热情的钢蛋为伍,在停车厂他重重的给了钢蛋一拳,却在迈出离开的第一步时被警察拿枪对着,这时钢蛋又出来了,他傻楞傻楞的问卢比:你为什么打我?卢比趁两个警察分心之际将他们打到却在即将逃到出口之时被一位趴在地上却顽强的捡起手枪的警察射中,卢比倒下,钢蛋又救了他。


导演如此的人物设定也许是为了影设一些社会现实:当今社会已经越来越多的繁衍出卢比这种努力将自己伪装的冷酷无情以对抗世事不善,他们不是真的铁石心肠,他们只是经历了太多的世态炎凉,卢比就是这种"保持善良,心肠要硬"的典型,卢比这种人如果没有碰到钢蛋这种"大暖炉",可能会一直冷下去,然而钢蛋的出现不仅打乱了他的计划并改变了他冷冰冰的情感世界麦德安。

钢蛋是个认准一个人一件事便为之坚持不懈的人,他看似又蠢又烦事实上在他喋喋不休的废话里时时道出人生真谛,而他许多的离奇举动更是展现了他的真实可爱。
人心都是肉长的。卢比也不例外。
当卢比抱着为他报仇而受伤的钢蛋,听钢蛋无比纯真地对卢比说:“我手臂好痛,我手臂好痛。”时卢比感动地说:“你不会死,我们会开酒馆的,那个酒馆叫‘两个朋友之家’。

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有时不一定非要"道不同,不相为谋",只要有所包容,有热情与善良理化生实验室,那么两个截然不同的人有时却是最好的互补。


每次钢蛋很认真地提起“两个朋友之家”时,都会觉得又好笑又感动。
最后当卢比说起“两个朋友之家”时,
相信所有的观众剩下的,
都是感动了吧~
关注公众号傲剑至尊,回复:你丫闭嘴,即可获得资源~
关注公众号,回复:你丫闭嘴,即可获得资源~
关注公众号,回复:你丫闭嘴,即可获得资源~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理化生实验室之《你丫闭嘴》法式喜剧东北配音,绝了 [走心搞笑]-走心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