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邮费查询【视频】【宜游】阳城旅游大片你想不到的绝景都在这里!-阳城看点

【视频】【宜游】阳城旅游大片你想不到的绝景都在这里!-阳城看点东方母亲

身为一个阳城人,出门在外,你如何介绍你的家乡少女萌萌拳?
你还记得析城山十八罗汉峰吗?
还记得砥洎城古堡吗?
还记得蟒河的山水阳光吗?
还记得乡村的宁静幽美吗?
来看看我们阳城的旅游大片,你想看的美景都在这里!

阳城在民间就流传下八大景的说法,你知道吗?
第一景:望蠎孤峰

“望莽孤峰”,是莽山的主峰,名叫棋盘山。据说此山原非此名,而叫孤老峰,后来改名棋盘山。相传西汉末年,“新”朝皇帝王莽与其外甥刘秀曾在其峰顶对弈,以一棋定天下而得名。至今,孤峰顶上还有约4平方米的巨石,光滑似桌,传说是古人研习棋艺的地方。
第二景:盘亭列嶂

在县城的惠泽公园休书难求,盘亭列嶂——十八罗汉峰:“名山何处访奇踪千术教学,嶂列盘亭积翠重。计数恰同罗汉果,邹智文望形都似老人峰。”吟诗观景留级之王3,还是要到罗汉峰下的横河镇劝头村,去领略大自然的妙笔生花。
第三景:灵泉松月

灵泉寺座落在芹池镇刘村隔河对岸的山地间,寺院被万棵高大松树遮盖,山间有流水瀑布。经此地者,常听到优扬的僧人念经声。因是佛教圣地,生物也接受了驯化水银饰带,松间百鸟不鸣、野兔不奔奇犽bg,巨兽不吼、人来缓行,生怕干扰了僧人们念经。晚夜太空月出抚州一中,金光散落在万松之顶,构成特殊风景。文人墨客,有识之士,常来此处观景,留下了多篇散文、诗词,记下了他们亲见的美景,抒发了他们忧国忧民的感情。“灵泉松月”因为他们的记载藤原薰,才使后人来此凭吊问津。
第四景:修真古洞
在阳城西南有一座洞窟窿山,山上因有几座天然古洞而得名。在它的半山腰,有一座深约二里浑源天气预报,奇观似锦的古洞,名日“修真古洞”,亦称“仙人洞”,修真古洞宽窄无常,高低莫测。洞内钟乳石琳琅满目张发宗,比比皆是,千姿百态日新网,邮费查询巧夺天工。传说明代万历年间吏部尚书王国光遭贬时曾在那里避难,繁衍了很多历史故事。阳城县人也称国光洞。
第五景:海会龙湫

海会寺是一座享誉三晋的千年古刹,坐北面南,依山傍水义马天气预报,建于唐,初名郭峪院。乾宁元年(894),唐昭宗御赐额为“龙泉禅院”。太平兴国七年(982),宋太宗又赐额为“海会寺”。海会寺后有泉水两眼,清沏甘冽,冬暖夏凉妻为君纲。一股绕寺东流过幽灵虾,一股入寺院,穿鱼池,经九曲小溪,潜入院南地下,从石雕的龙口中涌出寺外,聚为水潭,名曰“海会龙湫”,
第六景:九女仙台
九女仙湖位于阳城与李寨境内,风光旖旎,荡漾其中,轻舟漂游,眼前波光潋滟,如入仙境。九女仙湖是传说中九仙女下凡游乐之处所,湖中矗立有九女仙台,台上建有九女仙祠。
第七景:析城乔木
大析城山景区德赛克巴莱,位于中条山脉东北端、阳城县西南部山区。这里山峦壮美,河谷奇秀,生态原始,植被茂密,远古文化遗存俯拾皆是。气候属亚热带与暖温带过渡带吴辰岑,所以析城山周围植被既有副热带植物的种类,又有暖温带植物的大多物种,使得此地植物谱系极为丰富,成为山西省动植物种类、数量最多的地区。
第八景:沁渡扁舟

润城镇四山环抱,三水萦流。润城镇位于阳城县城东沁河东岸不死武尊,樊溪由镇中流过。不仅是一座享誉久远的文化大镇、历史名镇、经济强镇、商贸重镇,而且是一个历史久远的旅游圣地,“沁渡扁舟”就是对该镇沁河沿岸风光的高度浓缩。
看完留个再走吧,让我知道你来过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邮费查询【视频】【宜游】阳城旅游大片你想不到的绝景都在这里!-阳城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