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银川装修公司【视频】【影片资讯】《暴裂无声》姜武变身黑心煤老板!-翼城鼎尚乐影影城

【视频】【影片资讯】《暴裂无声》姜武变身黑心煤老板!-翼城鼎尚乐影影城
电影《暴裂无声》终极预告片近日正式曝光,烧脑、悬疑的风格!
电影将于4月4日上映.
坚持拍有个人印记的电影
说到忻钰坤,不能不提到他的第一部电影《心迷宫》,这部投资仅170万元的影片,因“冰冷的宿命感,迂回的叙事”等华语电影中鲜见的影像风格,被影迷奉为当年最好的国产电影。影片中的黑色冷幽默隐隐有希区柯克和科恩兄弟电影的气质瞳瑶,也让大家看到,伍伯兰原来中国的悬疑片可以拍得如此精彩,又如此接地气。
忻钰坤没有被外界的喧哗阻挡住脚步银川装修公司,紧接着就投入到电影《暴裂无声》的拍摄史不凡。谈到拍摄初衷,忻钰坤透露,其实《暴裂无声》的创作是早于《心迷宫》的,“2012年就有了这个故事,只是这部作品涉及了很多动作戏和复杂的场景,还有年代的跨度,成本方面实现不了”王爷的罪妃。
和《心迷宫》一样维度战记,《暴裂无声》的电影名也经过改动,“从《山野追踪》到《恶人》再到《暴裂无声》,越来越接近影片本身的精神内核”。之前,这部影片在第二届澳门影展拿下两项大奖,但忻钰坤却压力倍增,希望不会辜负影迷们的期待。不同于其他许多年轻独立导演,忻钰坤表现出了在商业类型片上的潜质,但他却拒绝了其他投资方的邀请,专心做自己的影片,“我希望在自己可承受的压力范围内,拍摄一部有着我个人印记的电影古代地主婆,《暴裂无声》不是“心迷宫2.0”,除了讲好故事和导演的个人风格化,拍一部影片,应该还要有别的诉求”。在忻钰坤看来吴乔涵,《暴裂无声》的故事比《心迷宫》有着更大的格局。

首次起用职业演员班底
和《心迷宫》的非职业演员班底相比,《暴裂无声》不仅起用了职业演员,而且是姜武、袁文康、宋洋的组合,可以是说演技加风格的大阵容,这也是忻钰坤首次和职业演员合作阳西吧,“他们有着拍摄优秀作品的经验,就需要导演给他们以明确的指示,同时给他们空间让他们创作出比原来预期更好的作品”。
姜武在片中饰演黑心煤老板昌万年,听着古典音乐,伪善地为小学捐款,表面上是个善人灵隐岛,其实不但残害同行还暴力行凶,是个十足的反派。影片中昌万年戴着假发,忻钰坤透露墨点倾城,这是姜武自己设计的,“剧本阶段这个人只是个有点变态的黑心矿主,但拍摄时君如陌上尘,姜武把假发放到一个特别闪亮的盘子里,一下子就出来一种让人毛骨悚然的感觉”。
影片还加入了动作戏,对曾出演过《师父》《箭士柳白猿》的宋洋来说方茴扮演者,自然不在话下,但在这部戏里,没有了武术套路,而是用街头斗殴的打法,拳拳到肉,以至于宋洋在一场滚山坡的戏中受伤,差点毁容。影片中,宋洋饰演丢失孩子的失语矿工张保民,“这个人物在创作之初的方向就是河正宇在《黄海》中饰演的角色”。
袁文康则饰演背负着复杂谜团的律师徐文杰,和张保民一样,他的女儿也失踪了,而这些意外都和昌万年有关。三个性格迥异的主人公成了这个乡村浮世绘的冰山一角,观众可以俯瞰到利益之下的众生百态。
对故事念念不忘渴望表达《暴裂无声》的故事发生在忻钰坤的老家包头,从预告片来看,影片由一个放羊娃的意外失踪开始,将哑巴父亲、煤矿老板、无良律师三个人物的命运纠缠在了一起,在萧索寒冬中展开了一场宿命般的博弈系守镇,失踪案背后的现实黑洞也被导演在镜头中展露无遗。
“之所以要拍它陈有汉,主要还是因为对这个故事念念不忘,有一些想表达的冲动。”忻钰坤透露,电影并没有原型,自己也没有在乡村生活过,之所以两部电影都把故事放在农村,“主要还是关注家乡那些小人物的得与失,以及悲欢离合”。
影片题材仍是忻钰坤最喜爱的犯罪、黑色、烧脑类型片,依然是具有忻钰坤特质的故事架构和叙事风格,故事的起始并不复杂,但随着剧情发展悬疑层层累加,人物交织成一张盘根错节的大网半兽凉拖,群像式描摹贯穿整部影片,“每一个人都是所谓的施暴者,而他们内心又都充满着难以弥合的裂痕”。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银川装修公司【视频】【影片资讯】《暴裂无声》姜武变身黑心煤老板!-翼城鼎尚乐影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