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长江师范大学【视频】【故乡美】豫见中国,老家河南-河护天使之家

【视频】【故乡美】豫见中国,老家河南-河护天使之家

漫长的假期悄然结束
欢迎五湖四海的学子返校
开启新的征程!
让处在河南的学子们搭上一份福气
18座城市一起“表 白”
一起倾听这份乡音
欣赏----故乡河南

看过
“山光水色冷妃妖娆,一碧千里”
吃过
“八珍玉食,山珍海味”
那么
“18座城市以及18种风貌”
下面请领略河南各个城市的独白吧!

黄河之都"郑 州"
郑州:在黄河中下游的分界处,有一座古老而年轻的城市,这就是素有“绿城”美誉的河南省省会,郑州。如今的郑州正站在新的起点上,向着建设全国区域性中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商贸城市的目标迈进!
——任克礼

东京梦华、北方水城
开封:"琪树明霞五凤楼,夷门自古帝王州"、"汴京富丽天下无"傅嘉莉。开封一座历史悠久、底蕴厚重的魅力之城。我来自开封,我的骄傲!
——翟夏辉
曹魏故都、宜居花城
许昌:作为魏都的许昌,文化古迹也是多里很。吃个襄县焖面、弄点许昌腐竹,保准让你啊,吃不了兜着走!我的大许昌,我爱你!
——朱婷婷
壮美太行、丰彩新乡

新乡:要说河南哪所城市饭菜香乾贵士,那么就肯定是我们新乡了,要知道新乡人做饭是一绝,更从长垣出来的厨师多达3万多名,长垣厨师的脚步遍布46个国家,想当年慈禧太后的舌尖,黄慧颐也回味过长垣味道。
——张敬雲
千年帝都、牡丹花城


洛阳:13个朝代轮流搁这儿建都。每年到4月,海内外游客都跑来,看牡丹、吃水席、白马寺里听听钟声,关林庙中拜拜关公。美捉类!
——李煜颖

峡谷极品、太极之乡
焦作:中国太极拳发源地。拥有云台山、神农山、青天河等3个5A级景区,CCTV焦作影视城、圆融无碍禅寺等3个4A景区,韩愈陵园、群英湖、穆家寨生态农业观光园、蒙牛乳业工业旅游区4个3A景区,朱载堉纪念馆长江师范大学。 趁时光不老,来我们焦作旅游吧奈菲尔塔利!
——何月
卧龙之地、灵秀南阳

南阳:我爱南阳家,名胜古迹多,风景美如画王与我。医圣张仲景,世界有名望,圣贤诸葛亮任冶湘,躬耕卧龙岗,科技祖先有张衡,祖籍石桥乡。
——李梓萌
祈福圣地、度假天堂
平顶山:你要是想住俺平顶山是个煤窝,那你就错了。平顶山现在可是国家园林城市,知道尧山不?可是被誉为“河南最美地方”。郏县饸面、鲁山揽锅菜,那吃住可真得劲。
——杜曼灿

三商之源、华商祖地
商丘:淮海经济区核心区共同体城市 、大京九经济协作带成员市 、唯一中原经济区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市。欧耶,这就是我的家乡商丘!
——马玉麟
诗经淇河、生态鹤壁
“兵书一样的山,诗经一样的河”
鹤壁:尽人皆知的朝歌古城,源远流长的淇水河畔,云梦山上,战国时纵横家鼻祖鬼谷子隐居教徒授艺,让孙膑、庞涓、苏秦、张仪等名将纵横家,书写惊心动魄的战国时代。
——董坤铧
中华龙乡、花园城市
濮阳: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另外濮阳是“中国杂技之乡”,杂技源远流长,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被中国古都学会命名为“中华帝都”。我很骄傲荣华鸡,生长在龙乡城市,这里有许多旅游景点还有特色小吃,比如水秀国际影院、班家小镇、濮水公园等二十几处旅游地点、有名的壮馍、裹凉皮、水秀宴、濮阳小吃街等等,河南濮阳,正宗的地道风味。我是龙的传人王梓晨!大家快来龙乡城市参观吧阿祖布克!!
——穗明明

许慎故里、食品名城
漯河:虽然裴李岗文化刻画符号、国宝七音骨笛发现于此,虽然编纂《说文解字》的许慎也见证了历史的光辉灿烂,但是漯河却是以商贸和水陆交通发达才享誉中原,素有“水旱码头”之称,沙澧河的美景,成就了青春漯河独特的气质和神韵。
——王晓辉

黄河明珠、天鹅之城
三门峡:因大禹治水斧劈“人门”、“神门”、“鬼门”三道峡谷而得名。巍峨延绵的秦岭余脉和气势磅礴的万里黄河在这里交融,构成了绚丽多姿的自然景观和独具人文魅力的人文风情。天鹅嬉水、黄帝铸鼎、仰韶彩陶、虢国文化、函谷关等成为亮丽的风景无声风铃。
——李璇玮
羲皇故都、老子故里
周口:有“华夏先驱,九州圣迹”之美誉,也是龙都之称的来源。沙河、颍河、贾鲁河三川交汇,素有中国“小武汉”之盛名。“莲花味精”点缀着无数华人的厨房。“三皇”之首伏羲氏的陵寝太昊陵,细化女娲城等,是周口旅游不得不去的地方。
——陈朋伟
诗意山水、传奇天中
“豫州之腹地,天下之最中”
驻马店:因古代设驿站而得名,是盘古开天辟地神话传说的发祥地、重阳节的发源地和中国“四大传奇”梁祝爱情故事的发源地之一,还是秦丞相李斯、中国志怪小说创始人干宝、唯物主义思想家范缜等历史名人的故乡。
——韩梦
豫风楚韵、红色信阳

信阳:素有“北国江南,江南北国”之美誉的信阳爱一回伤一回,山水相得益彰,有中国四大避暑胜地之一的鸡公山、“中原第一湖”南湾湖,有全国独一无二僧尼同寺的灵山寺斯隆纯水机,还是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这里的茶香,更是飘向全国各个地方。
——王倩
济水之源、愚公故里
济源:因济水发源于此而得名。王屋山是道教十大洞天之首,黄帝曾在王屋山顶祭天,战胜蚩尤科塔尔综合症。“药王”孙思邈晚年在此悬壶济世。“茶仙”卢仝,著《茶谱》、吟《七碗茶歌》。“会走路就会拍球”的济源,承办了多次篮球赛事,有“中国篮球之城”的美名。
——李亚欣
文化之都、秀美安阳

安阳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航空运动之都、中国八大古都之一、中国十大最古老城市,先后有商朝、曹魏、后赵、冉魏、前燕、东魏、北齐等七朝在此建都,有"七朝古都"之称。
安阳是甲骨文的故乡、"周易"的发源地、"红旗渠精神"的诞生地,是世界文化遗产殷墟、中国文字博物馆和魏武帝曹操高陵所在地。

安阳人清早起来吃碗扁粉菜首阳大君,中午回家掂只道口烧鸡,还有粉浆饭、安阳烩菜、老庙牛肉、五香豆沫,你想吃不?
古都安阳,令人向往!我在安阳我骄傲!
——蔡妍雪
河南是中华文明开始的地方
是炎黄子孙的心灵故乡
在这里,遇见中国河
在这里,遇见中国字
在这里,遇见中国艺术
在这里,遇见中国功夫
……
河南潮南人才网,遇见不一样的中国!
我是河南人,我骄傲!
编辑:王博畅
排版:尹季辉
责任编辑:王昆仑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长江师范大学【视频】【故乡美】豫见中国,老家河南-河护天使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