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霉霉【视频】【教师】边看华哥抖音,边做刷“学习动机“-蒋华老师学堂

【视频】【教师】边看华哥抖音,边做刷“学习动机“-蒋华老师学堂蓟县生活网
欢迎抖音上来关注古加尼,抖音不谈学习,只谈笑
华哥抖音号:jianghualaoshi
看一段华哥抖音视频,主题“乱弹琴”

欢迎同学们来学习“1元普通话”课李毕茂。授课教师:北京师范大学 郭雅鑫猛兽领主,广播员城堡突袭。直播微课轻松学,群内答疑个性化矫正。
申请一元普通话陪你练课程,咨询老师王老师:qq:1822928147; 微信:justinwang_SJTU
学习理论 刷题
一、单项选择题
1.桑代克认为动物的学习是由于在反复的尝试一错误过程中,形成了稳定的( )
A.能力
B.技能
C.兴趣
D.刺激反应联结
【答案】D
【考点】桑代克学习理论
【解析】桑代克通过试验,认为动物的学习是由于在反复的尝试错误过程中倾国厨娘,形成了稳定的刺激反应联结。
2.坐巴士会晕车的人,在乘船、乘火车也会有类似的反应,这是( )
A.条件反射的消退
B.条件反射的泛化
C.条件反射的分化
D.条件反射的习得
【答案】B
【考点】泛化的含义
【解析】人和动物一旦学会对某一特定的条件刺激作出条件反应以后,其他与该条件刺激相类似的刺激也能诱发其条件反应蔡名照,叫刺激泛化。
3.根据经典条件反射作用理论功夫状元,食物可以诱发狗的唾液分泌反应,则食物是( )
A.中性刺激
B.无条件刺激
C.条件反应
D.无条件反应
【答案】B
【考点】经典条件反射作用理论
【解析】食物对狗来说是无条件刺激,意思是:凡是狗看到食物都会分泌唾液。没有哪条狗看到食物无动于衷的(理论上)。
4.依照桑代克的尝试错误说,学习的基本规律有三:效果律、练习律和( )
A.准备律
B.刺激律
C.失败-成功律
D.成功-成功律
【答案】A
【考点】桑代克学习理论
【解析】桑代克认为,学习要遵循三条重要的原则:准备律、练习律、效果律。
5.经典性条件作用论的提出者是( )
A.巴甫洛夫
B.斯金纳
C.桑代克
D.苛勒
【答案】A
【考点】经典性条件作用论
【解析】经典性条件作用理论是俄国生理学家巴甫洛夫提出来的。
6.学生作业出现错误时,老师让他把该题重做10遍,这属于( )
A.正强化
B.负强化
C.惩罚
D.自我强化
【答案】C
【考点】惩罚的含义
【解析】惩罚的目的是降低行为发生的概率,老师让学生把该题重做10遍的目的是让学生不再出错提防老千。
7.下列对联结学习理论的叙述错误的是( )
A.中介因素(如动机、经验)也会影响个体的行为
B.学习是由刺激与反应的联结而发生的
C.强化可以改变行为的结果
D.学习的结果受强化物的影响
【答案】A
【考点】学习的联结说
【解析】联结主义(即行为主义)认为刺激与反应之间是没有中介因素的胡思杜。就像桑代克所做的饿猫实验,当饿猫被关到笼子里,外面有一条鱼(刺激情境),猫一定会试图挣脱出来(反应)。中间是没有中介的(没有哪只猫面对“诱惑”无动于衷,呆在笼子里一动不动),只要提供这一情境,猫势必就会产生这一反应。所以,联结主义认为这种刺激~反应是直接的,没有中介。
二、辨析题
1.负强化就是惩罚
【答案要点】错误。当有机体做出某种反应以后,邹智文呈现一个厌恶刺激邱韶智,以消除或抑制此类反应的过程,称为惩霉霉罚。惩罚与负强化有所不同单阳不破,负强化是通过厌恶刺激的排除来增加反应将来发生的概率,而惩罚则是通过厌恶刺激的呈现来降低反应将来发生的概率。但是,惩罚并不能使行为发生永久性的改变姜昆简历 ,它只能暂时抑制行为,而不能根除行为。因此,惩罚的运用必须慎重,惩罚一种不良行为与强化一种良好行为结合起来,方能取得预期的效果。
【考点】负强化的含义。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霉霉【视频】【教师】边看华哥抖音,边做刷“学习动机“-蒋华老师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