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飞利浦显示器好吗【视频】【好文】你能不能放下手机,陪陪我?-德瑞姆心理南京校区

【视频】【好文】你能不能放下手机,陪陪我?-德瑞姆心理南京校区


01
周末逛街回到家,女儿坐在沙发上一脸落寞,老公在旁边低着头摆弄手机。
我问女儿:怎么在这发呆,不是说好你们爷俩一起去看电影吗蹦吧啦dj?
女儿撇撇嘴:老爸捧了一上午手机,我一说让他出去,他就说等会儿,这不就等到现在吗?
对老公看手机的境界,我早就没脾气了。
每天下班后做饭,我总希望他能搭把手,和我说说话也行,但更多的时间,都是我一个人厨房忙碌,他拿着手机忙碌。喊的次数超过三遍,他就会生气:这么简单的饭,非要我跟你一起,你是不是看我闲着就特别不舒服?
说的次数多了,他还振振有词:你以为我是玩呢,我是在学习,看看人家优质文章是怎么写的,好给你提意见!
呵呵凯莉凯莉 ,我和女儿不约而同一张黑人问号脸。
有一种病,叫“离不开手机综合症”,病症如下:任何时候离不开手机,没有手机心里七上八下,没着没落 ,整个人都不好……
他分明是得了这种病。
02
其实,我特别怀念女儿刚学英语时那段时光,老公是英语专业毕业,他主动担当起女儿英语的辅导老师,每天放学,听着爷俩一个字母一个单词一个句子的去练习英语,在厨房忙碌的我楼兰绘梦,真有种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感觉。
有一段时间,老公不让女儿看电视,每天晚上写完作业白勇程,就让她练习英语对话陆翊。
女儿虽然听话,但也还是不高兴,一天,她给她爸爸写了一张纸:“I want to watch TV!!婴灵恶泣!”(我想看电视),一连用了三个叹号,表达自己的愤怒。
老公在下面回复:“Your main work is study,the world in the books is very wonderful,swim in it,you'll grow healthily andhappily,there is a good future in it。 Work hard! baby, we believe you!”(你主要的任务是学习,书的世界非常美妙,遨游其中,你会健康又快乐地成长,美好的未来就在其中。努力学习吧天子谋!宝贝,我们相信你!)
女儿读小学那几年,我家的沙发上桌子上,经常会看到这样的,一张张写满英语对话的纸条傲天无痕,女儿的英语成绩也一直在班上遥遥领先。
可自从女儿上了初中,老公觉得自己扶上马送一程的目标完成了,便不再陪她学英语,更多的空闲时间,都用在了陪手机上。
依然是一家三口,依然是在同一个家里,只是,却少了以前的温馨,空气中,流动的更多是淡淡的成分。
03

去年,看过一期《音乐大师课》的节目,在那里担任音乐老师的古巨基,问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上一次,爸爸牵你的手是什么时候扎职电影?
孩子说,爸爸一同共牵过他两次手,一次是去买冰激凌,一次是爬山的时候,再没有了。爸爸只玩手机,不陪我玩。
那个男孩的父亲说自己很惭愧,在舞台上,他拉着儿子的手,听他稚嫩而深情的唱了那首《父亲》的歌:
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
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
……
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
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留
……
谢谢你做的一切,双手撑起我们的家
你牵挂的孩子柿姐啊,长大啦……
听着孩子的歌声,全场人都落了泪。
孩子唱完后,另一位音乐老师田震说:孩子说自己的爸爸整天玩手机,就是打游戏,这样真的不对,他现在还小,等他长大以后,你想陪他,他也不愿理你了。
是啊,孩子需要你陪伴时,你一直不在,他的成长你一直缺席,等他长大了就难以弥补了。
珍惜可以在一起的日子吧,孩子长大,真的是一眨眼的事阿万音由季。
电视剧《小别离》中有句台词:你们的儿女其实不是你们的儿女,他们是对生命自由的渴望而诞生的孩子。他借助你们来到这个世界,但却非因你而来。因为他们的灵魂属于明天,属于你做梦也无法到达的明天谭晶退赛 。世间所有的爱都指向团聚,唯有父母的爱指向别离……
04

前几天跃马西凉,在朋友圈看到一篇刷屏的作文,名字叫《爸爸阳光体育之歌,我想对你说》。里面写到:“你就会玩手机,你已经快不是我爸了,你快是手机的爸爸了。”
语言稚嫩,却很戳心临渭教育网,很多家长看了都说感到很惭愧。
而我们,又何尝不是这样的爸爸或者妈妈,宁可一遍遍刷朋友圈,而很少去想想身边的孩子,在想什么。
经常有人聊起,要孩子为了什么,传宗接代吗,还是养儿防老金世佳肌肉?
最完美的答案就是:是为了付出与欣赏。
是的,不求孩子完美,不用替我争脸,也不用帮我养老。只要这个生命健康存在,彭程程在这个美丽的世界上走一遍,让我,有机会与他同行。
其实,孩子的世界很单纯,他需要的只是陪伴和鼓励,如果父母一直让他孤单地成长,你们心灵之间的亲密指数,一定会很低老爷庙口岸。在他长大的时间里,那些父母的陪伴和鼓励,是他跌倒时重新站起的力量。
放下手机吧,只要牵起孩子的手,飞利浦显示器好吗你就拥有了孩子的空中阻击,整个世界蔻蔻网 。
05
人生是一场修行,每个人无论什么年龄,都还是在长大。老公在我和女儿无数次对他表示不满后,终于决定再次陪女儿走完初中的英语之路。
想拥有和谐的家庭关系,高质量的亲子时光?
欢迎参加《成瘾行为干预工作坊》,
教你摆脱手机控的烦恼,
教你帮助孩子克服网瘾,
牵起孩子的手,享受美好生活!
欢迎点击以下链接
了解成瘾课程详情(链接可戳)
咨询、了解、预约、报名

1.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飞利浦显示器好吗【视频】【好文】你能不能放下手机,陪陪我?-德瑞姆心理南京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