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高中数学教案【视频】【徒步湘东】五峰有条徒步线路推荐喜欢运动的你!-文旅湘东

【视频】【徒步湘东】五峰有条徒步线路推荐喜欢运动的你!-文旅湘东


当我们苦苦寻觅的时候,其实风景就在我们身边。来与不来,它就在那里。有缘、有爱幻梦唯心,终究会走进你的视野,比如五峰。

五峰乡村基加盟,乡村旅游做的风生水起,是我们乡村游绕不过去的一个点。离城27公里,这里风景秀丽。山顶藏着2座古寺----五峰寺、福寿庵(七丘田)。两寺均存有我市寺庙中少见的长联,出自名家之手。其中,福寿庵门楣赫然几个大字,“有贾岛来”,莫非唐朝那个写出“鸟宿池边树,僧敲月下门”佳句,为“推”还是“敲”想破头皮而引出“推敲”一词的诗人来考察过此地?不得而知,也未见任何介绍。

这里“番薯节”、“粽子节”等民俗活动,人造景观“竹长城”等吸引众多游人乐此不恶魔蜘蛛王疲。说来惭愧,跑五峰也有10年了。或骑车,或徒步,或野炊、自驾,各个方向上去的线路不下5条,自认为走了个遍,可唯独漏过这条最美的线路。其实很多人走过,只是没有发现有人推荐出来,这就是五峰的荷树林小道。

那天,“梧桐雨”给了个建议,说是五峰有一条极佳线路,其中荷树林比界头的更有意思,就藏在七丘田下面,唬得我一愣一愣的海德勒。说是全程土路无陡坡,全程连玩带走约5小时。毒帖啊,走起。

2017年12月23日,“快乐驴”28名铁粉浩浩荡荡,租上一辆中巴兴冲冲奔五峰而去,照例是车费便宜得格人。隆重推出本群新人“老樟树”和夫人郭总,被我们戏称绑上贼船,竟然兴致盎然。

车停五峰村开始步行,走过一座小桥,来到竹山冲。山脚下,散落着几户民居。只见沿途打造出一片片中药材基地,种植金银花。今天才知道,金银花只是别称极品美女帝国,学名叫忍冬。至此台安天气预报,开始上山。说是上山,其实均为缓坡,特适合大众徒步。

沿着上山小路,路过茶盘丘,只见茂盛的“冬茅”覆盖在整个坡面,随风起舞。村民在坡上用毛竹搭建了一个瞭望台之类的设施,正适合休息和留影。

此处极易走岔,需向左沿着不起眼的小路上一个小坡。正走着,一抬眼高中数学教案,突然出现一大片被我们戏称的“热带雨林”,其实就是长得格外高大的芭蕉林,粗壮的茎,长而宽的叶世理奈,遮天蔽日。只是没有人知道,在这么个杂木林中,为何会有这么种格格不入的植物。也许,在很久以前闽侯龙泉山庄,这块地上发生过某种变故,使得它们象外来移民一样在此扎下了根,并繁衍生息猫咪爱上鱼,令人充满想象。

慢慢地穿行在密林里,终于来到山顶。在一个岔路口,向右是去福寿庵,李蕴桥约走10分钟。往左,有几户人家。以前我们来过多次,村民早就搬走了,剩下一栋保存较好的房子和2个破败废弃的庭院。

没想到,随着五峰乡村游的兴起,一户村民又回来整修起一个农家乐沥泉枪,还利用毛竹做了2个小竹屋天天素材网。那条小径被打理得好有意境,毛竹材料做的长条椅安放在路边、树下,供游人游玩、休息。到夏天的时候,在这扎个营单身礼物,到了晚上,乘着习习凉风,泡上一壶好茶,相好的人坐在竹椅上,或发个小呆郴念什么,或谈谈人生,看看星星,数数月亮,那叫一个惬意,想想都是神仙过的日子。

小径的尽头是一块小菜地建平西校,绿油油的青苗格外惹人怜爱。旁边是一片森林广场,地上铺满了落叶高高的树木林立,笔直笔直的,好一个天然摄影棚。这里便是荷树林的入口了。

五峰的荷树林绝对值得推荐。
首先是树高林密阆中之恋,粗壮而又笔直,绵延几公里。如果选个晴天唐古拉风暴,斜直的光束透过树叶投射进来,那情景是无法想象的美。美女们懒慵地靠在树干上回个眸,或躲在树后,探出半个身子,谁都不会说是假扮天真,实在是美人美景。

其次是整个森林地面干净,无杂木,看起来象极了一个公园,也许是荷树占有力极强,强大到杂木无法立足。

最主要的是在这密林之中,蜿蜒着一条精致的小路,一开始就直下到谷底,人们把小路整理成一级一级的梯步,然后它就在荷林中起起伏伏,给林子赋予了灵魂一样,就像是森林的任督二脉,串起了荷林的精气神。走累了,想静静了拉贝故居,就坐在路边的竹椅上小憩一会儿,好好地享受这森林的美景和鲜甜空气。轻轻的说话,轻轻地走着,别扰了这份清净,别挥霍了五峰给我们的馈赠。

沿着这条小路一直下山吕元芳,便到了五峰村大路从磨行岭下来的那个岔路口,在此上车,愉快结束一天的行程王子宁。

五峰毛小方,是个好地方。记住,还有一条好线路。
小贴士:如果不想自虐,可开车直接到福寿庵,然后沿寺前那条小路走15分钟左右,路过农家乐,便到了荷树林。可到农家乐或福寿庵用斋。










温馨贴士:
线 路:
萍乡(18公里)--腊市凤凰路口--五峰村部(下车)--荷树林—福寿庵—乘车返回(全程约4公里,徒步1.5小时)
萍乡(18公里)--腊市凤凰路口—福寿庵(下车)--五峰山顶登竹长城(全程往返2个小时)

秀美湘东赣西明珠——生态湘东专题宣传片


— END —
文章来源:萍乡市旅游局

编 辑:京 京
出品:湘东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和旅游局
微信: jxpxxdcl
投稿邮箱:px_xdqwenguang@163.com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高中数学教案【视频】【徒步湘东】五峰有条徒步线路推荐喜欢运动的你!-文旅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