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鼠标垫【视频】【政视点】贵阳市主要领导连续两天调研,均强调全力做大做强实体经济-贵阳网

【视频】【政视点】贵阳市主要领导连续两天调研,均强调全力做大做强实体经济-贵阳网

戳上面的蓝字关注我们哦!
政视点(ID:wwwgywbcn)关注到,这两天,贵阳市委书记李再勇、贵阳市委副书记陈晏对经开区、白云区等地开展了调研,在调研中,均强调做强实体经济,推动贵阳走向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的新未来。

9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再勇到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实体经济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陈晏陪同。李再勇在调研中,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数据引领、改革推动,促进资源要素优化重组,加快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有机融合采茶舞曲简谱,全力做大做强实体经济。
9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陈晏在白云区、观山湖区、高新区调研工业企业发展时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强实体经济、做优企业服务,为打造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去了哪宝庆路19号?

贵阳海信电子有限公司作为贵州50强企业之一,贵阳海信电子有限公司经过20年发展,正在从传统制造企业逐步向智能电视智能制造企业转型。了解到贵阳海信拥有9项核心技术,李再勇很感兴趣,仔细询问哪些是全球领先的,哪些是与先进水平平行的,希望贵阳海信瞄准百亿级企业的目标,在核心技术研发推广上寻找最具实力的合作伙伴,开展技术联合攻关,加快成果转化应用,带动形成新的大产业。他指出,包括贵阳海信在内安吉教育网,经开区的企业应该坚持以大数据为引领,善于改革创新,整合资源要素,优化合作平台,积极探索技术研发、产品开发的新路径;依托经开区产业优势,与贵阳综保区进行联动,用好保税政策,降低企业投入,提高企业效益,积极扩大出口,进一步做大做强。作为贵州50强企业之一,贵阳海信电子有限公司经过20年发展,正在从传统制造企业逐步向智能电视智能制造企业转型西图电影网。了解到贵阳海信拥有9项核心技术,李再勇很感兴趣,仔细询问哪些是全球领先的,哪些是与先进水平平行的,希望贵阳海信瞄准百亿级企业的目标,在核心技术研发推广上寻找最具实力的合作伙伴,开展技术联合攻关,加快成果转化应用,带动形成新的大产业。他指出,包括贵阳海信在内,经开区的企业应该坚持以大数据为引领,善于改革创新,整合资源要素,优化合作平台邹国俊,积极探索技术研发、产品开发的新路径;依托经开区产业优势,与贵阳综保区进行联动,用好保税政策,降低企业投入,提高企业效益,积极扩大出口,进一步做大做强。

▲在贵阳海信电子车间里,工作人员正在智能电视机生产流水线上认真监控质量,组装整机。(郑雄增 摄)
作为贵州50强企业之一,贵阳海信电子有限公司经过20年发展,正在从传统制造企业逐步向智能电视智能制造企业转型。
了解到贵阳海信拥有9项核心技术,李再勇很感兴趣,仔细询问哪些是全球领先的,哪些是与先进水平平行的,希望贵阳海信瞄准百亿级企业的目标,在核心技术研发推广上寻找最具实力的合作伙伴,开展技术联合攻关,加快成果转化应用,带动形成新的大产业。
他指出,包括贵阳海信在内,经开区的企业应该坚持以大数据为引领,善于改革创新,整合资源要素,优化合作平台,积极探索技术研发、产品开发的新路径;依托经开区产业优势,与贵阳综保区进行联动前妻你不乖,用好保税政策,降低企业投入,提高企业效益,积极扩大出口弘皙,进一步做大做强。
中国航发贵州红林

资料图
中国航发贵州红林航空动力控制科技有限公司是研制生产航空发动机控制系统附件的专业化企业,近年来在军民融合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李再勇走进展览室、来到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战略、历史沿革、产品产销等情况。
他指出,要开拓思路、创新路径,围绕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打通限制技术转移、人才流动、成果转化等的体制机制壁垒,促进政府和企业、军企和民企强强联合、共建平台,大力引进先进技术、高端人才;充分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加快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积极争取国家有关支持,朴贤善着力在材料和技术研发、成果转化、民用市场及智能制造等方面做足文章;全力支持军民融合企业发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推企业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实现效益最大化。
贵阳卷烟厂

贵阳卷烟厂是经开区工业产值最大的企业,目前正以打造“贵烟制造”升级版为主线,大力提质增效。
李再勇走进厂房,边听介绍、边看生产灸大夫,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
他强调,要紧紧抓住“创新”“改革”“结构”“质量”不放,从供给侧入手,系统研究从烤烟选择到产品生产再到包装销售的完整流程,善于学习借鉴,敢于打破传统,通过改革创新提升产品品质,结合市场需求调整产品结构,吸纳民族文化元素优化产品包装,千方百计提高产品供给质量,让企业高端化发展,以高效益、可持续的发展成效为贵阳乃至全省工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国药集团

中国医药集团骨科中药生产基地(同济堂)项目由国药集团投资建设,致力于研制生产胶囊剂、颗粒剂、片剂等现代中药产品。
李再勇深入基地车间,全面了解项目生产销售情况特别是“大数据+中药”发展情况,建议企业积极探索创新,与政府、医院及相关大数据技术服务企业加强合作、形成联动,用好医疗大数据,做好数据分析应用,加强新药研发,努力做出标准,让中药真正走向世界莱昂诺尔公主。鼠标垫
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善于研究国内外先进药品,通过改良进行创新,努力形成自己的品牌;积极探索“大数据+医药”“大健康+医药”等模式,延伸产业链上下游,做出大产业、抢占大市场。


吉利系列项目
吉利系列项目是我市工业发展的标志性、引领性、支撑性项目。
陈晏首先来到观山湖区吉利整车产业化项目点,走进冲压、焊装厂房,听取企业发展、产业布局、交通组织等情况介绍向延红,详细了解生产线调试、项目建设进度。
他要求市区两级要加大服务力度,企业要加快建设进度,政企合力确保项目按期建成投产。随后来到位于白云区的吉利发动机项目现场,看展板、听汇报,询问项目进展、产品研发、规模产值等情况。
他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加强统筹调度,优化建设方案,科学组织施工,同步完善水电、污水处理、员工宿舍等配套设施,让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见效。
中铝铝业公司

企业发展怎样?效益如何?陈晏十分关心。
他深入中铝铝业公司铸轧车间生产现场,了解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生产经营等情况飞雪玉花简谱,对企业延伸铝工业产业链、实现铝资源精深加工,大幅提高产品附加值表示肯定。
他要求市区两级加大扶持力度,帮助企业降低物流成本,解决融资难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黎阳公司
在黎阳公司,他走进产品展厅、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发展历程,查看企业生产情况,详细询问核心技术运用、高端人才培养、军民融合发展等情况。
他叮嘱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大战略思想,坚持创新驱动,强化数据引领,做优军工产品、做强民用产品,为国防建设和地方发展作出新贡献。

实体经济
李再勇在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实体经济发展情况时,他强调,建设“中国数谷”,最终要体现在实体经济上。
要深入研究做大做强实体经济的路径、方法,让大数据、大生态、大健康、大旅游等为实体经济服务,推动贵阳走向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的新未来。要坚持创新驱动,注重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和推广应用,以企业为主体,用好政府和市场“两只手”中校之舞,面向全球引进吸收优秀人才、前沿技术、高端产业;
坚持数据引领,加快大数据与各行各业特别是实体经济相关产业的深度融合,努力涌现更多更具竞争力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
坚持改革推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推进城乡“三变”改革,促进资源要素优化重组、高效配置,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龙头企业、引领项目发展壮大,想方设法完善产业配套、强化企业服务,为企业发展提供资金、人才、技术、平台支持及生产生活生态环境支撑。

陈晏在调研中强调凤凰胆,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企业兴则经济兴,企业强则地方强,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下更大的决心,以更管用的办法、更优良的服务助推企业发展,做大做强实体经济。
要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以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项目达产达效,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要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持续加大支持力度台北的机场,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用政府的服务效率助推企业发展效益宫媚心计。
要注重打造产业集群,围绕龙头企业,优化产业布局、完善功能配套,加强补链招商,推动产业集聚,不断做大产业规模,为打造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贵阳,近年来的经济发展迅猛,近日,米尔肯研究所发布《中国最佳表现城市》报告,贵阳市再次入选该榜单,超越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名列全国第三,政视点(ID:wwwgywbcn)也将持续关注。
来源:贵阳日报
编辑: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
戳原文,更有料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鼠标垫【视频】【政视点】贵阳市主要领导连续两天调研,均强调全力做大做强实体经济-贵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