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坂本龙马【远眺】大鹏青年走进蛇口改革开放博物馆-大鹏税事通

【远眺】大鹏青年走进蛇口改革开放博物馆-大鹏税事通


九十九年前,同学少年,为国一怒质数列,毅然游行坂本龙马,开新民主主义革命之先河;四十年前铁血兵魂,一声炮响,蛇口惊天,敢闯敢试清朝明月光,立改革开放之潮头。乔引娣五四精神教会我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捷威公棚,蛇口精神教会我们“敢想、敢言、敢试、敢闯、敢为天下先”和“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都激励着我们勇于担当、开拓进取。
远眺,是为更好的出发
2018年5月4日佃庄吧,大鹏新区国税局组织了名为“ 远眺”五四青年节纪念活动,在区局领导的带领下,大鹏青年代表带着敬意和思考走进蛇口改革开放博物馆鲁伯斯,远眺蛇口的改革往事咕噜牛,纪念为这片土地付出血汗的英雄们。
大鹏之子
袁庚(1917—2016),原名欧阳汝山,1917年4月23日出生于广东省宝安县大鹏镇(现深圳龙岗区大鹏街道)纽约留学女。少年时期双赢网,积极参加抗日救亡活动。1939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活结乐队。袁庚历任东江纵队联络处处长、东江纵队港九大队上校、三野二纵队四师参谋处副处长、两广纵队炮兵团团长、中共驻香港办事处主任、胡志明顾问、香港招商局常务副董、蛇口工业区党委书记。
在蛇口改革开放博物馆蟒缘,我们感受到大鹏之子袁庚蛇口创业之艰辛、“敢为天下先、不甘平庸”之胆魄曹德旺的哥哥。区局青年们站在博物馆,透过文字和影像资料看到改革开放的艰辛历程,被改革前辈们艰苦创业的卓绝精神所感动,更加坚定干好税收事业的决心狂欢鸡蛋。
“蛇口精神”
学习传承“蛇口精神”
要保持开放的姿态和胸怀
敢于打破自身平衡
让“解放思想、敢闯敢试的拓荒牛精神”
在青年干部心中萌芽成长
学习传承“蛇口精神”
要坚持质量至上的价值取向
要有把工作做到极致的精神
让“质量至上、敬终如初的工匠家精神”
在青年干部心中生根落地
学习传承“蛇口精神”
要立足实际情况
把握主要矛盾精准发力
让工作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
让“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钉钉子精神”
在青年干部心中开花结果
无奋斗,不青春
大鹏青年成为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
秉承蛇口精神的内涵实质
传承大鹏之子的创新风骨
不忘初心再出发
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书写无愧于时代
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来源:深圳市大鹏新区国家税务局
主编:黄涛
照片:胡超
排版:刘凯

大鹏税事通
不忘初心
大有可为
更多税务资讯,长按下方二维码关注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坂本龙马【远眺】大鹏青年走进蛇口改革开放博物馆-大鹏税事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