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开飞刀【醴陵生态环境工作简报】第一期-醴陵环保

【醴陵生态环境工作简报】第一期-醴陵环保


醴陵市委书记胡湘之督导中央环保督察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为积极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确保环境问题整改到位,9月6日,市委书记胡湘之率队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督查中神医传奇,胡湘之书记对大家庭洗衣房场地清理、利洁洗衣房污水处理、陶画加工厂废气处理、垃圾填埋厂渗漏液处理等问题以及兴旺铸造厂、工业园区2个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和运行管理等问题进行仔细检查,提出具体的建议,并要求企业立即对存在的环境问题进行整改保康医院,确保及时整改到位。
胡湘之书记强调,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和运行管理是水污染治理和水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工作,要加强对工业园A区、B区2个污水处理厂建设和运行管理的监督;相关部门单位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香菊胶囊,同时,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刘依朵,切实巩固整改成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康月林召开全市采矿采砂洗沙“利剑治污”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9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康月林在市政府3楼A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市采矿采砂洗沙“利剑治污”专项整治工作。会上,月林市长指出:我市非法采矿采砂、河道洗沙现象严重杰克道森,已被国家、省、株洲市环保督察作为重点问题予以交办,人民群众反应相当强烈,整治迫在眉睫,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务必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提高认识,全力做好整治工作,切实做到:一是底子要摸清;二是措施要精准;三是责任要明确;四是领导要重视;五是行动要统一;六是执法要从严;七是堵疏要结合;八是纪律要严明;九是结果要公正。同时安排: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毅鹏同志牵头,成立全市采矿采砂洗沙“利剑治污”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细化出台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尽快开展“利剑治污”专项整治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履职溜溜吧首页,密切关注、对公职人员参与非法采矿采砂洗沙行业线索移送市纪委监察委进行调查;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顶层设计要科学赵涵竹,重点要突出、积极稳妥分步推进,确保安全稳定。

9月12日上午,市政府召开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全市采矿采砂洗沙“利剑治污”专项整治工作。开飞刀会议审议通过《醴陵市采矿采砂洗沙“利剑治污”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同时提出“十个务必”要求,即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务必强化组织领导;务必扎实落实行动方案;务必强化责任担当;务必重拳出击;务必形成合力;务必结果公正;务必效果良好;务必严明纪律;务必保持稳定。
醴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毅鹏召开全市采矿采砂洗沙“利剑治污”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议
9月5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毅鹏在市政府三楼A会议室召开全市采矿采砂洗沙行业“利剑治污”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议。会上,副市长王吉祥对全市采矿采砂洗沙行业“利剑治污”专项整治行动做了工作部署:一是高度重视瑜伽谷,充分认识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是突出重点,扎实推进本次专项整治行动高隽雅,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类整治”和“齐抓共管”;三是多措并举,确保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圆满完成,要确保“三个到位”规定拳,即人员组织要到位、宣传引导要到位、督办落实要到位。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毅鹏强调:全市采矿采砂洗沙行业“利剑治污”专项整治行动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切实做到:一是要明确工作任务,做到要求更高,措施更严,迎接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二是要明确工作重点,重点整治上级督办、群众投诉多的突出采矿采砂洗沙问题;三是要明确工作方法,由环委会牵头,各职能部门提出整改意见五荤三厌,分片包干;四是明确工作责任吕昶,属地牵头,部门履职菁林园,由环委会交办、督察;五是要明确工作纪律,公平公正,严肃严厉,确保采矿采砂洗沙行业“利剑治污”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重铸官梯。会议强调,各部门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打好专项整治这场硬仗,努力实现合法、规范、有序开采,促进经济与生态环境和谐发展。

醴陵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吉祥召开会议专题调度
部署嘉树镇集力矿业整治工作
9月7日,省环保厅环监局副局长唐春保带队来醴督办集力矿业整改工作,下午在市政府三楼A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予以交办。同时提出9点要求,即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二是组织领导要到位;三是部门责任要落实到位;四是违法行为要查处到位;五是企业问题要整改到位;六是追责问责要到位;七是信息公开要到位;八是群众合理诉求要解决到位;九是9月20号之前以市政府名义向省厅报整改落实情况报告。
会后,根据省环保厅要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吉祥继续召开会议安排部署集力矿业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明确:整改工作请陈佳副市长牵头,成立5个小组,即综合协调组,由嘉树镇牵头,环保、国土、水利、林业、安监配合;问题整改组傲世翔天,由嘉树镇牵头,环保、国土、水利、林业、安监、公安配合;信访化解组,由嘉树镇牵头,泽北荣治环保、国土、水利、林业、安监、公安配合;追责问责组,市纪委监察委负责;信息公开组,由嘉树镇牵头,环保、国土、水利、林业、安监、公安配合谷饶人才网。9月18号之前完成各项整改工作并将整改材料报送至市环委办。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开飞刀【醴陵生态环境工作简报】第一期-醴陵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