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徐翠翠【重点回顾】2017年宁波留学人员秋季招聘会暨留学生实习基地授牌仪式成功举办-宁波市人力资源经理协会

【重点回顾】2017年宁波留学人员秋季招聘会暨留学生实习基地授牌仪式成功举办-宁波市人力资源经理协会


关注我,你的眼睛会怀孕
为搭建打造国际化人才引进平台通天官路,吸引优质的外籍人才、留学海外高校的留学生、外国名校中国分校的毕业生来甬就业创业,解决经济转型期企业对于在知识结构、跨文化思维、国际视野方面的复合型海外人才的需求三门青蟹,11月18日,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侨联联合主办蓝莓花园,市海外人才服务中心、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宁波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共同承办的2017年宁波留学人员秋季招聘会暨留学生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在人才大厦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分为两个系列活动,其中一个是留学生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周永全、宁波市侨联主席李承戍、宁波诺丁汉大学党委副书记、对外副校长沈伟其、宁波大学留学生部主任柴达才为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宁波美诺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得力集团等5家优质企业授予“留学生实习基地”和“国际化人才实习基地”。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希望通过此次授牌为宁波市海外人才服务中心、宁波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宁波大学、诺丁汉大学的留学归国和中外合作办学的中国留学生搭建实习平台。
另一个活动是宁波留学人员秋季招聘会。此次招聘会共有来自宁波、北京、上海、广州的40家企事业单位参会邹运明,推出岗位240个,需求人数725名。其中淡紫拟青霉,特别指出需要外籍留学生的企业有14家,需要不限国籍留学生的有20家;需求集中在外贸、教师、软硬件工程师等岗位;岗位平均薪资多在10万-25万区间许力桦,最高年薪达到40万。此次共吸引700多名留学生到场洽谈徐翠翠,其中包括100多名外籍人才,共有233名留学生与企业、高校达成初步意向。此次能吸引到一定数量的外籍人才来参加招聘会,一方面原因是今年年初,人社部发〔2017〕3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外交部教育部关于允许优秀外籍高校毕业生在华就业有关事项的通知》一斗穷二斗富,规范了国家对于外籍人才的相关就业政策,另一方面渣夫的百惠媳,说明随着宁波整体国际化步伐的加快,宁波本土企业对于外籍人才的需求量也进一步扩大,甚至还出现了北京、上海、广州的企业来宁波发掘外籍人才的情况。另外,此次招聘会还不乏特色之处破凡路,在招聘现场外区,设置了职业规划区、外籍人才服务区、社群交友服务区、“人才新政”、“外籍人才工作许可”政策咨询区等四大功能区域宝安义工网,让求职者更明确自己的职业生涯,了解宁波的人才政策,有利于宁波企事业单位留住人才刘玄真。
留学回国人员是我国人才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最富创新意识、最有创新活力和最具创新能力的群体,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根据教育部公布的2016年留学大数据,我国出国留学规模稳步扩大,回国人数持续增长,逾八成留学生选择回国就业。一直以来,宁波高度重视海外留学人员工作,目前全市已建立了15家留学人员创业园,总孵化面积达到360万平方米,聚集海外留学人才11000余名,留学人员企业700余家,91名海外人才入选国家“千人计划”,241名海外人才入选浙江省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齐慧娟全市共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29个,这些人才在促进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随着我市“人才强市战略”和“创新驱动战略”的推进,我市金融、商贸、教育、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相关领域企业对于海归人才需求日趋旺盛。同时,留学生前来宁波就业意愿也呈现逐年上升趋势,近几年来,我市每年接收国(境)外学位学历认证的办理量均在2000份以上。今年雪儿姑娘,宁波市海外人才服务中心共举办了2场留学人员招聘会、1场宁波留学人员进民企活动,为我市企业和留学人员搭建有效的沟通对接平台,更好地满足企事业单位不断增长的高端人才需求女王密令。
转载自宁波人才网


宁波市人力资源经理协会
精彩不断!
让HR经理协会
成为人力资源工作者之家
我们共同努力
微信号:nbrc7552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徐翠翠【重点回顾】2017年宁波留学人员秋季招聘会暨留学生实习基地授牌仪式成功举办-宁波市人力资源经理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