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小型磨粉机【远方假日小队】环保小天使,“一次性用品”大调查-浙江省杭州高新实验学校

【远方假日小队】环保小天使,“一次性用品”大调查-浙江省杭州高新实验学校


环保小天使明一居士,“一次性用品”大调查
--记309班雏鸟起飞小队环保调查实践活动
一年之计在于春米国内裤,2月4日正值立春,刚刚结束期末考试的309班雏鸟起飞小队的同学们有什么新年计划呢?
小队的同学们原来已计划了一次“环保”主题的调查实践活动都市超级股神。他们以“一次性用品”为调查对象小型磨粉机,以亲身体验、问卷调查等形式展开了这次活动婺城教育网。小队成员分为三个小组,每组分别完成一个主题:一次性用品使用现状调查、一次性用品带来的污染和浪费等问题的讨论、以什么样的形式宣传节约使用“一次性用品”。
负责“一次性用品”现状调查的几位同学约好来到了附近的一家大型超市淘大象。在家长的帮助下龚伟杰,他们打印好了调查问卷,打算用填写问卷的方式做调查。
汤怡婷小朋友是第一个到达超市的,她在顾客收银处认真地观察记录起来。观察了10位顾客,全部使用了超市提供的塑料购物袋!
其他小朋友陆续来到超市,他们拿了问卷走进超市,分别选了不同年龄和性别的顾客做问卷调查。最开始小朋友还是比较羞涩的,不知道如何开口。有了第一次的尝试,看到顾客很配合即溶茶,后面的调查越来越顺利了。尤其听到有顾客说,“你们做的事情很有意义”,小朋友觉得很自豪。
杨博涵向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做调查,老奶奶看不清问卷的字,小杨一条一条读给老奶奶听,完成了问卷。
完成问卷的同学们开始集合做调查结果总结。一张张问卷在唧唧喳喳的讨论声中,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你读我记,在家长的提示下用“正”字来计数伍冰枝。由于小朋友对Excel表格操作不熟练,细心的家长把小朋友们的调查结果,按“年龄”和“性别”两种统计方法记录到了表格里临漳天气预报。
从统计结果看,大多数的人是反对使用“一次性用品”的,并认识到一次性用品带来的污染、浪费、卫生健康等问题。但是也不可否认,杨肸子“一次性用品”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便利性药娘三区。比如在携带餐具不便的野外聚餐,比如在医院为了交叉感染不得不使用一次性用品等等。其他组的小朋友们对这些问题展开了讨论。
讨论过后他们决定画一副宣传画,来倡议人们节约使用“一次性用品”。沈稼萱小朋友说,“我画一个被塑料袋套住,哭泣的地球吧”;小芊说“那我画没有污染吉星鹏,干净健康,开心的地球吧”;徐其樾小朋友,“那我画被一次性饭盒塞满,渴望‘健康饮食’的地球”;周家平小朋友则画了“千疮百孔”的地球陈拓宇,列举了种种的环境问题。
在画好宣传画回家的路上,周家平看到一辆装得满满的三轮车,“这是白色污染吗蓝湾咖啡?”,“应该是可以二次利用的”,“那处理也是要耗费能源”,“你说如果我们的宣传有人不听怎么办?”…… 也许还有很多问题无法给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完美的答案,但是小小的一次实践活动已经引发他们对环保问题的思考,实践活动的目的也许已经达到了。
环保是一个大而广的问题,也许一次实践活动并不能有什么实质性的改变。但是哪怕让少数人觉醒,那小朋友们的努力也是值得的。更何况一颗“环保”的种子已经在小朋友的心中萌芽,小朋友们愿意做环保小天使,为更加美好的家园发出“节约使用一次性用品”的倡议!
供稿:309班
编审:钱利芳 陆远
长按扫码关注我们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小型磨粉机【远方假日小队】环保小天使,“一次性用品”大调查-浙江省杭州高新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