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国民妹妹【酒桌故事】这世界是不是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千醺

【酒桌故事】这世界是不是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千醺



“胆子大的进被窝、胆子小的唠闲嗑,不大不小的胡乱摸,缺心眼的往死里喝。哈哈哈哈。”马文才举着手机高声朗诵着看来的段子,然后带头笑起来。于是除了秦叔宝以外,大家也就附和着笑。
秦叔宝正在拨拉溜三样里的腰花,厨子刀工不好,腰花还连在一起卫岗天天订,他就用筷子来回地拧黄依依,最后终于决定放弃,整个儿拖泥带水地夹过来,在盘子里堆出一个尖儿。
潘巧云伸手拽了张纸递过去方子萱,另一手指了指自己嘴角。秦叔宝愣了一下,接过纸在嘴上抹了一把,丢在桌子上的一堆虾皮螃蟹壳上。随即埋头对付刚才的腰花。
酒已经喝到开小会儿的时段。有当年的闺蜜凑在一起聊孩子御姐江湖,不时啧啧称奇不时嗯嗯首肯,有一宿舍的哥们儿斜靠着展示手机里的照片,证明着自己的牛逼不是吹的。也有的男的把手搭在女同学的椅背上推心置腹,另一支戴了名表的手把攥着的杯子不停举高举低,女同学则悄悄把托腮的手向里用力,偶尔瞥一眼自己挤出的乳沟是否大方得体……
潘巧云太熟悉这聚会的场面,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一年很多次敲带脉。她心里很厌倦,但还是来了,她知道,这次是因为秦叔宝。
“你儿子上小学了吧?”趁秦叔宝咽下腰花的空隙,潘巧云问。
“二年级了。”秦叔宝似乎吃得差不多了挞出爱火花,一边伸手拿酒一边回答。
“你还喝啊!别喝了!”潘巧云挡了秦叔宝一下,语气像吆喝自己男人。
“说啥悄悄话呢你俩?”贾玲伸过脖子望了俩人一眼问。
“就你事多,我俩商量开房去呢!管着么?”潘巧云回答得伶牙俐齿。

秦叔宝这时倒好了酒,潘巧云一把拿过来倒自己杯子里一半,又拿起一罐红牛往秦叔宝杯子里倒,说:喝那么多干啥!兑点儿饮料吧!
秦叔宝着了急地说:哎别……你这兑了咋喝呀!
潘巧云倒完又给自己杯子里倒,说:你刚没听马文才说吗?这就就是可以兑饮料喝的,你尝尝。来,我陪你。
秦叔宝碰了杯一口下去大半杯,咂咂嘴说:嗯,味儿不一样了,不过挺不错。
马文才这时也注意到这边,隔着一桌子剩菜嚷嚷:哎你们俩注意点儿啊,这还一堆活人呢炎亚伦!我说叔宝你这不行啊,人家潘巧云这么主动,你赶紧接招啊!
潘巧云回嘴:去去去,有你什么事儿啊?我就主动了,一会我俩就去开房,气死你!
说着,潘巧云靠在了秦叔宝肩上,半真半假地表演陶醉感。
所有人唯恐天下不乱,起哄声里还有人拿筷子敲起碗边。
秦叔宝却闪得很快赫斯缇雅,嘴里不知在对谁说:闹什么闹啊都!

潘巧云和秦叔宝高中好了两年庭妍小说,大学天各一方,又坚持了一年的异地恋才分手,但两人后来在大学都没有交过超过半年的男女朋友。
接下来毕业结婚生孩子,各自忙了几年。再有彼此的消息,潘巧云离婚了家养霸王攻,秦叔宝似乎也混得不太好,日子过得不咸不淡。潘巧云不想过一眼看到头的日子,从那天无意中收拾东西看到高中毕业照,她就决心拿下秦叔宝。秦叔宝的老婆她见过,一所普通中学毕业都宝路钱包,在本地上的大专,身材相貌自己也占了绝对优势孙坚王霏霏,自己现在缺的只是机会。但机会不是需要创造的吗?
约过吃饭托尼厄德曼,看过电影,把车鼓捣坏在半路上给秦叔宝打电话,把自己的新衣服试穿给他看问他好不好看……成年人的那点儿小心思,其实只需要套路化的两三次试探就彼此明白的。要么一拍即合要么一拍两散。可潘巧云搞不懂秦叔宝是跟自己玩欲擒故纵还是压根儿心无旁骛,自己的暗示都弄成明示了,人家就是无视。
但潘巧云还是觉得今天是个机会。同学会的氛围,气氛已经铺垫得顺理成章。马文才的段子老点儿,但也算得上点睛之笔了。不过,潘巧云还是觉得似乎有点儿出师不利。
几个活跃分子开始你推我搡地抢着买单,潘巧云躲进洗手间补妆,涂口红的时候她愤愤地想:今儿不要一句准话,你秦叔宝别想给我走!

“来,叔宝,咱俩再喝一个少年御医。”潘巧云直接拿起酒瓶递过去,意会黑白瓶,房仕德她拿了白瓶,递过去黑的。
“这怎么个意思黄金人啊,对瓶吹啊?”马文才似乎从抢单胜利的沮丧中缓过劲儿来,又开始起哄嘉佑通宝。国民妹妹几个要走的女同学也站在门口,潘巧云看到有俩人偷偷撇嘴。
“吹就吹,知道这是什么吗?这叫白天不懂夜的黑!”潘巧云拿瓶子碰了一下秦叔宝手里的黑瓶,仰脖子喝起来。
几个男同学大呼小叫地拦着,马文才抢过了瓶子,连声啧啧。
潘巧云缓了口气,说:秦叔宝,是男人不?是男人就喝了它!
后一句话几乎成了嘶吼,在场的人一片肃静。
秦叔宝强笑了一下,拿起瓶子一饮而尽。
有人开始叫好,但依旧是打不破的尴尬。
秦叔宝放下瓶子,低着头在桌上找着,然后伸手捏起一片冷切的火腿塞进嘴里,乌鲁着说:那什么,我得先走一步了啊兰鸽!回去还得给孩子检查作业呢!
潘巧云此时已经被扶到椅子上坐下,肩头一起一伏,不知道是哭泣还是干呕。
“瞧这事儿闹的瞧这事闹的,咋整啊你说……”马文才把手扶在潘巧云背上,一脸的忧国忧民。
生活就是打仗。你可以斗志昂扬,但要允许别人举手投降。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国民妹妹【酒桌故事】这世界是不是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千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