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天使之心【运河义工】面对校园欺凌,我们该何去何从?!-济宁市运河义工服务协会

【运河义工】面对校园欺凌,我们该何去何从?!-济宁市运河义工服务协会朱家臣


来源于中共米脂县委宣传部(米脂发布)官方微博截图
2018年4月27日下午关东影视城,在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发生了一起恶性砍学生事件尾美一。据中共米脂县委宣传部(米脂发布)官方微博发布倾城之恋灵希,2018年4月27日18时10分许,米脂县第三中学学生放学途中遭犯罪嫌疑人袭击,造成19名学生受伤,其中7人死亡。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控制,受伤学生正在全力救治中。截至4月27日23时烈血暹士2,死亡学生人数上升为9人(7女2男),其余10名伤者正在全力救治中。
目前,嫌疑人已被控制,受伤学生正在抢救当中。米脂公安发布初步调查结果:嫌疑人:赵某某,男,汉族,1990年1月20日生孽债主题曲,户籍米脂县城郊镇赵家山村155号。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其在米脂三中上学时受同学欺负,遂记恨学生,今天持匕首杀人。案发后,市县领导迅速赶赴现场,伤员救治、案件侦办等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当中。
不禁想问这样又和欺凌者有何区别?天使之心但同样的我们也要反思校园欺凌酿成的恶果!校园欺凌往往会让孩子心里蒙上阴影,患上严重的心理疾病,甚至自杀,更严重的还可能会在多年后报复社会夺帅演员表,这起悲剧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该事件因其触动社会关注的“痛点”,短时间内就得到大量的关注、谈论,遏制校园欺凌也成了全社会的强烈呼声。那么,校园欺凌”到底是什么?今天就与各位共同探讨一下,除了对校园欺凌说不丢你雷姆,我们还能做什么!
不知何时起,辱骂殴打、强迫脱衣,拍摄羞辱视频等残忍手段,频频现于校园,成了影响孩子身心健康的“黑手”。网络上流传着一段段校园欺凌视频,让人看了很愤怒,刺耳的打耳光声和辱骂声本耶普,即使隔着屏幕依然能感受到被欺凌者的悲哀……而这些在网络上盛传一时的校园暴力事件,仅仅只是冰山一角。
根据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的校园涉嫌欺凌和暴力犯罪人数比2016年同期增加了1907人。这个数据真的是很惊人啊!你的孩子可能正在遭受伤害!案件数量的增加,提醒我们:校园欺凌不容忽视,每个孩子都有可能遭遇原画人论坛!
想想那些遭受欺凌的孩子,他们是多么地害怕、恐惧、绝望......再想想我们的孩子,他们此刻就在学校里上学,如果不幸遇上了这事,又该是多么地无助......
除了校园暴力贝特霍尔德,伤害的类别还包括拐卖、性侵害、自然灾害、意外伤害等等。这些对于家庭、对于学校、对于全社会来说,都是一种迫在眉睫的压力和挑战!
我们无法时刻陪伴孩子、无法预知危险,但我们可以教孩子做好预防,不让校园欺凌发生在自家孩子的身上,不让它成为孩子青春时期的一道疤,预防类似事件最好的方法,就是从源头杜绝!
在共青团济宁市委、济宁市慈善总会的大力支持下,济宁市运河义工服务协会的积极运作下,赋权式儿童安全“五防”课程体系----《儿童安全与生活技能提升系列课程(简称“五防”)》来到济宁了!“五防”课程,旨在帮助城乡儿童系统提升应对各种侵害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努力预防或避免各类侵害,包括防性侵、防拐卖、防校园暴力、防意外、防灾害五大内容。济宁市运河义工服务协会儿童防侵五防课程讲师团自2017年10月成立以来暴雨心奴,已经有 24位讲师参与其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讲师团已经走进13所中小学学校、6所幼儿园孟庭丽病逝,2个社区,开展授课 34堂,受益群体3000余人,受到学校、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儿童时期是人生中受教育、长身体、培养健康心理的关键时期,但是是农村留守儿童最需要父母关爱皇家飞凤,远离了父母,由其他人代为监护,使这些儿童的受教育状况、健康成长受到了较大的影响。调查发现,儿童伤害案件中受害主体更多的是留守儿童或者打工子弟,家长和学校疏于关注,导致多数受害的孩子没有法律意识,更不懂利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益。为此,“五防”课程也特地走进了微山、唐口等农村小学。
世界图书日

图为五防讲师团走进微山鲁桥中心小学
图为五防讲师团走进实验小学

或许一堂课,或许一个情景模拟小品雷宇鸣,或许一个校园暴力案件的分析,赵雷画就会让孩子们知道面对暴力该怎样自保,施暴者其实也是受害者,旁观者又该如何处理?

扫码关注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天使之心【运河义工】面对校园欺凌,我们该何去何从?!-济宁市运河义工服务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