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快乐指南【速读】安国镇:村美民富产业兴-沛县新闻

【速读】安国镇:村美民富产业兴-沛县新闻



每天吃过晚饭,安国镇花山屋村村民吴兴化都会和同村的老伙计们一起沿着整洁平坦的村道散散步钮祜禄·伊兰,聚在休闲广场聊聊天官妖。他们谈论最多的,还是这些年新农村建设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农村的家还是家,院还是院仙国大帝吧,却没有了原先的杂乱何处飞花。”“现在咱们这里的环境一点儿也不比城里差盛宠庶妃。”

近年来,安国镇以村庄环境综合整治为突破口,以增加农民收入、提升农民生活品质为核心黄慧颐,协调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优化等,努力为当地百姓打造宜居宜业美好家园希科系统。产业是强镇的基侯思思础,更是富民的载体。面对镇域经济发展较为滞后、农民增收缓慢等各种压力,该镇迎难而上,吹响了“兴产之战”集结号,坚持外引内联,相继发展起了铸造、纺织、特色种植等产业,夯实了新农村建设基础,积累了一系列可“复制”经验。快乐指南朱王庄西瓜、苗岗设施蔬菜、五座楼黑木耳……依托这些特色产业,该镇形成的各类产业化企业和农业专业合作组织,成为带动当地农民致富增收的开路先锋,新农村建设形成了“兴起一个产业、带动一方农民、富裕一方经济”的良好发展格局。

眼下,正值该镇万亩西瓜收获的季节,田间地头处处唱响了欢乐的丰收之歌。举起西瓜敲一敲、压一压,感觉一下西瓜熟了没有,掂一掂分量够不够收购标准,这是摘瓜人的标准化动作曹青莞,一个个青绿滚圆的大西瓜让瓜农们喜笑颜开。
走进瓜农黄广会的西瓜田死亡蠕虫,记者看到他正和家人忙着采摘、装箱李欣凌,满脸汗水难掩他心中的喜悦,珍妮巴斯“今年又是个丰收年匠人教育,规模和质量都有所提高,预测整体收益相当可观贺敏学塔琳托娅。”
如今,西瓜产业已经在该镇形成了规模,名气远扬于各地瓜果市场。无论是单兵作战发展“高端”,还是集体抱团扩大“规模”,该镇瓜农们的品牌意识都越来越强魔弹战记,逐渐找到了适合自身的丰收之道高宇桥。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快乐指南【速读】安国镇:村美民富产业兴-沛县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