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秀UID
鞠婧袆

川帮太和【避静感悟】让天主的话进入我们的内心-天主教博兴堂区

【避静感悟】让天主的话进入我们的内心-天主教博兴堂区


我有幸于2018年4月16日-21日在淄川土峪本笃灵修培育中心,参加了淄川堂区本堂孟凡秋神父组织的避静神操;桓台本堂米金爵神父和杨修女、季修女带领与指导陪伴,收获良多:
1
私密交谈
欧瑟亚先知说:“我要诱导她,领她到旷野和她谈心。岩崎峰子”(欧2:16)
天主借着神父把我们领到土峪这个旷野尘与雪,因为这里远离城市,安静无比,是有名的避暑胜地;天主让我们掏空自己,祂的话才能够进入我们的内心富士山下简谱。米神父说:只要静,天主的话自然就会进入你的灵命当中。是的,几天来的体验的确是这样,自己没有进入旷野,满脑子是是非非、钱钱钱,是没办法与主谈心的。

2
必得永生
这是我避静过程中在脑海频繁出现的一个词;“谁吃我的肉,并喝我的血,必得永生。”(若6:54)
我们教会规定教友领受圣体圣血是有条件的防震床,那就是领洗以后,过一段时间要办理妥当告解,灵魂洁净才可以领受啊。所以说经常吃主的肉并喝主的血,必然获得永生;这也是主耶稣赐给我们获得永生的必经之路。主耶稣早已明确告诉我们了:
“我给你们所讲论的话,就是神,就是生命。”(若6:63)
假如我只是领了洗大黑摩季,却很少进堂,办理告解更是凤毛麟角,更不用说吃主的肉啦青果炖猪肚,这样的话是不能获得永生?所以,我想获得永生,就必须与主形影不离,才能实现我在祂内,祂在我内药学工具网。

3
叫我看见
巴尔提买是位瞎子,他知道耶稣能治病;有一天听说耶稣来了,就大声呼叫说:“耶稣,达味之子,可怜我吧!”耶稣对他说:“你愿意我给你做什么?”“师傅!叫我看见!”(谷10:46-52)
我通过神父让看这篇福音去思考后认为:在日常生活中,特别是信仰的眼睛几乎是瞎子;因为有眼不去看,有耳不去听罗君左,我行我素,还执迷不悟呢……只有停下脚步,进入内室,关上门,清理垃圾,把白内障彻底祛除,才可以看清楚前方的路;信靠主,呼求主,才能医治自己身心灵的顽疾。

4
总不会渴
主说:“我就是生命的食粮;到我这里来的,永不会饥饿;信从我的,总不会渴川帮太和场效应治疗仪。”(若6:35)
看到这段话时我在想,为什么我总是渴?贪得无厌,欲望无度,没有爱德平泽里菜子,远离天主,能不渴?能不饥饿吗?天主没有让我们不去生活、不去劳作、不去捞钞票;而是让我们有劳有逸,劳逸结合;让我们六天劳作,一天和祂谈心。我的劳累是自作自受,我的苦难是罪有应得!因为主已经告诉了我: 吴世明梁一桐,到我这里来吧,我要使你安息;我的轭是柔和的,我的担子是轻松的。

5
跟着耶稣
来跟随我,我要使你成为渔人的渔夫。
耶稣派遣门徒两个两个的出去。这都是显明跟着耶稣走的例证;在单位工作上,上司总是喜欢员工看见有活就不用安排而抢着干;可我们天主教的管理模式却是必须跟着耶稣!绝对服从!服从也意味着谦卑和放低自我;教区或堂区是一盘棋,主教或本堂神父是棋手,教友是棋子,棋子永远不能当棋手的,否则就乱成一锅粥;通过避静使我深深感受到:教会是天主的,也是我们教友的;发展快慢是天主的事情,与我们教友的言行也息息相关;我做好自己官路风云,做一棵负责的、服从的、谦卑的、拼搏的、与主形影不离的棋子;为教会复兴添砖加瓦,献计献策;提升自我,影响他人;信德增长,圣神充满。

感谢天主在这几天让我看到自己的弱项游方道仙,
明了个人的浮躁烟花无限翻,
意识到静与内的重要,
感悟到需要沉淀与反皮亚松省,
祈求天主打开灵眼让我看见;
天主啊,我一定会珍惜!
让我成为祢福音的器皿,福传的管道;
成为一个会祈祷的人。
阿们天祝天气预报。

码字很辛苦,转载请注明来自鞠婧袆《川帮太和【避静感悟】让天主的话进入我们的内心-天主教博兴堂区》